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童年——讀《呼蘭河傳》有感

  六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275班 吳祉勁

  指導老師 邱霞

  今天,我終於把《呼蘭河傳》這本書讀完了。全書由七章三部分組成。第一部分細膩地展現了小城風情,第二部分詩意地抒寫了“我”的童年生活,第三部分生動地講述了小城故事。蕭紅童年是有趣的、快樂的,可是蕭紅寫《呼蘭河傳》的時候心境是寂寞的。你知道這是為什麼嗎?

  其實,蕭紅那時在香港幾乎可以說是""的生活,在一九四零前後這樣的大時代中,像她這樣有理想並與黑暗勢力做過鬥爭的人,都會對這樣的生活與束縛不理解,而且從讀過她的著名小說《呼蘭河傳》便知道了她的童年是多麼令人嚮往和愉快,但了解以後才知道或許她都是以好的方面去想,證明了她十分樂觀。

  從“祖父的園子”表面上看她似乎有說不完的樂趣,其實蕭紅每天是多麼單調啊!年年種着小黃瓜,大矮瓜,只有堆滿破舊東西而塵封的後房才是她消遣的地方。慈祥而又有童心的祖父是她唯一的伴侶,並看着那左鄰右舍的千年如一日的刻板生活。如果換成我們早受不了了,而她卻還能從中找出那麼多發現、樂趣。這或許才是蕭紅真正的厲害之處吧,能從無趣的事物中找到令人開心的事!

  雖說蕭紅的童年看似有趣但其實又無趣,我們必須要向蕭紅那樣善於觀察、發現!

  篇二:悲慘的童年

  —— 讀《呼蘭河傳》有感

  株洲六0一中英文小學五年級 275班 劉秋澍

  指導老師:邱 霞

  《呼蘭河傳》這本書講述了蕭紅住的這座小城——呼蘭河和蕭紅童年的故事。

  呼蘭河這座小城是荒涼的、寂寞的,蕭紅的童年是同樣寂寞的。她19歲時逃出了家庭,漂泊在外。

  《呼蘭河傳》這本書中讓我唯一感受到溫馨快樂的,就是蕭紅和她的祖父在一起的時候,祖父慈祥的面孔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里。他和蕭紅一起在後園裡玩,一起念詩……給我印象最深的,是蕭紅和祖父的園子。

  園子里的一切都是自由的,植物是自由的,動物是自由的,人也是自由的。

  其中最悲慘的是小團圓媳婦,小團圓媳婦遭受她婆婆的虐待,半夜都能聽到她的哭叫聲。後來,跳大神把小團圓媳婦跳出毛病來了,許多人都給他家出主意,她的病越來越嚴重。之後,來了一個雲遊真人,幫小團圓媳婦治病,她的婆婆只捨不得錢。最後,小團圓媳婦是被活活折磨死的。

  就像茅盾所說“《呼蘭河傳》是一篇敘事詩,一幅多彩的風土畫,一串凄婉的歌謠。”蕭紅的童年竟是在這樣一個悲涼的小城裡度過的。

  篇三:讀《呼蘭河傳》有感

  六0一中英文小學 五年級 275班 秦嘉

  指導老師:邱霞

  今天,我隨手翻開,《呼蘭河傳》這本書,正好翻到第二章——《瘟豬肉》。看到這個題目,我冒出了一肚子的問號:“瘟豬肉和普通豬肉有什麼區別?”“吃瘟豬肉的人也會生病嗎?”,“豬又是怎樣得上這一種病的呢?”······

  為了一探究竟,我帶着這一肚子的問號繼續讀了下去,故事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

  一家的家豬掉進池子里淹死了,以十分便宜的價格出售,可這家的孩子當著他母親和鄰人的面說這是瘟豬肉,把媽媽弄生氣了,便打了孩子,孩子跑到外祖母那兒去了,外祖母本來想安慰一下這個可憐的孩子,可是她看見李奶奶在外頭,礙於面子,她用力的打了這個孩子。

  我覺得這很不公平,不能因為礙於面子就去打人,罵人。我覺得這樣的人不可理喻,是對就對,是錯就錯。

您正在瀏覽: 《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網友評論
《呼蘭河傳》讀後感3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