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百萬英鎊有感

讀百萬英鎊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百萬英鎊有感

  收到短篇小說集《百萬英鎊》,我很高興。迫不及待地打開書一看,立即被故事中的懸念吸引了。

  《百萬英鎊》是馬克·吐溫的一篇有名的小說,描繪了美國的一個小辦事員出海遊玩,迷失方向後,遇救,來到了英國倫敦。他身無分文,舉目無親,兩個富有的兄弟給了他一張一百萬鎊的鈔票,並以他在三十天內憑這張百萬英鎊的鈔票能否活下去而打賭。看到這兒,我心想,這麼大的一張百萬英鎊該怎麼用啊?如果他去銀行換零錢,不就是自投羅網了嗎?人家會把他當小偷的。正在我猜測之際,慢慢地就跟着作者的描述看到了最後。在小說的結尾,結局真是有點出乎我的意料,這位小人物不僅活過了三十天,並且利用這張百萬英鎊發了一筆財,還獲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

  馬克吐溫不愧是幽默大師,他描寫出了不同人物在“百萬英鎊”面前的種種醜態,幽默滑稽,趣味橫生,就如同一幅世態諷刺畫,令人忍俊不禁,看得我常常笑出聲來,媽媽笑我像個書痴,哈!

  說真的,我還挺羨慕這位主人公呢!要是有人給我一張百萬英鎊的支票,就好了!我會拿這筆錢先去週遊世界,然後買好多禮物送給親友,再送一些禮物給留守兒童。唉……做這樣的夢不太靠譜,我還是先好好學習再說吧!嘻嘻!

  這本書中的其他短篇小說也很精彩,例如《壞孩子的故事》、《好孩子的故事》對比了一個好孩子和一個壞孩子的經歷,語氣還真是挺諷刺的呢!性格的好壞好像並不能導致命運的好壞,汗!《亞當和夏娃的日記》很有趣,彷彿作者就在他們身邊,看着他們說話和勞動,很生動,讓我不得不佩服馬克吐溫真是有才呀!

  這是一本非常棒的小說書,雖然我還不太看得懂,也許長大后再讀,會對它有更深的理解吧!值得推薦!

您正在瀏覽: 讀百萬英鎊有感
網友評論
讀百萬英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