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今天,我在圖書館的一本書中讀到了一個故事,名叫《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

  這篇故事主要講了斐塞司在無意中發現了貓對光與熱的依賴,於是他便想:如果光與熱對貓有益,那對人會不會有益呢?就是因為這樣一閃的思想,日光療法就在世界上出現了。

  我讀完這篇文章后,覺得深有感觸。因為斐塞司由貓對光和熱的追尋,進而想到光與熱對人的益處,再聯想到熱醫療方法。他是多麼善於觀察,多麼善於聯想,多麼善於動腦呀。而大多數普通人呢呢,直到老也不會想到光與熱可以用來治療疾病。這是為什呢?因為他們的眼睛被“蒙蔽”住了。他們缺少善於觀察身邊事物的“眼睛”,缺乏善於發現的“眼睛”。

  這也讓我想到,古今中外的許多名人,他們沒有什麼特異功能,但他們都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牛頓從蘋果落地中發現了萬有引力定律;瓦特從壺蓋被頂起中發明了蒸汽機,斯帕拉捷由夜晚蝙蝠能自由飛行解開了超聲波的秘密……他們的成功,都來自於他們善於觀察,善於動腦,善於發現。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我們周圍隱藏着許多未知的奧妙,只要我們留心觀察身邊的每一樣事物,便會發現。我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像斐塞司一樣善於觀察的人。

您正在瀏覽: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天才和一隻睡懶覺的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