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寒假裡媽媽給我買了一本《笑貓日記》,我可喜歡了,迫不及待地把它看完寫了這篇讀後感。

  書中的故事非常豐富。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晶瑩得如同藍寶石般的藍山。笑貓的知心朋友老老鼠告訴它,生長在藍山上的藍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這裡我有必要給大家解釋一下,因為虎皮貓一直為大家敲響一座大鐘,所以把耳朵震聾了。)笑貓聽說通往藍山的路危機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還有力大無比的湖怪,都能輕而易舉地置笑貓於死地,但是為了它心愛的虎皮貓,這一路,笑貓卻走得義無反顧。最後,他的故事感動了山蜘蛛,也讓另外三個可怕的動物無話可說,它得到了這種草。可是,唉!它歷盡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竟被幾隻饞嘴的兔子偷吃了。當我看到這兒的時候,皺起了眉頭,這幾隻兔子不但饞嘴,而且還很可惡,那可是笑貓冒着生命危險得來的,它知道兔耳朵草沒了,肯定會很傷心的。我猜的沒錯,笑貓不笑了,它萬念俱灰地回到了它最最喜歡的主人馬小跳的家,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綠毛龜卻告訴它,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笑貓開始給虎皮貓講它的經歷,年年講,月月講,天天講,虎皮貓的耳朵終於好了,最後它們擁抱在一起,過着幸福的日子。

  當我合上書的最後一頁,“金豆豆”差點兒沒從眼眶裡擠出來,我太感動了,以後我一定要更關愛我的家人,我也更加明白綠毛龜說的話“只要心中有愛,奇迹就一定會出現。”

  篇二: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假期中,我讀了一本楊紅櫻阿姨的書,名字叫做《藍色的兔耳朵草》。

  故事講述的是,笑貓經過長途跋涉終於找到了心愛的虎皮貓,但是虎皮貓在鐘塔里敲鐘耳朵聾了。笑貓在老老鼠的提示下,去那遙遠的山群中的一座晶瑩如同藍寶石般的南山,去尋找南山上一株像兔耳朵一樣的藍色的草,只有這種草可以治好虎皮貓的耳朵。去南山的路上,他遇到了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殘暴的公花豹和恐怖的湖怪,但笑貓度過了重重困難,終於采來了兔耳朵草。但卻意外的又失去了兔耳朵草。最後,笑貓的愛的力量,終於治好了虎皮貓的耳朵。

  通過閱讀這本書,我懂得了做事情不能半途而廢,只要有恆心,堅持不懈,就一定會成功。就像笑貓那樣,即使遇到挫折,也不害怕、不退縮。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

  篇三: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我特別喜歡讀楊紅纓阿姨寫的《笑貓日記》。其中有一冊名為《藍色的兔耳朵草》,我讀後很受感動,沒想到笑貓為了心中的虎皮貓,九死一生都不怕。

  開始,笑貓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到了虎皮貓,她已經成了一隻鐘樓上敲鐘的貓,每天黃昏為大家敲響祈福的晚鐘。可她的耳朵卻被日復一日的鐘聲給震聾了。在這本書里笑貓說的一句話最讓我感動:為了治好虎皮貓的耳朵,只要有一線希望,我也決不會放棄。

  在遙遠的群山之中,藏着一座如同藍寶石一樣的藍山,老老鼠(一個有資深閱歷的老鼠)告訴笑貓,那裡有一種叫兔耳朵草的草藥,它能治好虎皮貓的耳朵。

  笑貓決定去藍山找這種草藥。通往藍山的路,到處都是危險。那巨大的山蜘蛛,兇猛的母老虎……但是為了笑貓心中的虎皮貓,笑貓克服了種種困難,終於採到了兔耳朵草。

  千辛萬苦采來的兔耳朵草,卻被幾個兔子吃了,笑貓萬念俱灰地回到了馬小跳的家裡,綠毛龜告訴他,不要灰心,只要心中有愛,奇迹一定會出現……

  笑貓對虎皮貓的愛感動了上蒼,讓枯樹發了芽,鐵樹開了花,虎皮貓的耳朵終於能聽見聲音了。笑貓和虎皮貓這對有情貓終成眷屬。

  讀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有愛就有一切!

您正在瀏覽: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網友評論
藍色的兔耳朵草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