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小景

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標籤:一年級 語文教學

  篇一: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二年級是學生開始真正英語學習的初始階段,在英語中有這麼一句諺語:well begun is half done .(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因此,我始終讓學生在寬鬆,莊重,和諧的學習氛圍中進行語言的學習,表演,競爭和相互評價,為真正體現“學生是學習的主人”這一教學現象而努力。

  許多英語老師或許都有此感嘆:學生所學的英語知識與我們的實際生活似乎總有那麼一段距離,好像很難做到“言行一致” !其實在不少英語課時上,只要教師用一些心思,想一些點子,找到書本知識與實際生活中相似的切入口,完全可以體現任務型教學的真實性,實用性和功能性。在教學新起點2年級上第一單元家庭主題的時候 ,在通過各種機械訓練和遊戲幫助學生鞏固所學之後,我讓學生準備了家庭成員的圖片,並把全班學生分為6人一小組。每組一個學生扮演外賓。之後我適時提問:外賓到你家中做客,但是他/她聽不懂中文,那麼怎麼用英語來介紹自己的家人?請孩子們用

  Hello! This is … She”s… He”s… 等句型讓他們分組練習。然後自己扮演外賓詢問引出用語:Who’s he/she 之後學生學習並且分組練習、表演。當然,此時,我要求其餘學生認真聽,聽這一組學生的對話中是否有誤。如此學生在課堂表演中正確掌握了有關家庭話題的問答用語。

  篇二: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本節課是一節二年級英語課,低年級英語教學重在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提高孩子的聽說能力。在導入部分,我運用動畫片進行導入,生動形象,學生們非常喜歡,使學生們進入輕鬆愉快的英語課堂氣氛。使緊張的課堂氣氛,變得輕鬆、愉快。

  在新授環節。我運用了多媒體教學,把季節融入到美麗的大自然當中,形象生動,具體。學生在學新知識的同時,又能進行美的陶冶

  本節課我設計了豐富多彩的教學活動,體現了教學的趣味性、參與性、全面性。例如:傳球遊戲,用不同顏色的球代表不同的季節,怎樣學生們不僅複習了顏色,還對季節有了具體的印象。當音樂開始時,球進行傳遞。當音樂停止時,拿到球的學生都要迅速說出球的顏色代表的季節,最後得到球的孩子,要說出完整的句子:It’s… 遊戲吸引學生的注意力,學生們主動的全員參加,體現教學的參與性,在遊戲中學生們不僅玩得開心,學的也開心,在玩中反覆說、記憶本節課的重點知識。還有,“One two stop”遊戲,教師說動作,學生做,當教師說:“One two stop”時,學生停止,這樣把天氣這樣抽象的單詞融入到身體活動當中,體現“TPR”英語教學。本節課設計的遊戲充分調動學生的眼、耳、嘴多種感官,通過豐富多彩的遊戲活動,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在遊戲中反覆操練基本知識,體現教學的趣味性,具有全面性、參與性。學生主動自覺地參與英語學習,真正做到在玩中學,在學中玩。

  提高孩子的口語交際能力,充分調動調動學生的積極性,達到了低年級英語教學的要求。

  篇三: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時間飛快,轉眼,我教任攀登英語已經整整一年了,可以說學習攀登對於低端孩子來說是快樂的。他們在說唱演中成長與進步。這一年來,我不僅看到了孩子的成長,也看到了自己從一無所知到現在的進步。

  在周五的攀登課中,由於時間很急迫,我就按照平時的樣子去上了,很普通的常規課,沒有磨過。但是孩子形成的常規就在那裡,這些不是一兩天就能磨好的。一年前我在2班上課,我感到很頭疼,我甚至害怕去那上公開課。用大家的話說是孩子太有個性太活躍了。我甚至還因為班上一個孩子挨過批。但是一年過去了,我很欣慰,經過班主任的配合,孩子的努力,我的引導。現在的二班,90%的孩子除了能完成教學上要求的任務,還背誦難度非常大的攀登小故事,這個學期共有八個。他們自信的背給家長,老師聽,驕傲的在課堂前10分鐘展示,大膽的在“校園十分秀展示”。

  2班由原來我覺得非常頭疼的班變成了一個有組織,有紀律,課堂常規進步非常大的班級。他們也是一群非常聰明的孩子。

  至於1班紀律常規還是要加強訓練,還有家長對家庭作業的配合程度,我的落實檢查。三班呢,常規一直非常好,但是缺乏的創新,所以在這點還是要多加引導和鼓勵孩子發散思維。

  上完了2班的攀登公開課,組內的戰友們給了我很好的 建議,同事我也發現了自己的問題,一直在着手和努力去做。孩子的指讀和開口的習慣非常好,課堂常規很好,小老師也是花了很多時間精力去培養的。注重新舊知識的串聯。但是後面攀登閱讀可以替換的更好創新更有創意。這點我是課堂忘記了,其實我有設計到,所以還是準備不充分,以致課堂短路了——哎 !——下次要記得。有些孩子是喊英語了,要多加引導和糾正過來!還有最好把圖案貼在黑板上,這樣孩子能一直記得哪裡加的分最多,哪裡加的分少,以便及時發現自身的問題然後糾正。

  總之,我發現孩子進步了,我也很開心,自己也覺得付出有了收穫!以後再接再厲!永不放棄!

您正在瀏覽: 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二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