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得得9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做懂孩子的父母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山子的一家》這部電影是非常感人的。它講述了一個失去父親的10歲男孩(山子)用稚嫩的肩膀扛起家庭重擔,一邊照顧生病的媽媽,一邊刻苦學習的感人故事。觀看后,感受頗多。

  我感動的是山子父親對孩子的愛。山子的爸爸為了給孩子買書包攢夠錢,在一次撿垃圾過程中,滑下山坡摔死了。這種為了孩子不顧一切的愛,使我想到我們的父母親,他們不也是為了我們上學拚命的工作,拚命的掙錢嗎?同學們,讓愛為我們的父母開花吧!

  最讓我感動的是三奶奶、老師、村幹部和社會群眾們對山子的關愛:三奶奶把雞蛋塞進山子家的雞窩、學校的宋老師自發地成立了一個“獻一分愛心基金會”,積極為山子籌錢,村主任更是發動黨員幹部以身作責替山子家種地、捐款,在很大程度上減輕了山子的負擔。拆房子的主人撿起掉在地上的鋼筋放進山子的三輪車……這些情景都讓我感受到人世間的愛。這些愛就像一塊石頭扔在河裡激起一片片漣漪,不斷的擴大,再擴大……如果我們每一個人都向社會拋灑一顆愛心,我相信世界上就會充滿愛,愛將會無處不在!同學們,讓愛為社會開花吧!

  我難忘的是山子歷經磨難、百折不回。為了給媽媽買好葯治病,山子去工地撿拾鋼筋,撿礦泉水瓶、易拉罐。山子好不容易買到了葯,當他把葯給媽媽買的時候媽媽突然犯病,把葯誤認為毒藥然後踩碎了葯,還毒打山子。面對這巨大的痛苦,無法戰勝的困難,要是我們肯定難以承受,而他卻堅強不屈,擁有一顆強大的愛心,令我們難以想象。同學們,讓愛為自己的生命開花吧!

  在我們的身邊有這麼多的人需要我們去關心,去愛護,他們和我們一樣生活在這個美好的世界上,但是他們沒有我們這麼幸運,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用自己學來的知識來幫助這些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們,讓這個世界變的更加美好!同學們,讓愛為美好的人間開花吧!

您正在瀏覽: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網友評論
《山子的一家》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