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隱身草讀後感

隱身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隱身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隱身草讀後感(一)

  八灘鎮中心小學四(3)班 於淼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在這個愉快而又充實的暑假中,我看了許許多多的書,有:《青銅葵花》、《時代廣場上的蟋蟀》、《北風的故事》……其中有一本叫《隱身草》的書,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書中展示了:拉德的機智勇敢;斯利的樂於助人;小毛孩的謙虛待人;讓我受益匪淺。

  這本書是天才少年陳撼洲寫的,它主要講了一個叫拉德的少年聽母親說,只有找到隱身草才可以治村裡人的的怪病,而隱身草就長在那個令人毛骨悚然的松鼠林,很多年來就有許多人為了它而命喪黃泉。拉德不顧個人安危,勇往直前,義無反顧地踏上了尋“草”之路,在途中他遇到了好心的斯利,於是他們結伴而行,由於斯利說話時不小心走漏了風聲,從而導致行李和地圖被文萊、思特偷走,在他們走投無路時,一個船夫把自己地圖給他們,他們才得以繼續尋草。後來拉德他們犯下了重重錯誤:偷老巫婆的飛天掃把、吃糖果城的食物······,又被紅毛野人抓走,認識了新朋友—小毛孩,最後,在巨人的幫助下,他們歷經千辛萬苦、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找到了隱身草,為村裡人治好了病。

  這本書內容豐富,劇情一波三折,扣人心弦,主人公曆經艱辛、不畏艱難,不怕犧牲的精神,以及他們在困難面前相互幫助、永不言敗,在困境中崛起精神,這些美好的品德和可貴的精神,將是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指導老師:徐旭

  隱身草讀後感(二)

  《隱身草》是一本關於歷險的故事,作者是陳撼洲,這本書是媽媽以前給我買的,故事的主人公是拉德和斯利,拉德為了治好母親的怪病歷經千辛萬苦。斯利是一個漁夫的兒子,拉德遇見海盜變成了運毒品的船員,有一天,船底破了,船沉入海底,只有拉德是唯一的倖存者,他被老漁夫所救,老漁夫的兒子斯利也想和拉德一起去尋找隱身草,他們便踏上了艱難的路程。途中收養了小毛孩,還遇見倆個惡棍——文萊和恩特,他們想找到隱身草去賣錢,再去吃喝玩樂,如果我遇見那兩個惡棍就一定要揍他們一頓,他們就是拉德他們的敵人,老是想辦法謀害拉德他們,但是也有很多的熱心人也在幫助他們,比如麥、卡門、老巫婆、海神等等。為了幫助他們自己卻喪了命,其中最使我感動的就是麥了。

  有一天,拉德他們跋山涉水,經過了千辛萬苦來到了一吧片荒無人煙的大草原上,晚上沒有燈火,草原上顯得陰森恐怖。拉德正要低身去點火,突然被斯利叫住了,只見斯利指着前面說:“前面好像有一束光,我們不如去看看”。拉德點了點頭便懷着好奇心向火光那裡走去,當他們到了那裡的時候,火光早就沒有了,拉德一屁股坐在草地上,失望的說:“剛才還看見這裡有火光,可是到了這裡什麼都沒有,是不是我看花眼了”。斯利手裡拿着一個東西跑過來說:“兄弟,看看這是什麼”,拉德用手摸了摸,只覺得軟軟的,失望的說:“把它扔了吧”說著使勁向遠處扔去,砰的一聲響,那個東西突然炸了起來,頓時火光衝天,濃煙四起。斯利忙把拉德推開,但自己卻受了傷,等煙霧散去拉德才慢慢地爬了起來。可是什麼也看不見,就在這時,耳邊響起了喊殺聲,還沒有等他們反應過來,就已經被人給捉了。他們恐慌地說:“誰把我們給捉起來的,是誰”,從他們的耳邊傳來一陣刺耳的響聲:“你們被活捉了,外地人,我們食人族要把你們給吃掉”。拉德他們驚恐的大叫:“我們不要被吃掉”,食人族根本不理睬他們,把他們綁了起來,抬到了監獄里,給他們吃的是一些野果和髒水,食人族有一個叫麥的將軍,他聽說首領要把拉德他們吃掉,覺得這太殘忍,決定要去救拉德他們。到了深夜,麥帶了四五個人,來的監獄殺死守衛救出拉德他們,走在半路上一隻利箭向拉德射來,麥用身體擋住利箭立即倒了下去死了,“是誰”拉德說,“是我文萊”文萊說,“你個可惡的傢伙,我一定要為我的好朋友報仇”。

  麥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冒着生死救了拉德他們,還治好了拉德他們的眼睛,用自己的身體為拉德擋箭。我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像他這樣愛關心幫助奉獻的人。當然,我也要學習拉德他們身上不怕吃苦的精神,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想辦法解決,而且要堅持不懈。

您正在瀏覽: 隱身草讀後感
網友評論
隱身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