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海燕》有感

讀《海燕》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 讀《海燕》有感

  連江實小 五(1) 謝S

  星期天的下午,雷聲轟隆,暴雨嘩嘩,望着窗外雨水如注的情景,我翻開高爾基的《海燕》:“蒼茫的大海之上,狂風卷集着烏雲,在烏雲和大海之間,海燕像黑色的閃電,在空中飛翔。”寥寥幾筆,勾畫出惡劣環境和海燕那面對暴風雨毫無在意的畫面,深刻印在我的心上。暴風雨來臨了,這微小的海燕還不回家,它要做什麼?

  噢!原來海燕是一種勇敢的海鳥,它——在暴風雨來臨時,它從不畏懼,頑強拼搏,總是箭一般地飛翔在大海之上,它才是暴風雨中的勇敢者。海鷗在呻吟,企鵝在躲藏,海鴨在逃避,唯有海燕在吶喊: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這短短的一句話,多麼充滿激情,使我情不自禁讚歎到:真不愧是暴風雨中的勇敢者啊!

  我掩卷沉思,我想到了自己多少次,面對難題無從下手時,我對自己說:“算了,明天去別人那兒抄一下吧!”當我遇到困難時,我就唉聲嘆氣,甚至掩面哭泣,我不敢勇敢面對困難,我成了生活中弱者。

  成功的鮮花是那樣燦爛、美麗,但誰能想到成功者的背後,曾經灑下多少汗水和淚水!二十世紀,美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愛迪生。他有1000多項發明,引來了無數羨慕的目光。可誰曾想到,他曾經無數次實驗失敗,他總是微笑面對挫折,面對困難,從不向它們低頭,他也是暴風雨中的勇敢者。

  困難對人生來說是一種寶貴的精神財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在漫長的人生道路上,我們應該勇於去面對困難,樂觀面對,勇敢地去挑戰,做生活的強者。當面對生活的暴風雨時,相信我們也能大聲地喊出:“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吧!”

您正在瀏覽: 讀《海燕》有感
網友評論
讀《海燕》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