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瓦黑瓦》讀後感

《紅瓦黑瓦》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紅瓦黑瓦》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紅瓦黑瓦》讀後感

  我花了三天時間讀了曹文軒寫的《紅瓦黑瓦》。這本書主要描述的是發生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主人公林冰在讀初中和高中期間所接觸的人以及發生在他周圍的故事。書中描寫的人物都很有自已的特點,比如描寫林冰的好朋友馬水清很慷慨,有比較多的零花錢,經常請同學們吃豬頭肉;喬桉同學脾氣很壞,總是指使別人做這做那,高高在上,同學們都離他遠遠的;林冰喜歡的女同學陶卉長得很漂亮,有一雙巧手,很擅長刺繡;女老師艾雯長得雖然非常醜陋,但是她很老實,她愛學生,把學生們當成了自已的孩子……

  從這本書中,我看到了同學之間的深厚的友誼:同學趙一亮因為家裡發生火災,變得一貧如洗,只能去偷木伐上的木頭。當他們在接受公安局的調查時,雖然大家都知道弄散木排的人是趙一亮,但為了保護這位同學的聲譽,都守住了秘密沒有說出去。這種做法在現在的我們看來是不對的,但是讓我看到了同學之間深厚的友誼。

  書中也讓我看到了老師對學生的愛:在大串聯的時候,為了防止學生走丟,老師們想了一個辦法:她們自費給每個同學每人發一個小瓷鳥,小瓷鳥用力吹一下就會發出悅耳的鳥叫聲,這種獨特的鳥叫聲成為互相聯絡的信號。雖然我們生活的時代和書中描述的生活環境完全不一樣,現在的我們可以無憂無慮地在舒適的環境中生活和學習,但同學間的友誼同樣值得我們珍惜,我們同樣要懷着一顆感恩的心去愛辛勤的老師和自已的家人。

您正在瀏覽: 《紅瓦黑瓦》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瓦黑瓦》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