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icu工作心得

icu工作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得得9

  點滴成就愛

  ——ICU工作心得

  ICU在我院成立剛好一百天了,在這個24小時無陪護的病房裡,每一天發生的故事都深刻的印在我們每一位醫護人員的腦海中,也感動着我們自己,鼓舞着我們,正是這種感動給我們力量,讓我們付出着、努力着……

  忘不了ICU收治每一位病人時我們醫護人員忘我緊張卻井然有序的搶救場面,忘不了每次收治病人不管幾點我們的王佳主任都要從家裡趕來,有時還要帶上剛上中學無人照料的女兒到科里過夜,甚至為了重病人幾天都吃住在科里直到病人度過危險期;忘不了我們的護士長因為連續幾天的晝夜工作而布滿血絲的雙眼及沙啞的嗓音。僅僅七歲的兒子想媽媽時也只能到醫院在科室的門外和媽媽抱一抱;忘不了我的兄弟姐妹每一分鐘都在忙碌的場景:翻身、扣背、扎針、換藥、吸談、喂葯、觀察生命體征、記錄病情、安撫病人等等,有時甚至還要加班加點的工作,繁重的體力與腦力勞動使每個人都疲憊不堪,即使生病了也都堅持到最後直到累到。我們雖然工作在醫院裡,可是卻把生病的父母留給別人照料;把無人看管生病的孩子送到幼兒園裡要老師幫忙喂葯、照顧;把家裡囑託的事情忘得一乾二淨,可是談起哪個病人的點點滴滴卻記得清清楚楚。

  在ICU工作的日子裡我們遭遇過家屬及病人的不理解甚至謾罵,可是我們仍然要心平氣和,面帶微笑的去和他們解釋、溝通,去做他們的思想工作。因為在這個病人見不到家屬,家屬見不到生病親人的特殊病房裡,我們是病人的唯一依靠。我們為病人所做的不僅僅是治療身體上的傷痛,還要安撫他們,鼓勵他們、給他們力量,讓他們看到光明,增強他們戰勝疾病的信心。

  在ICU工作的日子裡我們經歷着感受着生命是多麼的脆弱,面對病人生命垂危的時刻,不管怎樣的累,真的,只有他們,不求別的,只求心安,只求這個生命能在我們的救治下生存下來。面對痛苦中、煎熬中的無望哀傷的眼神,面對家屬們失聲痛哭、無奈而又充滿期盼的目光,喚起了我們幫助病人的責任,減輕病人痛苦的義務。

  我不想說我們有多麼的偉大,因為我們曾經發過牢騷、有過抱怨、覺得委屈;我也不想說我們有多麼平凡,因為我們在努力着,付出着、堅持着也堅守着……用我們點點滴滴的善良與行動給予需要我們的病人關心與愛。記得有位修女在人生戒律里寫過這樣一句話:你如果行善事,人們會說你必是出於自私的隱秘動機,不管怎樣,還是要做。你今天做的明天就會被遺忘,不管怎樣還是要做……我們知道我們現在所做的必然會被遺忘,可是我們仍然堅持要做,不為別的,只為當初穿上那潔白曾經立下的誓言,只為每個生命能夠好好的活着……

您正在瀏覽: icu工作心得
網友評論
icu工作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