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張駿

  5月20日晚,“青春放映廳”在新藏建管部臨時營地放映了電影《無人區》,簡單的零食,愉快的氛圍,黑色幽默式的劇情仿若一支解乏劑有效驅散了連日的疲憊。

  一段劇情,帶來反思;一時歡笑,帶走疲勞。大家在感嘆潘肖(徐崢)命運多舛的同時,也在思考着影片的含義?因為“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從這個電影中看到的東西也大有不同,以下就是我們的思考。

  影片中以被捕鷹隼開頭,以鷹隼的自由飛翔結尾,個人認為鷹隼代表了自由,包括人身自由和思想的自由。殺手(黃渤)和盜獵老大(多布傑)為了金錢誘捕鷹隼,潘肖為了名利遠赴大漠為罪犯辯護,他們都在追求的道路上迷失了自己,三人最後都是以命喪荒漠結束一生。

  潘肖(徐崢)為了名利遺失了自己思想的自由,遠赴大漠為罪犯辯護,回程途中一路坎坷,因為自大得罪貨車司機,因為擔心承擔責任將車禍的受害者藏在車內離開現場,最後因良心發現用生命救贖了舞女,找回了自己思想的自由,找到了自己的價值。本來光明的人生,因為名利遮住了對生命的尊重而命喪黃泉,很是遺憾。但是最後他能夠找回自己的價值,用生命換回舞女(余男)的生命,做到了古語所說的“朝聞到夕死可矣”,這是值得慶幸的。一時的迷失自己不可怕,可怕的是一直迷失自己。

  殺手(黃渤)為了金錢誘捕鷹隼,為了金錢半路截殺潘肖(徐崢),最後命喪傻子的鐵鎚之下。全劇中這是一個喜劇角色,也是一個悲劇的人物。為了生存他受雇於盜獵老大,為他獵鷹、截殺潘肖,一路坎坷,最後以喪命結尾。居中殺手(黃渤)自持有槍而威脅手持鐵鎚的傻子,最後命喪其手,很是悲哀。不要輕視對手,不要用自己的優勢去蔑視別人的劣勢,很多時候趁你不備,別人的劣勢可能戰勝你的優勢。

  盜獵老大(多布傑)為了金錢操縱殺手(黃渤)獵鷹、截殺潘肖(徐崢),為了隱藏一切殺死警察、老闆娘、傻子等。為了金錢,他迷失自己、蔑視生命、血染雙手,最後卻一場空,命喪荒漠。他是一個可恨的人物,也是一個可悲的人物,可恨的是他為了金錢,迷失自己,殺人不眨眼;可悲的是他一直追求金錢,最後卻與金錢一起消失在火海中。不要為了利益迷失本性,不要過於執着,否則最後受傷的只會是自己。

  影片給我們帶了嬉笑的同時也在告誡我們:不要為了名利迷失自己,不然最後失去的會更多,甚至是自由和生命。

您正在瀏覽: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無人區》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