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英雄董存瑞,戰場顯威神。爆破稱元帥,勇氣更堪欽。肉身為支架,打開勝利門。隆化埋忠骨,光彩照後人。

  每當我讀到《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這篇文章時,我就會忍不住背這首詩,因為董存瑞真是太有骨氣、太勇敢、太愛國了。

  革命回憶錄《董存瑞捨身炸碉堡》形象地記載了1948年隆化解放前夕,董存瑞在這裡犧牲的經過。

  1948年5月25日,董存瑞擔任爆破敵人碉堡的組長,在戰士的掩護下,董存瑞抱着炸彈滾到了橋下。可是他發現炸彈無法放好,就舉着炸彈與敵人同歸於盡!讀到這裡我感觸很深,心想:我應該學習他那種捨生忘死的精神。董存瑞只活了19年,為什麼呢?是因為他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中國的解放;是因為他把自己的青春寄託給了中國的解放,這太值得敬佩了。比比我們,那種生活差遠了,我們現在沒有戰爭,沒有侵略。我們整天無憂無慮地生活,幸福極了,我一定要向老一輩榜樣學習,做個有用的人。

  篇二: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小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一些革命的故事,印象中最深的是一位名叫董存瑞的革命烈士。今天,我找來了他的故事——《董存瑞捨身炸碉堡》,一人靜坐於書房細細讀了起來。

  故事發生在 1984 年 5 月 25 日,解放隆化城的戰鬥打響了。董存瑞所在的連隊負責攻擊國民黨軍隊防禦的重點——隆化中學。董存瑞是爆破組組長,在戰場上他作戰驍勇,帶領戰友接連炸毀了敵方 4 座炮樓, 5 座碉堡。連隊隨即發起了衝鋒,然而此時卻遭到了敵方一座隱蔽的橋型暗堡猛烈的火力封鎖。我方部隊多次對暗堡實行爆破均未成功。董存瑞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挺身而出,向連長請戰:“我是共產黨員,請准許我去!”他毅然抱起炸藥包,在戰友的機槍掩護下直衝向敵方暗堡,途中左腿負傷,他仍頑強堅持沖至橋下。到了橋底,他才發現暗堡距離地面過高,兩頭橋台又無法放置炸藥包。正在這千鈞一髮之際,董存瑞毫不猶豫地用左手托起炸藥包……隨着“轟”的一聲巨響,敵方暗堡被炸毀了,董存瑞用年僅 19 歲的生命為部隊開闢了前進的道路……

  讀完這個故事,我淚流滿面。我不禁為董存瑞的選擇感到震撼,更對他的舉動由衷欽佩!在革命的道路上,要想取得勝利,就必須付諸行動,而他——董存瑞,就是個很好的例子。他只是千千萬萬個革命烈士之一,是他們,用生命換來了今天的和平。

  往日硝煙瀰漫的戰場已經成為過去,取而代之的是歡樂與和平。今天的我們,生活是如此舒適、美好,幸福中的我們不能忘了曾為這美好生活流血犧牲的革命先輩們。我們要繼承革命先輩的光榮傳統,在共產黨的引領下,我們要努力學習,繼往開來,為祖國的繁榮昌盛貢獻我們的力量。

  篇三: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今天上午,我上網看了網上祭英烈中的董存瑞捨身炸碉堡這部電影,講的是我國解放前,紅軍來到了董存瑞所在的村莊,那裡的人們歡歌載舞,董存瑞身為一名民兵也和朋友一起去看。

  董存瑞身懷遠大理想,便和朋友一起去報名參加紅軍。王政委說:“四虎子,你太小了,再長兩年,就行了!”董存瑞不服氣地說:“我不白吃國家的飯,我要和你們一起把小鬼子打出中國。”

  我很佩服董存瑞那股不服輸的勁,也很佩服他的敢作敢當,一定要把侵略自己家鄉的人趕出中國!我不明白日本人為什麼要侵略中國,中國物資多?他們也完全可以和我們做朋友,我們自然就會給他物資的。有一句話說得好,把敵人變朋友,世上全太平。

  戰爭是和平的死對頭,但人類卻為了一點物資,一點土地而大打出手。武器是戰爭的幫凶,橄欖是和平的象徵,為了孩子不再失去父母,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讓我們抵制戰爭,聯合起來,把挑撥戰爭的國家讓他們做自己的朋友,不管他扔多少炮火,我們依然用笑容對待,這樣,他們就會害羞,讓我們成為一個和平世界。

  為英雄掃墓,為烈士獻花,這就是祭英烈。董存瑞、黃繼光,他們是我們的榜樣,沒有他們,我們還是日本人的奴隸。祭奠英雄吧,他們是我們的開國功臣,網上祭英烈,大家一起為英雄歡呼!

  民族是國家的象徵,國家,是和平的到來,全世界人民都知道,不要戰爭,要和平!

  大家一起聯合起來,把戰爭打倒,擁護和平,我們愛和平,網上祭英烈萬歲!

  有些人可能會問,祭英烈是幹什麼的,其實,光看名字就知道,是祭奠英雄的網站,英雄們有了一個更好的歸宿,不僅僅是中國人關注,外國人也在關注!為建這個網站的人歡呼,是他讓英雄們瞑目了。中國解放了。烈士們就瞑目了,讓我們為烈士們默哀。

您正在瀏覽: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網友評論
董存瑞捨身炸碉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