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家長會感悟

家長會感悟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pp958

家長會感悟 標籤:做最好的家長

  家長會感悟

  蹲下來,傾聽孩子的聲音這周周五,開家長會,分享了一個故事給家長們:“有一位年輕的媽媽,喜歡逛商場,但每次她領女兒逛商店,女兒總是哭着鬧着不願進。這位年輕的媽媽百思不得其解:商店裡的商品五花八門、琳琅滿目,讓人目不暇接,小孩子為什麼不愛來呢?終於,有一天她發現了其中的奧秘。

  這天,她領孩子在商店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擠來擠去,女兒的鞋帶開了。她蹲下身來,給孩子系鞋帶。就在這一瞬間,她忽然發現,眼前是多麼可怕的情景:矮小的孩子,沒有櫃檯高,她的眼中,根本就看不到琳琅滿目的商品,看到的只是大人們的一條條大腿和一雙雙手。那一隻只來回擺動的胳膊,一個個帶棱見角的背包,時不時磕碰着孩子的小臉和弱小的身體。年輕的媽媽這才明白女兒哭鬧的原因。”

  之所以分享這個故事,是想讓家長明白,教育孩子應時常用蹲下來的心態去關注自己的小孩,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思考。不要一味地看重分數而責怪小孩,而是多分析原因。家長會後,自己也陷入了沉思,其實這個故事,不也是在告訴自己,教育孩子要蹲下來,回想這個學期在一年級上的課,有時,自己是不是太關注教學任務的完成而忽視了要時常蹲下來去看看孩子們,確實,我做得不夠,很多時候沒能及時地去了解孩子的掌握情況。畢竟,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獨特的天賦,接受知識的程度有快有慢,我應時常提醒自己,蹲下身來用心聆聽,每一種花都有花開的聲音。尊重個體差異,善待個體差異,使每個孩子的潛能都得以發揮,使每個孩子都能享受到成功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家長會感悟
網友評論
家長會感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