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今天我是升旗手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冷漠是人的本性,不願意故意隱藏這種本性的人,是真正的誠實漢。——貓。

  沒錯,這麼富於哲理性的話是出自一隻貓之口,它就是着名日本近代作家夏目漱石的作品《我是貓》的主人公。對於《我是貓》這部經典的小說作品,我是印象深刻的。夏目漱石先生採用了一種新穎的手法,以一隻貓的視角來述說這個故事,來觀察這個社會。

  在我看來,這隻主人公貓,就是作者的化身,以自己的感受,接觸,來理解這個矛盾的社會,來諷刺各種現象。不得不說,夏目漱石的手法很吸引人,這在小說史上也是鮮見的。小說並沒有複雜,高潮迭起的故事,有的只是貓的主人窮教師苦沙彌及其一家的平庸、瑣細的生活以及和他的朋友迷亭、寒月、東風、獨仙等人經常談古論今、嘲弄世俗、吟詩作文的故作風雅的無聊世態。

  說實在,小說中很多的故事情節我都是不太理解的。比如說貓主人跟朋友的寒暄,這在小說中是最頻繁出現的畫面,也是我覺得最為無聊的情節。作品是19世紀初,以當時的日本社會為背景創作的。時代和空間的隔閡阻礙了我對故事的理解,但是,這並不能阻擋我繼續讀這本書。因為,這本書的魅力不僅僅在於故事情節,在我看來,夏目漱石先生的寫作手法和語言藝術,更值得我去學習。

您正在瀏覽: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網友評論
夏目漱石我是貓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