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書記員工作有感

書記員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用手記錄 用心成長 ——書記員工作有感

  張淑蘭

  剛從學校畢業的我,提着行李箱站在大馬路上,不知該向何處,未來是迷茫、不可測的。在家的每天上網都尋找着各種招聘信息,準備時刻應戰。很幸運,老天將一塊大餡餅砸到了我的頭上,通過考試、面試,我幸運的得到了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大荔縣人民法院書記員。然而餡餅並沒有那麼好啃……

  那天我感覺天空是那樣湛藍,生活充滿了希望,我帶着無比欣喜、好奇、激動的心情第一次邁進了大荔縣人民法院,

  我激勵自己一定要珍惜每次機會,好好工作。

  在外人眼中,公務員的工作無非是看看報紙,有事沒事開個小會,當我走入這個工作環境我才體會到是多麼的不容易。早上7點半準時上班,做為新人,我當然要積極、勤快一點,到達辦公室,首先是打掃衛生,這是第一天上班,董法官教導我"把工作當做事業來干,把辦公的地方當做每個當事人談心的地方,這個地方乾淨了,當事人看着心情就好,他們才容易跟你交談,相信你。"

  接着開始工作了,迎接每一位需要幫助的"顧客",為他們的事絞盡腦汁,苦口婆心,用一流的服務為人民服務,"顧客"有什麼需要,我們都盡量滿足,比如"顧客"生氣了,我們勸說,"顧客"哭了,我們遞紙巾、安慰……這只是我們工作中極細小的一部分。

  書記員的工作就像法官的秘書,輔助法官,是法官的左膀右臂。我沒有什麼工作經驗,第一次記錄的時候,我就傻了眼,由於時間、地點、人名和人物關係搞不清楚,記錄時手忙腳亂,記了前面忘了後面。一次記錄下來,寫的手都要抽筋了,該記的沒有記,不該記的倒是記了不少,看着自己記錄,哭的心都有了。之後,法官就耐心的教我,向我傳授他總結的經驗,在法官對我的記錄一次次修改下,我慢慢領悟到記錄的真諦,從審判員嚴謹的問話和被告人答非所問、避重就輕中抓住重點和要點,做到既要全面又不重複。

  在法院工作的這幾個月,跟隨法官審理了各類民事案件,接觸形形色色的當事人,大哭過、害怕過、憤怒過、焦慮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忙,每天都在盡全力結案,手頭裡的案件還沒有處理好,又有一批新的案件補充進來,讓人不得喘息。其實這些都算不了什麼,最辛苦、最讓人惱怒的是在送達中遭遇到的不順利,經常遭到當事人的不理解,有時當事人當場把法院的傳票撕毀,還有的當事人直接將我們趕出門外,嘴上說著難聽的話,此時的心情只有我們自己心裡清楚,他們有氣可以向我們發泄,可是我們心裡的火沖誰發,心裡的委屈向誰傾訴。

  參加工作的這幾個月,有領導的教導、同事的幫助,我感覺自己成長的很快,無論在工作能力還是身心方面自己都有很大的提高,身為法院小小書記員,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為自己驕傲!

您正在瀏覽: 書記員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書記員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