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描寫了總理審閱?的情形,表達了人民群眾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我懷着高興的心情一口氣讀完了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真實生動的告訴我們,敬愛的周總理,工作是多麼辛苦,而他的生活又是那麼的簡樸。這使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從而更加深深地從心地里懷戀我們敬愛的周總理。

  當我讀到“他指着桌上一尺來高的文件說:‘我今晚批改這些?’”時,我不由得心中暗暗地為總理叫苦,一尺來高的?該有多少頁啊!少說也有幾百頁吧?不,或許有上千頁呢!看一遍就夠累的了,何況還要動腦筋做批示呢!總理啊,您真是日理萬機,為國家操碎了心啊!我們小學生讀這麼多的書,還不是為了長大以後能用自己的智慧去創造國家,但我們的累切不及總理的累的一半,我們小學生,每天接觸書本的時間遠遠不及總理,總理一天之睡幾個小時,而我們一天卻睡了十小時左右,相比之下,總理為了國家,不顧自己的身體而操勞着,他這種愛國的精神,是我們現在的人遠遠不能相比較的。

  還有,現在的當官的人,辦公室總是裝扮的金碧輝煌的,而堂堂的一國的總理的辦公室卻很簡樸,一張不大的寫字檯,一盞燈和幾把椅子,僅此而已,總理說過:“人活在世上為了什麼,不是為了自己富有,而是為了國家的富有!”是啊,總理就是為了國家的富有而努力工作着!

  讀着讀着,在我的腦海中又不出現了很多影片中記錄總理工作和生活的情形。總理的卧室里,只有一張普通的床,一張不大的寫字檯與幾把椅子,而床頭,寫字檯上,堆滿了書和待批的文件。總理的那件睡衣,打了好幾塊補丁,服務員多次熱飯,總理一次次忘了吃,老師還給我們常常講:總理在生病期間,還不忘國家大事,晚上只睡一點點覺,抱病批閱?……每當我看到或想起這一幕感人的情形,我都不禁熱淚盈眶。

  但是,同時我心中又非常的自豪與驕傲------我們又一位人民的好總理,這是我們中華人民的驕傲!我一定以總理為榜樣,做一個對人民和國家有用的人!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讓我們來繼承總理的愛國精神,把我們的國家創建得更加強大,更加富有!讓我們努力吧!

  篇二: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天,我懷着激動無比的心情,閱讀了《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

  這篇文章講述了周總理徹夜未眠地為國家為人民工作,是那麼的辛苦;而他老人家的日常生活卻又是那麼的簡樸。

  周總理的工作十分勞苦,一個晚上要批改“一尺來高的一疊文件”,周總理工作時,一點兒也不馬虎,“他不是隨便瀏覽一遍就算了,而是一邊看一邊思索”,有時還要做詳細地諮詢。這時,我想到了自己,記得有時候,老師布置的作業比平時多了一點,我就大叫起來;多寫了會兒的作業就不耐煩了。想到這裡,我感到羞愧了。我彷彿看到了:夜已經很深了,人們早已進入了夢鄉,只有周總理在昏黃的燈光下,正認真地批閱着一份又一份的文件……

  周總理的生活十分簡樸。他工作至深夜,夜宵只是一杯綠茶和一小碟花生米。總理衣服穿的是有補丁的,襪子是幾乎看不着原來的色彩。周總理住的是一間宮殿式的房子,房間里只有一桌兩椅一燈。一個堂堂的大國總理的工作條件,竟是那樣的簡陋之極!這時我想,那些住豪宅喝洋酒坐名車的貪官污吏和總理比起來,簡直天淵有別啊!他們是多麼的可恥可恨。

  周總理之所以成為受世界人民愛戴的公認的偉人,就是因為他平時以普通的勞動者來嚴格要求自己。我雖是一名小學生,讀了此文我懂得了這樣一個道理:要想將來為人民多做點事就必須以周總理為榜樣,從現在開始,學習上刻苦,生活上簡樸,踏踏實實地做事,做一個優秀的小學生。

  篇三: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最近,我在哥哥家玩時發現了一本以前的教科書,我翻了看看,正巧翻到一篇課文《一夜的工作》當時我就在想;誰工作了一夜?誰那麼偉大?我懷着好奇的心讀了起來,讀完了這篇文章后,我深受感動,周總理那簡樸的生活作風,時時感動着我,激勵着我,教育着我。 《一夜的工作》這篇文章記敘了作者和周總理審閱一份稿子時,親眼目睹了周總理工作了一夜的情景,反映了周總理簡樸的生活作風和不辭勞苦的工作精神,表達了作者對周總理的敬愛之情。

  現在,每當我有空閑的時候便情不自禁地翻開書,讀讀這篇文章,每次讀這篇文章,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當我讀到“他指着寫字檯上一尺來高的文件說今晚我要批閱這些文件時”我心裡不由湧起來一股敬佩之情,一尺來高的文件,今晚在周總理細細的看這些文件,不要說看,就是一張張的翻也要用些時間,我不禁感受到周總理的偉大,當一名好總理得到人們敬愛的總理,需付出多少心血,總理的一顆愛民的心奉獻給了人民,他深愛的人民,他認為值得付出的人民!

  當我讀到“值班室的同志送來兩杯熱騰騰的綠茶,一小碟花生米”時,我不由的臉紅了,總理勞累了一天只喝一杯茶,吃幾顆花生米,而我們卻吃着大魚大肉,還浪費食物,現在想起來真是不應該。

  這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總理;可敬的總理;為人民操透了心的總理。

您正在瀏覽: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一夜的工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