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秘密花園有感

讀秘密花園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秘密花園有感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

  讀《秘密花園》有感

  ——讀我喜愛的秘密花園

  《秘密花園》這本書的開頭並沒有什麼吸引力,但是隨着主人公:一個不到十歲的小女孩瑪麗,父母雙雙在霍亂中死去,她被送到舅舅家后的事情發生,我的心頓時揪了起來:她是一個倔強的小姑娘,這孩子到底會怎樣呢?我可憐的孩子啊!我不禁擔心起來。於是我跟隨着瑪麗來到了她舅舅家。故事的發展讓我越來越愛不釋手,一口氣看完。我為瑪麗擔心,擔心得心驚肉跳;為瑪麗抱不平,真想為瑪麗大聲辯解幾句。直到瑪麗無意之中知道了一個秘密花園,同時出現了兩個重要人物:佃戶的兒子迪肯和瑪麗舅舅的兒子柯林,秘密花園的故事便充滿了神奇的心靈之旅,瑪麗的故事有了新意。我的心一直跟着瑪麗,和她一起探知秘密花園的秘密:愛獨立,愛刨根問底,喜歡冒險,喜歡自己動手嘗試,熱愛生命,熱愛大自然!不知不覺,我彷彿回到了少兒時代,那裡也有我兒時的影子呀!

  三個不同性格,不同身份的孩子,在這個美麗的秘密花園裡,依靠愛和大自然的力量,他們經歷了兒童心靈成長的過程,孩子們變得和花園中的景物一樣美麗!廢棄的花園恢復了原先的生機勃勃,春光艷人!

  作者是英國的一位女作家:弗朗西斯。霍奇森。伯內特,她用現代心理描寫手法進行少兒文學創作,這本書是她62歲時完成的,並成為她的成名作。

  我反覆看了三四遍,放在枕頭邊,睡覺前看一看,早上醒來還會看一眼。我深深地愛上了瑪麗,愛上了書中的秘密花園!我多麼也想擁有這樣的秘密花園啊!

  在秘密花園裡,自己的秘密可以盡情展示,可以和太陽對話,和月亮握手, 和大地親吻,一切都將是純潔無瑕:坦蕩如水,沉靜如銀,光耀如金!

  我想象着我的秘密花園:願我的秘密花園裡有一個個可愛的小天使:銀鈴般的笑聲,活潑潑的身影,朝霞般的笑顏。他們與花兒擁抱親吻,與樹木交頭接耳,與島兒一起撲楞着學習飛翔,與小螞蟻一起搬運食物,他們在草地上撒野翻滾,在大樹下盡情歌唱,花園裡有了小天使,花兒更艷,草兒更綠,春天將在這裡駐留!

  在我的秘密花園中,我永遠那麼開心,那麼開朗,那麼坦誠,因為是孩子們讓我的秘密花園永遠鮮花盛開,永遠不會枯竭!心靈花園需要自己用心維護,用心澆灌。熱愛文學,熱愛孩子,心靈之花才會越開越盛!

  我討厭花園中有烏鴉飛過,它那難聽的聲音和烏黑的身影擾亂着心靈花園的寧靜。這種從心靈花園外面傳過的噪音,雖然有時會打攪心靈花園的寧靜,帶來一絲風吹草動,但不能影響心靈花園的聖潔。不為他人所動,只因心有信念,心有文學,心有學生!任何人總有一天會退出歷史舞台,當我離開聖億的時候,我不再是一個剛來聖億的我!我將珍藏着聖億給我的教育夢與文學夢,直到永遠!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充實更美好!

  心靈花園需要純潔,需要真誠的友情,需要坦誠的心靈交流,純潔美麗的心靈花園需要自己用純靜的心泉來澆灌,才能永遠保持心靈花園的美麗和聖潔!

  聖億是個美麗的心靈花園,作文老師學習文學,教學生寫作,是美的傳播者,是美麗善良的化身。大家同舟共濟,懷揣美麗的夢想,努力創造美好的明天,需要有更多的同伴,更多的戰友,更多的力量!

  每個人的力量不同,但只要盡心儘力,真正熱愛文學,熱愛聖億,熱愛學生,置個人的地位身份與金錢而不顧,努力學習聖億的教學理念,一心一意地在三尺講台前揮灑才情,為中國的孩子開創一片文學的新天地,就會讓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花園都永遠四季如春!

  【超鏈接】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

  英語世界家喻戶曉的兒童文學作家,出生於英國曼徹斯特一個五金工廠主的家庭。1853年父親去世,母親繼續經營,直到工廠倒閉。 1865年隨全家移民美國田納西州。1872年與伯內特博士(Dr. S.M.Burnett)結婚,育有二子。1905年,正式成為美國公民。

  她的第一本暢銷書是28歲時出版的《勞瑞家的那閨女》(That Lass O”Lowries),取材於幼年她在英國煤礦的生活。可是,讓伯內特聞名於世的,是她的兒童文學作品。1886年她發表了小說《小少爺方特羅伊》,寫一個美國小男孩成為英國伯爵繼承人的故事。"方特羅伊"從此成為英語詞彙,指"過分盛裝打扮的小孩".這本書讓伯內特成為當時最暢銷、最富有的流行作家之一。此書和1905年發表的《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都曾被改編成話劇。 1939年,電影《小公主》由當時紅極一時的童星秀蘭·鄧波兒(Sherley Temper)主演。伯內特從小喜歡植物,離婚後投入園藝(她結過兩次婚,伯內特是她第一個丈夫的姓。 )。她在英國的住所周圍有幾個帶圍牆的花園,其中一個是她的戶外書房,每天在花園裡寫作。1909年,當她在紐約長島布置自己家花園的時候,突發靈感,構思出《秘密花園》。這本小說出版於1911年,在她的兩個國家--英國和美國都暢銷,並且成為她最著名、最成功的作品。因為她的兒童文學作品,使她在世時收入豐厚。是享有盛名的小說家和劇作家。弗朗西絲·霍奇森·伯內特於1924年在美國紐約州長島去世。

  一生專職寫作,創作了小說40餘部,許多作品入選英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西蘭、愛爾蘭、南非等國中小學課文。代表作品有小說《小勛爵》(The Little Lord Fauntleroy)、《秘密花園》(The Secret Garden)和《小公主》(A Little Princess),三部小說都曾風靡一時,世界各國出過數十種彩色版本,並被改編為電影或電視劇,一個多世紀以來,一直是英美家庭為陶冶子女情操必備的文學讀物。

您正在瀏覽: 讀秘密花園有感
網友評論
讀秘密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