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草帽警察觀后感

草帽警察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小景

草帽警察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草帽警察觀后感(一)

  剛剛看完31集電視連續《草帽警察》,有很多感觸。該劇講述的是主人公劉五四,在外出當兵三年後,複員回到家鄉,面對迷茫的前途,他始終堅持要做一個有用的人。劉五四不甘只做一名窯工,通過考試當上了鎮上派出所的戶籍警。

  雖然只是一名合同制的草帽警察,每天周旋於鄰里鄉間進行調解工作、處理雞毛蒜皮的小案件,但劉五四始終堅持着自己公平公正的為人處世原則,有些"一根筋"甚至是擰巴。但這樣的擰巴一方面給他帶來了愛情和友情,另一方面也招致了很多鄉親的不理解、不滿,給自家惹了很多麻煩。劉五四在警察這個職業中不斷錘鍊打磨,他始終抱着"要做一個有用的人"的夢想。在經歷了一系列的風風雨雨之後,他在派出所所長的悉心指導下,逐漸成長為一名優秀成熟的人民警察。

  一名樸實善良的鄉村警察,一次一次的克服重重困難,戰勝自我,從一開始大家對他的家庭背景的種種歧視,到最後贏得每一個人的尊重和敬佩。劇中的劉五四不管是在面對生活中的艱辛、工作上遇到的困難還是感情中的各種糾葛,都給我們展示最真實的一面!每一次劉五四的遇到的各種歧視和不公都讓我覺得感觸很深,再來反思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美好。也許在當時那個年代,很多警察就是像這部劇描寫的那樣艱辛和痛苦!劉五四這個角色完美地詮釋了一句話"好人有好報"!

  劉五四他很善良正直,有責任心能夠堅持,但是他又有着來自骨子裡的自卑。在家鄉農村艱難困苦的條件下,在那麼多人的誤解甚至報復中,他能堅持!踏實地做好自己的事,一般人根本不能做到。另外,他很寬容,勤奮,踏實肯干,認真,這些都是非常值得我去學習的。

  我喜歡這部劇,深深愛着劉五四!這部劇同時給我帶來很多感觸,讓我體會到了很多!就像劉五四說的那樣:"先做人,后做事"!我覺得劉五四就是這樣一個人!我會銘記這句話,在以後的生活中,我也會這樣做!

  草帽警察觀后感(二)

  第一次看這種題材的電視劇,說實話,從一開始,不是很看好這種環境的電視劇,只是單純地為了晨兒去看,第一集的時候還略敢無聊,可是當看到趙小靜在劉五四打更的地方明確表白接吻時,感覺有些好笑,更有一些動容。

  很久之前,沒有喜歡晨兒之前,我只是看一些偶像劇或者時尚劇,正劇或者歷史劇看的不多,後來是喜歡晨兒之後,抱着了解他的心態去補習。

  在《草帽警察》之前,我在假期補了晨兒的《孽緣》、《風和日麗》、《蝦球轉》、《理髮師》、《絕密押運》……其中也有一些背景年代較老,環境有些太過土氣,可是當我真正用心去品味,投入地去看,我才發現,其實有些大愛,往往在於這些平凡,往往出於這種環境下,沒有過多的物質,權勢,迂腐,才會找到純真的愛。

  劉五四就是追求正義,善良,美好的人。他正直,有目標,不放棄,懂得隱忍,又懂得反抗,又會去通過努力去證明自己,不去考慮那些違背原則的捷徑。雖然在他與趙小靜的愛情中他是懦弱的,可是他的成長,他的後悔,讓他沒有第二次錯過艷華,他成長的過程中,懂得了珍惜。

  他的成功,離不開他的努力,堅持,也離不開他身邊每一個人。或許這些人為難過他,瞧不起過他,無視過他,可是正是身邊有這群人的眼睛,嘲笑,在告訴劉五四,要做好自己,挺下去,一旦趴下,就再也起不來了。

  一個人的成功的確離不開自身,可是也離不開身邊擔任恩師角色的人。在劉五四的成長中,他也犯過錯,也氣餒過,不服氣過。想要放棄過,可是他生命中一個重要的角色,或者說是足以改變他人生的角色,就是那個提攜他的鐘所長。

  "我總想,人這一生,難免會有困難和不幸,遇到困難呢,不要怕,堅持住。沒準呢困難會變成好事,會邁過這些坡坡坎坎,才能站在站在人生的最高點上。"

  這是鍾所長曾經對劉五四說的話,正式因為這句他自己都記不清的話,卻扶持着劉五四走向成功。

  此外,還有萬頭的鞭撻,還有老孫的信任,還有李玉清的鼓勵,不得不說,這些角色也是整個戲裡面的亮點。

  可是,我相信有很多人也忽略掉一個人,就是劉五四的父親,劉仁貴。他喝酒,給劉五四惹亂子,又貪財,可是從某種意義來說,他用自己的方式教育着,提醒着自己的兒子,間接促劉五四一步步走向堅強,走向擔當。也許劉仁貴算不上一個完美的人,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優秀的父親。

  結局時他唱歌的歌詞,也可以看得出他這些年不容易,過的辛苦,但是心裡卻還是有家庭,有那份責任,劉五四自己也說,他這輩子除了喝酒唱戲都和他爸一樣,所以劉五四身上的品質,他的父親身上也是有的。

  劉五四是一個小人物,甚至被人歧視,但是他用他的真誠,感動了那些曾經不看好的人,收穫了愛情,也收穫了友情,更收穫掌聲榮譽。

  《草帽警察》無論是場面還是台詞都沒有很豪華,但是往往就是這些平凡,更能融入這個電視劇。去體會劉五四的心情糾結,去體會劉五四的真誠,去體會他的憤怒,他的無奈,以及他的決心。

  晨兒在其中的哭戲很多,有時我也會流淚,但是我知道,並非是因為主演是李晨,而是劉五四這個人物真真切切地打動了我,明明很用心卻不被人看好,明明什麼都沒做錯還被人懷疑,明明是好心卻被人當成有目的。劉五四身上的委屈,他總會含淚扛下來,所以,讓人心疼的流淚。

  不得不說,這是一篇好劇,從平凡中感悟人生,體會心酸,享受幸福。

  到此,說到了晨兒的演技,劉五四這個角色看似平常,但是有特別多的人物糾葛,還是內心的衝突,晨兒並非用那些陳詞濫調,也沒有用過於浮誇的演技,而是把自己融入那個角色,更何況劉五四是晨兒的本色出演,認真,執着,晨兒就更能夠拿捏地住他的性格。尤其是有一些細節刻畫,比如無奈時抽動的嘴角,緊張憤怒時拳頭的顫抖,懊悔焦急時眉宇間的一絲暗淡,

  但是更讓我感受到強烈情感的,是晨兒的眼神。很多時候,我們看戲時都覺得晨兒的表情很豐富,但是細品就能感覺到,除了特別明顯的大哭大笑,晨兒面部的表情並非差別很大,可是依舊讓我們感受到多愁善感的感覺,我認為,晨兒的眼神刻畫地特別好。

  記得趙炳萬侮辱劉五四的父母時,劉五四問他為什麼要侮辱自己的父母時,眼中的倔強,即便是含着淚,也絕不落下,那種理直氣壯的感覺,讓人欣賞,也讓人從心底里心疼。這就是晨兒眼神的魅力吧,還有在培訓基地考試時被周胖懷疑,一開始的憤怒,不可思議,到後來答題的沉着冷靜,再到後來那位大媽來道謝,他遲遲沒有承認,最後忍不住落淚,整個過程都讓人的心揪在一起,多看幾遍,就會發現晨兒眼神裡面的豐富情感比表面上要多的多,這也是劉五四魅力無線的原因,更是晨兒演技完美的體現。

  總之,劉五四被晨兒詮釋得很成功。

  也感謝這部劇,感受到了正義,也深知,這世上也有好人,也明白了,尊重每一個人,即便他並不是那麼出挑,把分內的事就不簡單了,這就是劉五四成功的精髓。

  我不會那些優美措辭,以上是看過《草帽警察》的真實感受,蒼白的文字無法表達我心裡的感觸,只想紀念在新年看了這樣一部好劇。

  也祝晨兒,在新的一年,有更多優秀的作品,加油

您正在瀏覽: 草帽警察觀后感
網友評論
草帽警察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