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紅岩》讀後感

《紅岩》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紅岩》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致那些為晨曦引路的人

  ——《紅岩》讀後感

  萬籟俱寂的黑夜,紅岩挺立,靜候晨曦蔓延。

  前些日子剛看完《紅岩》,錚錚傲骨寫就的文章。故事發生在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歷練出許多“地下英雄”,有劉思揚、余新江,還有江姐。

  還有江姐。一想起她,我就忍不住鼻翼發酸。儘管是在無數個地方都能看見的片段,我還是一次次為之動容。無法想像,那根根竹籤是怎樣狠狠地毫不留情地扎進江姐的手指。十指連心啊,那該是有多麼鑽心的痛。可江姐一聲不吭,堅強地忍受着,咬着牙,傲然向敵人宣告:“毒刑拷打是太小的考驗,竹籤子是竹子做的,但共產黨員的意志是鋼鐵做的!”

  有女如斯,國復何求!

  我試着想象她丈夫彭松濤犧牲之後,作為一個女人,她心中該有多痛。但她把這份悲痛轉化為革命的動力,重新站了起來。家破人亡的慘劇給她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所以她下定決心,想要幫助那些苦難中的人,走上了嶄新的一條路。

  那該是一顆怎樣的七竅玲瓏心,在大悲大苦過後,把自己的悲傷掩蓋,像佛一樣開始普渡眾生。

  不只是她,那些千千萬萬個奮鬥在革命前線的戰士們,都是我們該信仰的佛。是他們,一邊親歷着劇痛,一邊又着手拯救中華。他們,遠比那在經書里遙遙相望的佛來得更直接與動人。

  合上書,還有很多人物在我眼前掠過。小蘿蔔頭在獄中對自由的渴望,劉思揚的堅忍,余新江的拚命,還有,還有那字裡行間透露出的血與淚。錚錚鐵骨撐起的中華啊,你看看你優秀的兒女為你灑下的點點鮮血與淚花!

  群星閃閃,迎接黎明,東方的地平線上,漸漸透出一片紅光,照亮那些為晨曦引路的人……

  瑞安市實驗小學

  六(3)班

  蔡易展

您正在瀏覽: 《紅岩》讀後感
網友評論
《紅岩》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