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感想隨筆 > 親子讀書感想

親子讀書感想

手機:M版  分類:感想隨筆  編輯:小景

親子讀書感想 標籤:讀書思廉

  親子讀書感想

  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一個人的好性格的培養,有大部分來自讀書。多讀書,讀好書,應該成為我們引導孩子學習的正確方向。

  我和女兒一起讀書已經快一年了,讀書使我們改變了不少,為我們的生活增添了很多樂趣。下面談談我和女兒讀書的心得體會:

  1.讀書貴在堅持。

  做好每一件事都需要持之以恆,為了 讓女兒做到這一點,我讓她每天早早起床,梳洗完畢后,便是她的讀書時間。時間不多,一般都是十分鐘。這樣要求了女兒一段時間后,她已經能主動地在早晨上學前坐下來讀書了,或走進她的童話王國,或航行在科學知識的海洋。

  2.讀書要有良好的閱讀環境。

  要讓孩子喜歡讀書,我們就要盡量為孩子創造一個良好的讀書氛圍,從繁瑣的家務或忙碌的工作中,擠出一點時間,靜下來和孩子一起讀書,讓家裡增添幾分濃濃的書香氣息。

  3.讀書要注意語氣。

  女兒讀書時,我不僅要求她大聲讀出來,而且要有感情地讀,注意語氣和聲調。讀的效果得讓人感覺是在飲一杯香甜可口的果汁,而不是喝一碗毫無味道的白開水。除此之外,女兒讀完后,我還讓根據自己的理解以講故事的形式給我複述一遍,這樣既可以提高孩子的語言組織能力,也可以使她的情商指數得到上升。

  總之,讀書的好處很多,一個人有好的氣質 和修養,他必定是從書中受益;一個人的學識淵博,他必定是博覽群書。也許讀書不能讓我們看到立竿見影的效果,但書中的蘊涵會潛移默化地影響着我們,並注入我們的生活,提升我們人生的高度。

  我從小喜歡讀書,並從書中受益,所以我也希望我的孩子能夠愛上讀書,從書中感受到人性的真善美,學到做人的道理,學會用豐富的只是充實自己,做一個正直的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親子讀書感想
網友評論
親子讀書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