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軍訓心得 紅色故事匯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為紀念黨的生日,我們黨員團隊踏上了紅色之旅,去千里之外的河北省平山縣懷着朝聖的心態拜讀革命聖地---西柏坡

  平山縣擁有2648平方公里,45萬人,山嶺丘麓的地形地貌,盛產糧果瓜菜,地域寬滿,而西柏坡村則是秀在深山無人知的米糧川。三面環山柏樹覆蓋,中間一片蘆葦地,分為東柏坡和西柏坡。當時中央機關撒離蘇區時只所以選擇這個地方,是因為平山縣西柏坡縱橫深隧,攻可進入太原城,退可行走太行山,戰略位置相當重要,另外這一地區黨組織建全,群眾基礎好,加上物產豐厚,所以是中央機關的理想所在地。

  一九四七年五月,劉少奇率領的中央工委先期進駐,次年底,毛主席在撒離途中信步於黃河岸邊說,暫時放棄一個延安,是為了解救一個中國……在這裡,我們參觀了毛澤東、朱德、周恩來、劉少奇、任弼時等領導人的簡樸舊居和辦公室,傾聽了導遊講解烽火歲月中的偉人事迹,人走物在,一盤老碾,兩架推車生髮出許多遐想。我們參觀了中央七屆二中全會舊址,在這裡,劉少奇主持召開了全國第一次土地改革運動,毛澤東制定了進京建國的決策。在六十平米的軍事指揮室掛着一幅作戰圖,擺放着幾部報話機還有棕亮的辦公桌椅,活脫出戰時的匆忙。在這裡,毛主席率領的總前委指揮着全國的解放戰爭,在三大戰役期間,他老人家運籌帷幄,每天計算着蔣軍被殲的數目,事實靈驗,隨着敵軍的消亡和我軍的壯大,發出了打過長江去,解放全中國的號令……曾經被俘的一位國民黨將領不無感慨地說,就是這樣的作戰指揮場所竟打敗了幾百萬國民黨軍隊,在世界戰爭史上也是一個奇迹……毛主席風趣地說,我們對前方一不送槍,二不送糧,送的是電報。是的,在西柏坡沒有先進的作戰指揮設備,有的是得勝的信念,集體的智慧和民眾的支持,因為,這是一場人民戰爭。

  來去匆匆,旅途勞頓,但在西柏坡展覽大廳里人們仍留戀於各種圖像和展品。隨着講解員莊重的目光,胸中堅定着對黨的忠誠信念。天色已晚,在夜行太行山時,耳際迴響起了“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出自老區的歌。

您正在瀏覽: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讀西柏坡紅色之旅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