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作者:五年級 胡晟智 指導:曹老師

  讀完《龜兔賽跑》后,我感到十分愧疚。

  這則寓言主要講了一隻烏龜和兔子比賽跑步,第一次兔子盡全力跑了,所以贏了。第二次兔子沒有盡全力,比賽途中靠在一棵樹旁邊睡覺,當他醒來時,烏龜已經到達終點了。

  讀完了故事,我真替兔子感到悲哀!如果兔子不驕傲,就不會去睡覺,也不會讓烏龜贏!

  我彷彿從兔子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記得那是三年級的一次數學考試。考場上,試卷一發下來,我一看,心中大喜,卷上的題目我都會!所以,我開始"奮筆疾書"起來,做完了之後,我想都沒想要檢查,認為自己一定可以拿到100分。於是,我不看看,西瞧瞧,想時間快點過去,想老師快點收卷。終於,下課鈴響了,老師收了試卷。

  第二天,老師就把試捲髮下來了。我一看,才80多分!要知道,我可是學習委員啊。怎麼這麼差?要上讓同學們知道,我可要丟盡臉面了。其實,我再仔細看看錯的地方,基本上是粗心造成的,我完全會做這些題目的。哎呀,真是後悔不已呀!

  讀了《龜兔賽跑》這則寓言,我知道了:做人不能驕傲,學習就像逆水行舟——不進則退。要虛心,才能幹一番大事業!

  (曹老師評語:這篇讀後感基本上按照"引、議、聯、結"四步寫成,結構清晰,掌握了讀後感的基本寫法。如果在結尾部分能夠深入地聯繫原文並結合自己的事例進行說理的話,會給人以這樣的感受:確實是有感而發。)

您正在瀏覽: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網友評論
讀《龜兔賽跑》有感4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