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東京審判》觀后感

《東京審判》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東京審判》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東京審判》觀后感

  在六十多年前,中國這片土地上演繹了一場極為血腥的戰爭,一個曾被我們先祖稱為倭寇的彈丸小國日本竟無恥的向一個泱泱大國發動了侵略戰爭。我國在這場大規模的侵略戰爭的洗禮下,傷亡慘重,到處都是斷壁殘垣,呈現出一番凄涼與哀傷的景象。無論從精神上還是物質上都受到了嚴重的創傷。這場戰爭的始作俑者也必然對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由此,一場世界矚目的審判在戰敗國日本東京拉開了帷幕。

  《東京審判》影片的開始鏡頭展現了日本被原子彈炸后的廢墟,真是應了惡有惡報那句話。當他們遭遇痛苦的時候有沒有反思過他們在中國國土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他們的軍隊在中國的狂轟亂炸,燒殺搶掠,這樣肆無忌憚的行為對無辜的中國百姓造成的巨大傷害),有沒有將心比心過,有沒有反悔過呢?答案是否定的。日本甲級戰犯的頑固奸狡,讓人感到氣憤。很難從他們口中聽到"有罪"這兩個有份量的字,他們的臉皮巨厚無比,真希望自己在審判現場給他們一人一個嘴巴,讓他們還嘴硬。這種想法是很幼稚的,但可以看出愛國情懷在這一刻被喚醒了。最荒謬的一段話是一個日本戰犯說中日戰爭是兄弟之間的家務事,是日本作為哥哥為幫助弟弟中國而做的……這種話日本人真能說出口。一個彈丸小國敢自稱哥哥,來為亞洲秩序做什麼貢獻,簡直是胡說八道,其侵略本質早已暴露無遺。日本人特別自大,他們似乎從來沒有把中國放在眼裡,他們有人還說"我沒必要尊重你們,因為你們劣等。"我相信每一個中國人聽到這句話時心中都怒氣衝天。現在,我國的綜合國力不斷增強,國際地位提升,中日友好交往,中國被世界尊重,也被日本尊重了,但是我們不能忘記歷史,日本可以肆意篡改歷史,我們不能。

  在《東京審判》影片中,我懂得了什麼才是真正的愛國。梅汝H,中國政府委派的法官,在莊嚴地法庭上用個人的力量維護中國的尊嚴。在11名法官中,他雖然顯得很矮小,但是他的形象、他的精神品質卻是高大無比的。在開庭審判前,梅汝H對法官的座次安排極度不滿,經過法官們的兩次討論,他的堅持為他爭取到了第二個位置,他為中國那些千千萬萬苦受日本帝國主義前略戰爭所帶來苦難的老百姓們爭了一口氣,在那時的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決不妥協,這樣才能不辱使命。其中,有一段話給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中國會因為有你這樣的鬥士而自豪!"一名外國法官稱讚道。而梅汝H的回答卻很鎮定的回答:"我不是鬥士,我是法官,中國法官的。"這短短的兩句話讓我震撼,我為他感到自豪和感動。最後對戰犯處以死刑的投票情節還浮現在眼前。梅汝H那番義正詞嚴的話語扭轉了判決結果,長達2年多的審判可謂取得勝利,也使百萬被慘害的中國人民的亡魂安息於地下。

  我也很佩服片中那個從中國戰場歸來的日本兵。他親手殺死自己的胞弟,並不是他不愛他的弟弟,而是因為太愛了,所以才大義滅親。一個自幼乖巧的孩子,參軍入伍走向中國戰場,一下子變成了殺人惡魔,這是件很可怕的事情。由此可以看出日本帝國主義的殘忍本質。有血肉的人、有良知的人都不會原諒這樣的人。這個哥哥值得人尊敬。雖然他最終難逃一死,但他的死是有價值的。

  勿忘國恥,堅持奮鬥,這是我們現代青年所能做的,並要一直做下去。

您正在瀏覽: 《東京審判》觀后感
網友評論
《東京審判》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