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小品: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

小品: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小品: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

  出場人物介紹

  小芳:一個性格溫柔的女孩

  孟磊:性格有一點點變態的博士(但是絕對不能過於變態)

  王強:性格莽撞的成功人士

  校長:相貌老實,內心非常狡猾的一個專業搞笑人才。

  幕啟,播放音樂(先是《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后是浪漫激情的樂曲)

  孟磊上,穿一套名貴的西裝:嗨,這個地方還真是熟悉……似乎在夢裡出現過很多很多次的……

  王強上,也是一套體面的衣服:夢裡尋她千百度,衣帶漸寬終不悔……

  兩人都沒有看見對方,孟磊接詞:山山水水總是情,曾經滄海難為水……

  王強:小芳,你,還好么……

  孟磊:你……還記得我么?

  王強:你可知道,小芳,我日日夜夜

  孟磊:無時無刻……

  兩人齊聲:不在思念你,牽挂你……

  (音樂起,溫柔的音樂)

  孟磊:2001年9月11號,我和小芳來到了鳥語花香,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天津理工大學……

  王強:每每回想起當時的情景,我都感動得忍不住要落淚……

  孟磊:那鮮花,綠草,夢一般美的校園,只見我們家小芳娉婷地站在鮮花與綠草交融的世界里……

  王強:她溫柔的雙眼熠熠生輝,就像是一朵盛開的鬱金香,和周圍的景象搭配得是那樣的融洽……

  孟磊:啊……她永遠是我的夢中女孩……

  王強:在大學四年中沒有追到她……是我今生最大的遺憾……

  兩人同時重重的嘆了一口氣。

  孟磊:回想起來,雖然當時追她的男孩應該在三位數以上,但是以我的實力,他們都不以為懼……就只有一個人,讓我真真實實地感覺到了壓力……他就是環境科學與安全工程學院環境工程二班班草,號稱玉面小飛龍的王強……(說得咬牙切齒)

  王強:當時要不是安全一班的校學生會主席兼星光劇社社長孟磊的百般阻擾,也許我早就和我們家小芳你情我願,終成眷屬了……

  孟磊:我發誓要打敗這個中看不中用的傢伙,徹底地得到小芳的芳心,畢業后我以全校第一的成績申請公費出國,在日本早稻田大學攻下了環境學博士學位!

  王強(咬牙切齒):為了得到小芳,我不惜一切代價,畢業后忍受非人的壓力和苦痛自己創業,親身經歷了強哥牌環保洗面奶從一文不名到婦孺皆知的整個過程!不到三年的時間,我的公司總資產已經達到了六個億以上!

  兩人齊聲:我成功了!

  王強:今天,我終於來到了這裡!這是小芳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我真得沒有想到,她畢業後主動要求分配到這個貧瘠的小山村當老師……

  孟磊:真得不敢想象,小芳在這裡吃了多少苦……今天,我偷偷地來了……我一定要以未婚夫的身份把她接回去!

  王強:我偷偷地來了,孟磊這隻大海龜現在應該還在日本孵蛋吧……小芳,頂住!我來救你了!

  突然,兩人終於轉過身來看見了對方。彼此都先是一驚,然後轉過後來一人拿出一面鏡子拚命地打扮自己,王強掏出一個墨鏡來帶上,孟磊打鍺哩水,抹口紅,兩人匆匆打扮后勉強笑着看着對方,目光中含着敵意……

  孟磊(勉強笑笑,伸出手來):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你就是我大學校園裡最好的朋友,孟磊了……(諷刺的語氣)

  王強裝酷:地球人都知道,真是不是冤家不聚頭啊……

  孟磊:真沒想到,三年了,你的脾氣一點都沒有變。

  王強:你也是啊,還是像以前一樣漂亮……

  孟磊:討厭,你又笑話人家……

  兩人假裝親熱地坐在了一起,促膝談心。

  王強:磊子,你,在那邊還好么?(語氣溫柔)

  孟磊:嗯,挺好的……

  王強(關切地):那你幹嘛還要回來呢……你可是名副其實的大海歸了,還是快回海里吧,陸地上是很危險地。

  孟磊生氣地盯着他,繼而又恢復了風度:實不相瞞,我回中國來,第一是要報效我親愛的祖國,第二……我在這裡還有未了的心愿……祖國,母親,我回來了!(電話響,孟磊接電話,滿嘴的日語),莫西莫西?啊哈……唆洗帶路……昂幫恐德思……唆嘎……喃里?巴嘎!(生氣地掛掉電話,笑着向王強解釋)小日本國務會的,催着讓我回去進行納米光和離子技術的研究,沒勁,我給推掉了!

  王強蹩蹩嘴,撥了一個電話,一嘴的廣東普通話:海俄……黎還冰豆啊?兩百萬,洒洒水啦……黎叫黎們老總接電話…………我已經一再地提醒你們了,怎麼總是聽不懂!啊!還要我說多少遍!早就說了,五百萬以下的合同,不用給我彙報!自己看着辦就行了!討厭……(掛掉電話向孟磊笑)你說氣不氣人……

  孟磊:看來這幾年你還混得不錯嘛……

  王強:洒洒水啦……(得意)

  孟磊:你在國內,知不知道小芳……過得好不好……

  王強:當然了,她好,我也好……

  孟

  

您正在瀏覽: 小品: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
網友評論
小品:村裡有個姑娘叫小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