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百年孤獨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一)

  在生活中難免會有各種的猜疑,有的是發生在朋友間、有時可能也會發生在我們與師長間,往往在這時我們總會在心中暗想:‘他真的會這樣做么?為什麼我要相信他不可?’,這樣的懷疑心總會導致我們在合作時總是不能出色的完成任務。

  當我在讀《孤獨的倖存者》時卻發下了在海豹突擊隊的眾多規定中一條很特別的準則:‘在戰場上,無論戰友是生是死,我們都絕不會把他丟下。我們不會孤單。無論聖者需要冒多大的危險,無論敵人的炮火多麼猛烈,海豹突擊隊員都是誓死戰鬥,從死神獠牙中奪回戰友的遺體。’每一個人都珍視這一信念:‘無論如何,我都不會被拋下,我會被送回家鄉。’沒有一個隊員對此懷疑??

  與其說這是海豹突擊隊一個不滅的傳說,不如說這更像是一種相互的承諾。我很佩服他們這種很神聖的相信,是什麼讓這些隊員如此的堅信不疑?說道這裡還要向前追溯一陣。在成為真正的海豹突擊隊員之前需要經過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光,那是真正挑戰肉體上的極限並從而對人們精神的磨練。教官們用冷血去粉碎每一名年輕人的希望,用無情去對待堅持者們的拼搏,用侮辱去冶鍊士兵們的內心。整整八周他們用同樣的魔鬼神色帶給學員們地獄般的訓練。 有人說他們根本不懂人之情感,有人說他們是鐵心冷麵的怪物,然而當學員們用堅毅突破每一個難關一旁觀察的教官們臉上不可覺察的開心和嘴角微微的上揚卻詮釋了一種全新的形象——在冷酷外表的包裹下那顆熾熱的心中永遠存在着一種叫做‘信任’的品質。縱使會有很多人不理解,但他們相信總有一批優秀的學員可以成功通過。信任不一定要從表面流露而出,更多的是源於內心的執着。即便在這過程中別人不易察覺,但事實這些相信自己的能力並最後贏得勝利的學員們在承受了教官們的默默信任下,不僅經歷了種種考驗,更重要的是在這種雙重信任下他們真正將信任明白透徹,並在此之後完全理解了教官們之前所作的一切。畢竟信任是人們通往理解的橋樑。

  這就很明顯的讓我們明白正因為每一位隊員都信任這對方,所以從不質疑自己隊友的實力,因此他們也理解隊友的感受,更深深的明白隊友也如同自己信任他一樣信任着自己。知道了這些還有什麼疑問能阻擋與隊友的感情呢?

  生活也須如此。如果我們總是對彼此互相提防的一起相處,那麼將永遠不是再用真心交流。所以何不讓我們去掉這層隱形的隔膜,敞開心扉真誠相待?這樣的未來天空會更加蔚藍、色彩會更加豐富。

  走出房間,讓我們大聲喊出:‘願信任常在!”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二)

  寒假時我讀了被譽為美國三大軍事小說之一的《孤獨的倖存者》,本來把它當作野外生存科普讀物,但讀完后卻有了不同的感想。

  作者馬庫斯是一名特戰隊員,這本小說講述的就是發生在二零零四年,由美軍海豹突擊隊策劃的“紅翼獵殺行動”.馬庫斯受他家鄉許多退役特戰隊員的熏陶,從小就有成為一名特戰隊員的夢想。為了實現這一夢想,他甚至做出了每天扛着混凝土塊跑幾千米這種令人看起來瘋狂的舉動。正因為他的堅持,所以他才能通過艱難的海豹突擊隊的選拔。一個人產生了夢想就要為自己的夢想而奮鬥,不然他的夢想就永遠不會實現。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理想,勝利往往屬於堅持最後一分鐘的人。永遠不要懷疑自己的實力,堅定的對自己說:我能行!海豹突擊隊員的選拔測試是極其嚴酷的,但放棄的人往往是晚上休息時間選擇退出的。這是因為他們產生了對未來的恐懼,認為自己沒有能力通過測試,但馬庫斯堅持了下來。只要你遇到困難時堅持下去,你就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因為困難往往是人自己給自己設下的,只要堅持下去,你就會發現,對自己來說不可能的事自己竟然做到了。

  書中讓我感觸最深的還有一點,那就是責任,軍人的責任感往往是最強烈的。當作者所在的戰鬥小組被三個牧羊人發現時,處於對槍殺平民的罪惡感,他們釋放了這三個牧羊人,但卻因此暴露了潛伏的位置,被百倍於自己的塔利班武裝人員攻擊,出於軍人的責任感,他們頑強的戰鬥着,直至最後一個隊員肩負着把隊員最後的消息傳遞給隊友家人的責任,或許是因為這個承諾的責任,才使他奇迹般的回到了美軍基地,這就是這本書的作者——馬庫斯。

  生活中有許多不負責任的行為,如值日生打掃衛生不徹底,並不想認真去打掃,只是應付了事,他們應該感到羞愧,馬庫斯因為責任二奇迹倖存了下來,並不是因為他是特種部隊隊員能力多麼強,只因為使命感,盡自己的最大能力做到了最好,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他嗎?

  這是泓宇的一篇讀後感,雖避免了僅僅是概述情節,有自己的思考在裡面,但這篇文章的失誤顯然是書與自己感悟的脫離。必要的過渡句過渡段應該好好琢磨。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三)

  這本書的具體背景不清楚,只知道是描述美國海豹突擊隊員的整個訓練過程,和05年一隻海豹突擊隊小組在阿富汗執行的“紅翼行動”任務。“紅翼行動”是真實事件,作者是最終隊中唯一的倖存者,曾在小組中擔任狙擊手。(據說他們的任務目標,那位基地組織重要人物就是本拉登??)

  看書時時常想起看過的影視作品中的一些軍人,對我來說這些形象具備了一個男人所能具備的最優秀的品質。那些品質都是非常傳統典型的男性品質:英勇,自律,冷靜,果斷,有本事(雖然這本領很可能在和平年代中用不到,但足以使軍人產生魅力)。在實際情況里有很多“壞”軍人,這並不妨礙我那樣說,就像“壞”醫生和護士的存在不妨礙我們說他們是“白衣天使”一樣。

  在我印象里,軍人總會面對不確定甚至突變的情況。重要部下的意外受傷或陣亡,緊隨單個恐怖分子而來的未預計的武裝力量,未知的惡劣自然環境…他們一直在解決各式各樣的問題,擺脫各種各樣的險境,這些行為是構成男子漢和英雄形象的必要條件,有次回想起使命召喚通關那個負傷的戰友把手槍扔給我時還會熱血沸騰;軍人又有“愚”的一面,他們以效忠國家為榮,以從命為天職,即使這個國家實際上在侵略他國,這道命令必將使其喪命。海豹突擊隊員無條件服從於一套完整的價值觀和信仰,甘願為其付出鮮血和生命,寧為至親留下一封沾血的家書,亦無悔於為榮譽獻身。軍人的“愚”並不損害他們的形象,心機和敏感屬於女人,它們使女人更加美麗,但絕不會讓男人更像男人;軍人看起來克制而自律,有特有的穩重氣質。很妙,這給我非常大的安全感和信任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網友評論
孤獨的倖存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