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細米讀後感500字

細米讀後感5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細米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細米讀後感

  今天讀了《細米》這本書,算來算去,這已經是我讀曹文軒純美小說系列的第六本書了。當我讀到知青梅紋下鄉插幹活時,令我記憶深刻,不能忘懷。

  梅紋與其他幾個女孩一樣,都是從城裡下鄉插隊的知青。到了農村,都要學干農活。而正值麥子成熟的季節,所以知青們都要下地割麥子。而那些女知青生長在城市,下地干農活要從頭學起,而對於年齡最小的梅紋,干農活更是一種折磨,割麥子也是第一次。

  由於梅紋手腳太慢,每當別人割了七八行時,她卻連兩三行還沒有割完,就已經氣喘吁吁了,所以她有時累得早上都不吃飯。媽媽十分心疼梅紋,於是每天讓細米在第二節課後為她送飯,看得別人十分羨慕。

  農村人和城裡人就是不一樣,村裡人割好幾行都不帶喘氣,但城裡來的女知青割半行就要站起來休息一陣子。那麼可想而知,如今如果體驗一下知青的感受,肯定還有許多人堅持不到一兩天就回來了,更別說堅持到最後。現如今我們在家裡都是父母眼中的小金花、小太陽,家裡人對我們關懷備至,捧在手裡怕掉了,含在嘴裡怕化了,使得我們的自立能力非常差。想想真慚愧,自己就是如此,從小媽媽什麼也不讓我干,家裡的活她都一個人包了,而如今,我自己還不回洗衣服,不回做飯,而提到農村大舅家的表姐,媽媽常說她8歲已經什麼家務都會做了。

  因此,自己也要從現在做起,學會自己動手,學會獨立生活。

您正在瀏覽: 細米讀後感500字
網友評論
細米讀後感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