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小景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我要做好孩子 認識方向 保持黨的純潔性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胡錦濤總書記對一個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提出了六條基本要求,堅持理想信念,堅定不移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而奮鬥,扎紮實實的提高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本領;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不渝地做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堅持勤奮工作,兢兢業業地創造一流的工作業績;堅持遵守黨的紀律,身體力行地維護黨的團結統一;堅持“兩全務必”,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這是對當前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我們應以此標準指導自己工作中的思想、言論和行動。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執政黨的使命,也是對每個黨員的基本要求。歷史和人民選擇了中國共產黨成為執政黨,中國共產黨理應領導人民過上更加富裕的日子,使國家更加強大,在新時期,我們黨所處的國際國內形勢更加複雜,所肩負的使命和遇到的挑戰更加重大和嚴峻,面對國際國內形勢,能不能從容應對複雜多變的國際形勢,能不能維護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機遇,能不能科學地把握我國改革和發展的歷史進程,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這既是對我黨執政能力的考驗,也是對廣大黨員素質的考驗。保持黨的先進性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黨建設的核心問題,是關係馬克思主義政黨生存和發展的根本問題,關係到黨和人民事業的興旺發達和國家的長治久安,關係到黨領導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成敗,關係到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實現。

  二、堅定信念,勤奮學習。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具體體現,也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的精神動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是堅定理想信念的根本之舉。認真學習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樹立共產主義世界觀、人生觀、掌握馬克思主義的立場、觀點和方法,堅持馬克思主義的基本原理,用馬克思主義的理論武器,去正確認識人類社會發展的規律,用科學的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增強黨性,提高科學認識和分析形勢的能力,科學地認識和回答現實生活中提出的重大問題,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加強對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綱領以及黨的基本方針政策的學習,不斷提高貫徹執行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同時還要學習專業理論知識、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技能,就如齊廳長在黨課上所講的那樣,作為執政黨黨員,必須掌握先進的理論知識和先進的業務技能,堅持不懈地努力學習專業理論知識、科學文化知識和業務技能是每一個執政黨黨員保持先進性的需要,必須當作自己的基本義務與政治責任來履行。

  三、在工作實踐中踐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好本職工作。保持黨員的先進性,最終體現在黨員的社會實踐中,為人民服務的實踐本領是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根本手段。共產黨員在自己的工作中發揮先鋒模範作用,才能真正將保持先進性落到實處。劉少奇同志曾指出,每一個黨員都應該精通自己的業務。如果我們的黨員,只有革命的熱情,而無熟練的本領,那我們就不能領導人民的事業,就不能建設強盛的國家。在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形成過程中,具備崇高的思想境界還只是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準備了必要的前提,這種思想境界必須通過一定的實踐活動轉化為現實的東西,才能使黨員先進性展現出來。在中國共產黨第十六次代表大會上,黨中央提出了建立社會保障體系的具體目標,堅持社會統籌和個人賬戶相結合,完善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和基本醫療保險制度。健全失業保險制度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多渠道籌集和積累社會保障基金。各地要根據實際情況,合理確定社會保障的標準和水平,發展城鄉社會救濟和社會福利事業。有條件的地方,探索建立農村養老、醫療保險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建立健全同經濟發展水平相適應的社會保障體系,是社會穩定和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證,也是堅持以人為本,實現人的全面發展,不斷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需要,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和文化權益,讓發展的成果惠及全體人民的重要措施。新時期,這項工作既面臨著機遇又存在着很大的困難,我們要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更好地掌握和運用財政經濟理論並不斷創新、探索使用科學的理財方法,提高社會保障基金的籌集能力,制定合理和符合實際的標準。同時,還要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以對人民、對國家的責任感、帶着感情去工作,把人民群眾的生活保障掛在心上,牢記社保工作無小事的道理,誠心誠意辦實事。

您正在瀏覽: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網友評論
提高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認識增強做好本職工作的自覺性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