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500字讀後感

500字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500字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篇一:愛麗絲漫遊奇境記讀後感500字

  我愛看的故事書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一隻兔子跳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里,在洞里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池塘”里遇見了一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有趣的談話。第三章寫了渡渡鳥想出了會議式的方法讓大家在賽跑中不知不覺的把身體弄乾了。這個運動方式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思考、擴散思維,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從這三篇文章里,我覺得愛麗絲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愛麗絲把嬰孩抱起來,怕她沒人照顧,還怕她被打死。從這件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就因為她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非常喜歡她。愛麗絲很喜歡裝成兩個人。“起來,哭是沒有用的!”愛麗絲嚴厲地對自己說。“限你一分鐘內就停止哭泣!”她經常給自己下命令(雖然她很少聽這種命令),有時甚至把自己罵哭了。從愛麗絲的這些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使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和成長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面對。

  篇二:海底兩萬里讀後感500字

  今天爸爸帶我去書店買書,我自己選了一本《海底兩萬里》,回到家我就看了起來。我先被書中的插圖迷住了,看完插圖,我就入神的看了起來。故事簡直太迷人了。

  《海底兩萬里》是法國作家凡爾納寫的,媽媽告訴我他還有兩部作品也很好看,一部是《格蘭特船長的兒女》、另一部是《神秘島》。這兩部我還沒有看過。

  《海底兩萬里》講的是自然科學史教授皮埃爾。阿龍納科斯乘坐着鸚鵡螺號潛水艇去海底探險的故事。他們一起周遊了太平洋、印度洋、紅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極和北冰洋,遇見了許多奇形怪狀的海底動植物,讓我知道了許多的科學文化知識。

  我印象最深的是遭遇大章魚,開始他們遇見了許多大章魚,他們就浮出了水面,一大群人拿着鋤頭朝大章魚的腳和手砍去,最後大章魚把潛水艇上面的一位水手給扔進了大海。船長正要向它砍去,大章魚突然噴出了一團黑乎乎的墨,船長几乎什麼都看不見。船長又回到了駕駛艙,把船傾斜了許多,把那些大章魚跌到了海里。

  看完這本書,我覺的凡爾納的想象力太豐富了,他講的故事太神奇了。它讓我想到一句話: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學習!我明白了,幹什麼事都要努力到最後!

  篇三:莎麗的蝴蝶結讀後感500字

  每當我被困難“攻擊”得自卑之時,都不會放棄,自卑沒用,只有大膽抬起頭,才能亮出最美的自己,我從不自卑,因為,我看了一本書——《莎麗的蝴蝶結》。

  在英國,有一個叫莎麗的女孩,她認為自己十分難看,不敢抬頭。一天,莎麗走到一個頭飾店,什麼也不說,卻盯着一個綠色的蝴蝶結。細心的店員看出了莎麗的心思,幫莎麗戴上了,莎麗高興地買下了,連與別人撞了一下也不在意。別人都說:“莎麗,你抬起頭真美!”莎麗很高興,認為一定是蝴蝶結的功勞!回到家,莎麗驚奇的發現頭上的蝴蝶結在今天撞到人時撞掉了。

  讀完全文,我想到了:班上有一個女生,長得不太好看,成績又差,十分自卑,有一天,她變了,不太在乎外表,學習也主動了,成績從不及格升到了70多分。她告訴我,她母親告訴她,外表不重要,只有心靈美才是真正的美,只要努力,成績也會上升很快。

  自卑不能解決問題,自信也不能被打敗,大膽一些,醜小鴨也能變天鵝。自卑只會讓世界充滿灰色,而自信,卻能讓世界更美好,選擇讓世界美好的自信吧!

  莎麗能勇敢地抬頭,是因為蝴蝶結給了力量,讓我們抬起頭,讓醜小鴨變天鵝吧!

  篇四:擁抱幸福的小熊讀後感500字

  前幾天,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擁抱幸福的小熊》,早就聽同學說它好,終於有機會讀了。

  書中的主人公是一個叫許小念的瘦弱女孩,講她有隻玩具泰迪被離婚的爸爸拿走了,經常被阿林他們笑話,她出車禍在醫院裡認識了梁醫生,他送她一個泰迪公仔。病好后小念就再也沒見到梁醫生。她很思念他,在一個叫霍雨欣的胖胖善良男孩的鼓勵下重新去醫院找到他的故事。

  我特別喜歡梁醫生。因為他對人總是有十足的耐心,對病號有很強的責任心,又是那麼平易近人。比如,在小念媽媽生重病卧床不起的時候,梁醫生不停鼓勵小念要堅強、樂觀。媽媽康復后他就盡量百忙中抽時間拜訪她。

  我也很反對阿林這種總喜歡笑話人的人,對於小念這種孩子應當幫助她,保護她。或者踏踏實實幹自己的事情去。

  梁醫生有許許多多的優點值得我們學習。對任何人都不能態度粗暴、出言不遜,看到有困難的人要向他們伸出援救之手。而阿林這種做法給我們以警告和啟示,不能歧視、取笑、諷刺別人,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不可以拿他人的短處當笑話,也不能炫耀自己的長處。

  《擁抱幸福的小熊》足以給你帶來不少收穫,快去讀讀吧!

  篇五:丁香木馬讀後感500字

  每個男孩女孩心靈都駐守着一個精靈,在斂目揚眉的一瞬間,那些心靈的低語只有精靈才聽得見,偶爾,它會飛出來,飛到那樣或這樣的文字里。

  當打開彭學軍的《丁香木馬》時,就不自覺的被這段文字吸引着一口氣讀完,故事主要敘說了一個叫丁香的女孩從任性無知到逐漸長大懂事的一些經歷。

  丁香六歲時媽媽帶她到娟阿姨家,在那裡她遇到了一個和自己年齡相仿的孩子,(阿根),阿根騎着木馬,丁香很想騎,可阿根不讓,丁香就拿來水果刀在木馬上刻下了《丁香木馬》!在刻字過程中,丁香不小心把手劃破了,她卻賴着說是阿根。

  六年後,丁香上中學了,後來她發現她的同桌江敏之就是阿根,在經歷了一些事情后,丁香和阿根道了歉。

  這本書不知不覺間帶我們進入了她們的世界里,在她們的世界里,我看見了她們的成長,她們內心的掙扎,和她們成長過程的美。

  生活中我有時候也和丁香一樣任性無知,有一次作業沒完成非要看電視,爸媽不讓,我就在家大喊大叫,甚至不吃飯來威脅他們,最後還是在爸媽給我講了好多道理以後,才言不由衷的道了歉!

  我們要學習丁香那樣,做一個知錯能改的好孩子,因為那是一種美。

  篇六:小故事大道理讀後感500字

  朋友們,你們閱讀過《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嗎?光聽書名就能猜測到它是一本包含許多知識、內容豐富而且讓我們能懂得許多深刻的道理的一本好書。的確,我在這本書里看過許多故事,都含有一定的道理,其中,《希望之弦》這篇故事我記憶猶新、緊記在心。

  《希望之弦》這個故事講的是一位盲琴師他在街邊拉琴賣藝乞討,可是,他一天根本得不到別人的施捨,最後他想不開想自殺時,有個人看見后,便馬上阻止,安慰他,問他為什麼自殺,那人聽了他的事迹后,也十分可憐他。那人給了他一張藥方,說:“只要你拉琴給人們聽,拉斷一萬根琴弦后,再打開藥方,藥方里有着讓你能看見的藥方。之後,他四處流浪,到哪就給哪拉琴,在流浪時,他還收了一位徒弟,這位徒弟也是盲人,也很喜歡拉琴。在拉完一萬根琴弦后,他找了個人幫他看藥方里寫了什麼,看的那個人說:“這張藥方上一個字也沒寫。”就在這時,他知道了能讓他看見藥方的藥方就是:希望。這是一篇多麼令人深刻的故事啊!而生活中的一些人卻整天無所事事。有的人雖然殘疾,但是他們有着希望,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補充自己的不足。

  通過閱讀書本,我深深懂得: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書籍是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糧,讀書的重要意義更是不言而喻的。它能夠育德、勵志、啟智、明理,是我們全面發展的重要途徑。

  篇七:你在為誰工作讀後感500字

  讀過《你在為誰工作》這本書後,這本書講述了我們為何要努力工作和如何去努力工作,通過多個真實的社會寫照,成功人士對待工作的態度,讓我們知道在任何人在任何崗位,只要通過自己的不斷努力都是可以成功的。

  我在默默地問自己,我在為誰工作?不說大話,不說客套話,我在為自己工作。不管領導在不在,不管檢查不檢查,都要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領導給自己分配什麼工作,自己就要去做什麼工作,哪裡需要就去哪裡不計個人得失。在工作過程中,不但要有足夠的責任心,愛心和奉獻精神,還必須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時刻做好吃苦耐勞的準備。工作中不假裝不做作,不做樣子給他人看,不要去管別人說什麼,自己認定目標,朝着目標,朝着自己的奮鬥目標前進,努力實現自己的目標。在我看來現在還比較年輕應該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工作之餘多學習知識豐富自己的頭腦,最起碼沒讓自己的青春虛度,給今後的發展打好堅實的基礎。既然為了自己工作,就要努力,實幹,干出個樣子來!

  現今的社會,許多的年輕人都追求高薪,許多人看不起自己的工作,所有的手工勞動都是卑賤的職業,這樣的看法,就會將所有的工作者推向深淵。《你在為誰工作》書中告誡我們要在日復一日的工作中找到自己的機會,我們不能把目光局限在狹小的範圍內,而是應當看到機遇本身的真正價值。我現在的工作都是一次一次的重複地做着一些事情,有時候使我自己都感覺乏味,同時也曾有過放棄的念頭,總認為這樣的工作何時是個頭?

  讀了《你在為誰工作》之後,我對於自己幼稚的念頭開始懷疑,我想我應該在今後的工作中多去思考一下,從工作中學到了什麼,得到了什麼,對待工作的態度還有存在哪些欠缺,從而更加努力的去得到更多的機會,更多的收穫。在工作中不找任何借口,點燃自己的工作熱情,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500字讀後感
網友評論
500字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