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一)

  《王妃黑葉猴》寫了布朗猴群王妃丹頂佛經歷了金錢豹對布朗群的大屠殺,導致猴群滅亡。後來,她帶着愛子血臀來到了雲霧猴群,因為血臀是外族的小雄猴,前來投靠的都將被廝殺後分食,所以,丹頂佛找猴群的二把手,也就是副王,做靠山,可是雖然都是王,但差別很大,後來經丹頂佛的挑撥與鼓勵,白鬍子終於打起精神來,要與金腰帶猴王爭奪王位,他們倆便展開了一場你死我活的戰鬥,最後,白鬍子勝利,而血臀有死囚變成了王子,丹頂佛也成為了王菲。白鬍子做了國王的還是悶悶不樂,因為他曾經被金腰帶逼迫在大庭廣眾面前吃屎,為了洗去那段陰影,丹頂佛帶領重猴一起吃屎,而第二個吃屎的猴連誰也猜不出,它就是原來金腰帶猴王最喜愛的王妃——孔雀藍王妃。這時,白鬍子舒暢多了。

  母愛多麼偉大啊!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二)

  在這個假期里我讀過很多書,我最喜歡的就是《王妃黑葉猴》了。它講的是黑葉猴丹頂佛和它的孩子血臀的故事。一開始,丹頂佛的猴群遭到了豹的屠殺,猴群里,只有丹頂佛和它的孩子逃出了豹的魔爪,從此,它倆相依為命,一直努力尋找其他可以依靠的猴群。終於有一天,它找着了另一群黑葉猴,剛想踏入猴群,卻遭到攻擊,於是丹頂佛尋找靠山,它找到了猴群的二把手白鬍子公猴和孔雀藍王妃,但血臀讓孔雀藍王妃和丹頂佛從主僕變成了仇人,最後,經過一場決鬥,白鬍子公猴當上了猴王,丹頂佛當上了王妃。

  這個故事教給我一個道理,做事情,只要你想做,無論有多麼艱難,只要堅持,都有可能成功。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三)

  在前一個星期我看了兩本書。一本是《王妃黑葉猴》,另一本是《兵猴傳奇》,這兩本書都很吸引我,我選了其中的一本來寫一下讀後感。

  《王妃黑葉猴》是沈石溪著的,它裡面寫的是:丹頂佛黑葉猴是王妃,它的丈夫快死了,另一隻黑葉猴來爭王,於是,猴王和它同歸於盡了。其它黑葉猴也爭着奪取王位,最後剩下了十多隻黑葉猴被豺狼抓了起來,只有王妃逃了出來。後來,丹頂佛投入到迷霧猴群里,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幫助白鬍子公猴登上了王位,終於,丹頂佛又一次成為了王妃。

  這個故事我深受感悟,要像丹頂佛一樣愛動腦筋,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都要學會去克服,這樣才會幹成一件大事。我以後要多看書,多積累書中的好詞好句,還要把書中的知識轉化為自己的東西,這樣我的寫作水平才能提高上去。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四)

  《王妃黑葉猴》是我這個假期度的第2本書,這也是沈石溪寫的動物小說。

  這本書以一隻母猴的母愛做源頭,講述了母猴丹頂佛帶着幼子血臀在雲霧猴群艱難的求生過程。

  一開始,引子介紹了布朗猴群的現狀。但故事很快就因為布朗猴群的滅亡而轉移到了雲霧猴群。從金錢豹爪子下逃脫的丹頂佛母子來到雲霧猴群。但按照黑葉猴的生存法則來看,血臀是不能被接受的——他會改變雲霧猴群的血統。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五)

  昨天晚上我和爸爸媽媽一起逛超市,我來到了讀書區,一本書吸引了我,叫《王妃黑葉猴》,我第一眼見到這本書時,就想讓媽媽把這本書給買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媽媽來了,我叫她把這本書買給我,可是我媽媽不同意,我就磨,我磨了很長時間,我媽媽才給我買這本書。

  一回家我便手不釋卷的看起來:猴王是整個猴群的領導,猴王也是需要打打殺殺得來的,一旦猴王露出衰老的樣子便有一些年輕力壯的雄猴取之而代。

您正在瀏覽: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王妃黑葉猴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