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市長手裡有假幣

市長手裡有假幣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馬市長的一個從抽屜里往外摸錢的小動作把我嚇得屁滾尿流。

  剛才,我笑得很燦爛,有順利完成任務的舒心和對事業前景的信心。因為馬市長几乎沒有太客套,就接下了我送來的那幾沓人民幣。馬市長對我笑得很慈祥,我知道,他對自己以前的勞動所得還是很滿意的。

  和馬市長講了幾句家常話,天就黑下來了。馬市長說,今晚我想請你吃飯。

  市長請吃飯,好事呀。我趕緊做出受寵若驚的樣子。馬市長說,我請你可不是要吃什麼山珍海味,這次咱去個小飯館,吃狗肉。你可要珍惜機會喲,這次可是我花錢。馬市長說著,還朝我擠了下眼,像知心朋友一樣。

  我很開心,真就和馬市長很知心一樣,又活像幾個月沒有到飯店吃喝一樣:“那就狠狠地大吃您一頓。您可要帶足錢。”我呈現在馬市長眼前的就是一個等待着吃大戶的形象。

  走,咱走。馬市長說著,隨手拉開了抽屜,從我送他的那些錢里抽出了幾張。

  立刻,我活像被人冷不丁揍了一老拳一樣地蒙了。我能不蒙嗎?我送給馬市長的那些錢全部是假幣。媽的,我上林火那個作家的當了。林火那傢伙寫小說說成功人士有不帶鑰匙、不帶名片、不帶手機、不帶錢什麼的“四不帶”,還說,成功人士用不着花錢,在成功人士手裡真錢也好假錢也罷,性質是一樣的,主要是他們收了錢,會有一個幫着幹事的好心情。我認真想想也對,我平時就不用帶錢,況且馬市長這些比我更成功的人士了。說實話,去年給這些領導送禮,我送的就是假幣,一直到現在都是風平浪靜。可是今天……馬市長在抽哪陣風呀?不行,決不能讓馬市長花這些假幣,否則,我死後還能有葬身之地呀?

  “馬市長,還是去大飯店吧,小飯館不安全不衛生,還……我請您,我請您。”

  馬市長一聽我的話,馬上把眼珠子橫着甩在我的胖臉上。我的胖臉上瞬間洗起了桑拿浴,連忙把頭點成雞啄米。

  出門時,馬市長要我的轎車鑰匙,我還在猶豫,馬市長說,我給你當司機你覺得不滿意?那你給我當司機,把我帶到我想去的那家小飯店吧。

  嘿!他不告訴地址咱哪裡會知道市長大人要吃哪家的狗肉?我只好把車鑰匙雙手奉上。馬市長很靈巧地把車開到燈火通明的街道上。我的心裡打鼓一樣,我猜不到今晚會有多麼糟糕的結局。

  馬市長帶我來到的飯店的確是小,它坐落在市郊。不知什麼原因,客人很少,老闆、廚師還有老闆娘正圍在一台放影碟的電腦前說笑,見我們兩人進屋,很熱情地招呼我們。這裡居然還有雅座。我還沒有說話,心裡還在忐忑的時候,馬市長已經張口點了幾個菜。好像是常來的樣子。

  在雅座里吃着狗肉,和興緻勃勃的馬市長說著他比較喜歡聽的話。我的精力一直難以集中,但我極力地迎合著馬市長,我不能讓他看出我心不在焉。幾年來,我上了林火那傢伙的當,也像成功人士那樣口袋裡不再裝錢。再說,即使裝錢又能改變什麼?我真害怕,結賬時,如果老闆發現馬市長手裡的假幣,我該怎麼辦?

  我都不知我吃了些什麼喝了些什麼,關鍵的時刻終於來臨了。馬市長招呼老闆過來結賬。我的心怦怦跳着,目不轉睛地看着他們。

  馬市長很嚴肅地問價錢,老闆笑嘻嘻地說,應該92元,給90吧。馬市長面向我說,看看,便宜吧。說著從口袋裡摸出一張假幣遞過去。

  我屏住了呼吸,心臟也暫時停止了跳動。我目不轉睛地看着老闆的手。我清楚地看到他的手一悸,然後見他下意識地低頭瞅手中的那張假幣。接着,他笑着張開口說話了。呀,我恨不能撲上去堵住他的嘴。

  “哦,這是找您的十元錢。”老闆說著,歡天喜地地退出了雅間。

  哦,我的老天,這個老闆真是個善良的人,他救了我,以後我肯定好好地報答他。

  我是個知恩必報的人。送馬市長回家后,我回家取了五千元錢,又回到了那個狗肉館。老闆領着他的廚師還在擺弄電腦。我上前去,對老闆說:“把我老闆給您的那張假幣給我。您是個好人,我不能讓您吃虧。”

  老闆笑笑說,馬市長能賞臉到我這裡吃飯,我高興還來不及呢。況且還給我張紙片作紀念。見我疑惑,老闆很爽朗地笑着,咱新聞天天看,怎麼能不認識父母官?馬市長到我這裡吃飯就是給我做廣告,我敢說,以後我這兒會很快興隆起來的。他朝我一指旁邊的電腦,我立刻看到了馬市長的一個特寫:微笑地咀嚼着一塊爛透的狗肉。

  我這裡紅火了,一定會付馬市長廣告費的。老闆滿臉的紅光。

  哈哈哈,林火太他媽偉大了。我在心裡叫,原來成功人士手裡的假幣也和真幣一樣地有價值呀。

您正在瀏覽: 市長手裡有假幣
網友評論
市長手裡有假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