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於皓淞

  前幾天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一部電影《錢學森》,這部電影演繹了偉大的科學家錢學森爺爺傳奇的一生。

  在上世紀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學院出身的教授錢學森,在美國擁有優越的研究環境和資源,但他卻心繫祖國,歸心似箭,一心想用自己的畢生所學為中國科學事業的發展做出貢獻。而意識到錢學森巨大價值的美國政府對其歸國設置了重重障礙,甚至以間諜罪逮捕錢學森。最終,中國政府以放歸11名美軍戰俘為條件,迎回了錢學森。

  錢學森回到祖國時,中國還是一窮二白,但他堅定地說:“不就是掉下來嗎?今天掉下來,明天再射上去,我一定要讓中國有自己的導彈”。1964年,第一枚原子彈終於試驗成功,接着,錢學森又帶領科研人員克服天氣、地理等困難,完成了兩彈對接,在羅布泊靶場成功試射新中國第一枚導彈。大家都說他一個人可以抵五個師,可是錢學森卻說“不要服我,要服科學”。

  2009年10月31日,錢學森同志逝世於北京,享年98歲。

  通過這部電影,我認識了一位偉大的科學家。他為了祖國,不計個人得失;為了導彈事業,嘔心瀝血;為了科學,窮其一生。他是一位偉大的,值得尊敬、令人欽佩的人。我要以錢學森爺爺為榜樣,好好學習,長大以後也成為像他一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網友評論
電影《錢學森》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