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 標籤: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實習教師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一)

  時光飛逝,一轉眼我已經進入xx銀行的隊伍實習有9個月了。當第一次踏進工作單位,面對這陌生的工作崗位和工作流程,讓我自己不覺的有一絲緊張,不知道自己能否去勝任,去完成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在實習這段期間,在自己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提高專業上的技能,完善自己的業務素質,領導和同事們也都對我們相當照顧,有不懂的他們都會耐心、細心的為我們解答。從開始的一無所知,到現在能成為一名能夠獨立辦理業務的綜合櫃員。不斷地學習、熟練業務,才能讓我們成為合格的櫃員,合格的xx員工。我也深刻體會到團隊精神、與客戶溝通、處事的協調能力的重要性。這些都是我未來成長過程中的點滴財富的積累。

  一、愛崗敬業,刻苦學習

  在我第一天進入工作崗位,面對一切都是那麼的令我覺得新鮮。同事們對我說:“現在感覺很新鮮,等時間長了,你會覺得綜合櫃員其實是很枯燥的。”實現在的我也能感覺出來,每天重複這基本同樣的動作--無數次的清點錢數。可這些並不會打消我對工作的熱情,我喜歡忙碌地工作一整天,而不喜歡無所事事的消磨時間。在去年底收款結息的那段時間,一天幾百筆業務量,有時候忙的午飯都不能按時吃,可內心中不曾有過一絲怨言,因為這就是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農信的員工這是我們的責任。單位的發展,是在我們每一名員工辛勤的汗水中建立的,我們責無旁貸。熱愛自己的崗位,每天都要充滿熱情的去投入到工作中去,學會珍惜,學會滿足。

  對於剛步入崗位的我們這批新人,一切都要從零開始,一點一滴都需要我們刻苦、謙虛的學習。雖然我們是以畢業大學生的名義招錄而來,可我們不應該以這為榮耀。很多人其實所學的專業和金融業都沒聯繫,但大學的學習使我們綜合知識面更廣,更加具有責任心,也具有較強的自學能力。我們應該把我們的優點全部的投入到實際的工作中與自身發展中去。如果只因為名銜而沾沾自喜,那必將遭到淘汰。在工作中要把工作細節化,各種有疑問的問題應該即時的向有經驗的老員工請教,在業餘時間也應該多學習一些與銀行方面有關的業務知識,多方面的去提升自己的。記得剛來時候主任讓我們新來的每月寫兩篇文章,我覺得這樣很好,即能鍛煉自己的寫作水平,又能提升自己對於工作的感悟。但主任走後我們就很少寫了,這就是自我缺乏自控能力的體現。這一點我是需要提高的,在以後的工作中要把學習作為一種主觀意識上的行為,而不是客觀規定的犧牲品。進入農信的隊伍,讓我們忘記我們是大學生的名號,讓我們把自己當成是一名新報道的學生一樣,在這裡去用我們的努力完成我們的“學業”。

  二、細緻工作,微笑服務

  櫃員窗口有一定的危險性,需要我們時刻的警惕,提高自己的業務知識與實際操作水平,把不必要的失誤、麻煩降到最小。精湛的業務技能是一名優秀綜合櫃員所必備的要求,不要以小而不為,在平常中我們要積累經驗,要以一些案例去為己所用,提醒自己。記得有一次我們一名櫃員收到了一張假錢,因為驗鈔機有時會因為錢幣的新舊程度而出現卡機的現象,有時我們就馬虎的以為沒事而過去了,可這成為大意的代價。特別是要嚴格按照規章制度、業務流程辦事,人走章收、抽屜鎖好、電腦退出畫面等等,養成良好的工作習慣。這也是對自己負責。

  我們是xx隊伍中最基層的崗位,可這一個小小的窗口,卻是我們農信與客戶間最直接的紐帶,我們的言談舉止都代表這農信隊伍的形象。相對與市裡的網點來說,鄉鎮的網點對櫃員更具有挑戰性,因為我們面對的基本都是農民階級,他們文化不高,對於簡單的業務流程,在他們看來都是那麼的繁瑣,我們需要更耐心細緻的為他們講解。也遇到過不講理的,醉酒後語無倫次的,可我們是服務行業,一切都要以客戶至上為原則,把不必要爭吵用我們的真誠,妙語去化解掉。有的客戶對我們的服務稱讚,其實這是對我們最好的褒獎,勝過一切,我們也要更加謙虛謹慎,良好的服務質量是我們的本質要求。始終堅持“客戶第一”的思想,把客戶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來辦,換位思考問題,急客戶之所急,想客戶之所想。針對不同客戶採取不同的工作方式,努力為客戶提供最優質滿意的服務。每一次都服務都要用我們真誠的微笑,去拉近與客戶之間的距離,讓我們的微笑與真摯的服務成為農信最好的名片。

  三、以案例為鑒懂得珍惜

  前幾天在單位看了一本名為“警世鐘”的內部書籍。裡面記錄了吉林農信隊伍裡面一些典型的犯罪案例。一些員工因為人生觀,價值觀發生扭變,而以身汗水去拼搏來的,而不是投機取巧。無限的攀比是無盡頭的,人要有顆知足的心。當同學,朋友得知我進入的農信上班,他們都投來羨慕的目光,相比而言我算是幸運的。記得在長春培訓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在當櫃員接觸錢時候就把錢看成是紙而不是錢,這個比喻是一種警示,一張屬於自己的一百元錢那是自己用勞動換來的,一捆一萬,可那不是我的。

  對於我們這些新來的員工,還有老員工一樣。也許我們並不富有,但想想與很多人相比我們是幸運的。一時的財富換來的終究是一生的悔恨,無論是家人還是單位,你都會成為一名罪人。懂得感恩,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努力的為了農信的未來去奮鬥,在工作中體現你的價值。農信的光需要我們去照亮,而不是為自己的一時去陰埋。

  四、加強員工主觀學習能力

  在信用社年底的收貸結息是旺季,其餘都有很多空餘時間,業務量也不是很多。在我看來信用社大部分的員工還都是以本職工作為基礎,而忽視自我的日常學習。學習不單學的是書面上的知識,更主要是提升個人的內心修養。前幾天黨辦群推薦書籍,讓寫讀後感,我覺得這就是一種很好的做法。日常的學習也應該列入員工考核的項目。在集體中能形成良好的學習氛圍。而不是把時間浪費在一些沒有意義上的事情中去。

  結語

  每一個人走向工作崗位實習是必須擁有的一段經歷,它使我們在實踐中了解社會,打開了視野,增長了見識,為我們以後更好地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從這次實習中,我認真參與每一個學習的機會,總結實際操作中的經驗和積累學習中自身的不足,密切關注和了解信用社櫃員工作發展的最新動向,為以後即將從事的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走向工作崗位時,才能夠讓自己勝任自己的工作,在大浪淘沙中能夠找到自己屹立之地,讓自己的所學為企業發展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二)

  經過在xx行二個多月的實習,客觀上來說,我對自己在學校所學的知識有了感性的認識,使自己更加充分的理解了理論與實際的關係,也逐漸的適應了我學生身份向職業人員的角色轉換。我這次實習的主要內容是制度學習,儲蓄業務以及基本的綜合櫃員操作。

  首先來說,這次實習給我感覺最深的就是我觀念上的轉變。以往在我的觀念中,銀行工作人員工作是那麼的輕鬆,每天對着電腦悄悄鍵盤,再數數鈔票就行了,我完全忽略了每一個工作都有每個工作隱形的工作內容。自從進入仁和營業部實習以後,我感覺事實與現實的差距真是太遠了。由於環境因素,營業部每天的破鈔都比較多,“破鈔任務”是我進入實習以後聽到較多的一個組合詞,而捆錢,不管是困破鈔還是困好鈔都是技術活,尤其是捆小額破鈔,更是令人煩惱的艱巨任務,而且如果在比較繁忙的時候,不論是整理破鈔還是捆錢都得見縫插針的利用時間。

  時間過去三個月了,但是現在的我對於剛到實習單位時的情境記憶猶新,尤其是各位前輩和領導對於銀行工作制度的強調。所謂的制度就是銀行工作人員行為規範的準則,是不可違背的規矩。不違不保證不出錯,但是違背了制度就埋下了出錯的隱患。剛到營業部實習的第一天,主任就給了我一本信用社的制度讀本,而且百般告誡與強調製度的重要性。然而在接下來的實習過程中,經過慢慢的領會與學習,銀行工作的制度規範也慢慢滲入在生活與工作中。“一日三查庫”是所有工作人員每天必須的事情,而且也是我最緊張的時候,雖然每天都在進行着這項任務,但是每每到時候差點尾箱,總會擔心會不會出錯,雖然至今為止還沒有出現過錯誤。銀行的工作不必市場銷售,多了少了哪怕是一角錢都是大事(特殊的除外),這都說明了在操作的過程中存在着錯誤,是對工作完成度的否定。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
網友評論
大學生銀行櫃員實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