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小學生讀書發言稿

小學生讀書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篇一:讀書發言稿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古人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的確,讀書,可以拓展我的眼界,獲得豐富的知識;讀書,能引導我明理,學會如何做人;讀書,還能提高我們的閱讀能力,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一本書像一艘船,引導我們從淺狹的港灣駛向深邃而浩渝的海洋。優秀的書可以讓我莊嚴思考,可以讓我們奮發圖強,讓我們勇於創造!在書里,可以領略廣闊的天地,欣賞壯麗的山河;可知文史經;可以眺望未來。

  同學們,還記得我們曾經學過的一篇課文,周總理那句“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名言嗎?是啊!大家都清楚,我們國家還是一個發展中的國家。人均收入、綜合國力與發達國家相比,還有很大的差距。中華之崛起,名族要強大,光靠理想是不夠的,要科技、要文化,要一大批掌握科學技術的建設者,作為跨越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應當好好讀書,刻苦鑽研,用行動去報效我們的祖國,去實現祖國的繁榮富強。

  這裡,我還要把朱永新教授的一句話送給大家,以此共勉。“閱讀,讓貪乏和平鐫獨胛頤牽≡畝粒讓博學和睿智拯救我們!’’

  我們知道,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們可以看得更遠;以書作墊腳石,我們可以攀得更高。“萬般皆作品,唯有讀書高”。書是知識的寶庫,是它,開闊了我的視野,豐富了我的生活;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是它,幫助我不斷提高,不斷進步;給我滿足。有書伴我成長,真好!

  同學們,讓我們愛讀書吧!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整個世界,擁有書,我們就擁有了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和書成為朋友吧!

  我的發言完了,謝謝大家!

  篇二:讓閱讀成為習慣

  --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大家知道4月2日是什麼日子嗎?是國際兒童圖書日。讀書是一種好習慣,我們應該播撒讀書的種子。書就像是知識海洋里的導航員,駕駛着神奇的飛船,帶着我們在龐大的知識海洋里遨遊!

  我先給大家講一個小故事吧!孫中山一生喜歡讀書。他在英國留學那會的一天,有幾個中國留學生去看他,在發現孫中山生活很艱苦后,他們給了孫中山40英鎊吃飯錢。但幾天後,當中國留學生們再次去拜訪孫中山時,竟發現桌子上有好些新書,一問才知道,孫中山拿了30英鎊買書,只留下10英鎊吃飯錢。這令那幾個中國留學生哭笑不得:孫中山甘願不吃飯,餓肚子,也要讀書!

  看,孫中山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正如他所說的:我一生的嗜好,除了革命之外,就是讀書。我一天不讀書,就不能生活!正因為他熱愛讀書,才成為中國近代民主革命的偉大先行者。

  讀書養性,讀書可以的陶冶自己的性情,是自己溫文爾雅!讀書還可以提高寫作能力,提高理解能力,只要熟讀深思,就可以知道其中的道理了!

  讀書的一大樂趣莫過於你正為一個問題絞盡腦汁,百思不得其解的時候,或對某一個問題似有所聞的時候,打開書一看,你就會發現早已有人對這個問題做了充分的論述,充分的解答,正好騷到了你的癢處。這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是那麼舒服,那麼自在!讀書給人恰淡、寧靜、心安理得的快樂,是名利、金錢不可取代的。書就像人類的靈丹妙藥、精神營養劑!缺了它,生活必缺陷!

  讓讀書成為習慣,讓我們都多讀好書吧,這將是我們邁向成功的第一步!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篇三:讓閱讀伴隨我們成長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在這裡,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4月2日是什麼日子?沒錯。4月2日就是世界童話之父--安徒生的誕生之日,同時也是世界兒童讀書日。所以在今天的班會上,我們開展班級“讀書節”動員會。

  我們必須知道讀書的重要。高爾基曾經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本為我們打開一扇了解世界的窗口,開拓我們的視野,豐富我們的知識,增強我們創造美好生活的本領。資料顯示,中國兒童一年的閱讀量比美國兒童少了六分之五。外國兒童的年均閱讀量是20萬字,而中國兒童的只有3萬多。長期下去,我們這一代就會不如別人,中華民族也會落後,衰敗。

  在中華民族這個龐大的家族中,有不少傑出的人。這些人大多數都與愛讀書息息相關。蔡元培就是其中之一。

  蔡元培是中國著名的教育家。從少年時代起就勤於讀書,夏天蚊蟲多,晚上讀書時把腳放在水桶里避免蚊蟲叮咬,專心致志地讀書。在一生繁忙工作和革命鬥爭中從未停止過讀書。他晚年回顧說:“自十餘歲起……讀到現在,將滿六十年了……幾乎沒有一日不讀書的。”由於他一生讀書不輟,知識淵博,因此,被譽為“學術泰斗”。

  “鳥欲高飛先振翅,人求上進先讀書。”同學們,書本是我們的良師益友。為了我們的未來,為了祖國的明天,請大家和書本交個朋友吧!就像冰心奶奶所說的:“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讓好書陪伴我們成長。

  我的發言結束,謝謝大家!

  篇四:讓閱讀成為習慣,快快邁出第一步

  --班級“讀書節”動員會發言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來講一講關於閱讀的問題,我們現在的閱讀遠遠沒有外國人的多,現在美國人小時候6-9個月時,就開始閱讀,4歲左右進入獨立、自主的大量閱讀,而我們現在閱讀的份量要到二年級才能跟他們一樣,所以我們要讓閱讀成為習慣,快快邁出第一步。

  俗話說:“知識固然重要,但養成好的閱讀習慣真是難上加難。”魯迅先生在南京江南水師學堂讀書時,成績好,學校給了魯迅一塊獎章,他並沒有炫耀,而是把獎章拿去賣了,買了幾本書和一串紅辣椒,到了夜深人靜時,天寒體困時,他就拿來一隻紅辣椒放在嘴裡,解了寒以後,他又拿起書來讀起了。還有一個人,叫施洋,他小時候家裡很窮,買不起油燈,他就到隆興觀古廟,廟裡有一盞燈,天很冷,腳凍得很難受,於是便用腳搓木棍來取暖,又能看書了,而高爾基就是把喝咖啡的時間都用來看書了。

  這幾個例子讓我感動,莎士比亞說過:“書籍是全人類的營養品。”魯迅也說過:“倘若能生存,我當然仍要學習。”

  讀書的好處有許許多多,增長豐富的知識……在書里的天空自由的飛翔,精練得當的語言,能使我們有效地和別人溝通;機智巧妙的語言,能幫助我們擺脫尷尬;幽默風趣的語言,能愉悅我們的身心,對以後的路有大大的幫助。

  我們閱讀時,讀到好詞佳句時,要摘抄下來,做一些旁批,每天30分鐘,久而久之,你不但知識淵博,而且還可以提高作文的水平,何樂而不為呢?

  最後,我真心相勸,多看好書,快快邁出第一步,長大成為棟樑之材,為國家出一份力吧!

  我講完了,謝謝大家!

  篇五:養成一個愛讀書的習慣

  今天,我給大家講的題目是《養成一個愛讀書的習慣》。

  讀書非常重要,有很多名人從小就很愛讀書,後來慢慢成為名人。

  魯迅先生從小就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將了一枚精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還買了一串紅辣椒。每當晚上的時候,寒風陣陣,讀起書來就非常困難,這時候,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着,直辣得額頭冒汗,身體馬上熱氣騰騰。他就用這種方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和鑽研,後來他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高爾基先生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並且能給你帶來好處。多讀書可以讓我們增長知識,可以讓我們的閱讀和寫作水平提高,還能幫助取得好成績。同時,多讀書還可以陶冶情操,還可以從中學會許多豐富多彩的匯。

  讀書的方法有很多,有很多的名人就是因為讀書的方法正確而成名的,但是,如果讀書的方法不對,只會讓你徒勞無功,前功盡棄。每天讀一篇短文,短文的內容可以來自報紙、月刊、書本雜誌等。每周精讀一篇文章,而且把這篇文章的好詞和好句摘抄下來,並把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用自己的話寫下來,同時寫出自己的感想和體會。只要這樣堅持不懈地泛讀和精讀,日積月累,那麼你的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一定能提高。

  以上是我給大家講的養成一個愛讀書的習慣,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小學生讀書發言稿
網友評論
小學生讀書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