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標籤:一年級 分析評議 黨性分析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一、基本情況

  我所教的九一班,參考人數41人,平均分46.1,有1人達到優秀,8人達到優良。有17人的分數低於35分。由此可以看出該班優生人數少,中等生的比例較低,而學困生的比例卻很大。從而造成了學生在學習英語時的興趣不夠高,有部分學不懂的學生就會產生厭學的心裡。而中等的學生又是三天打魚兩三篩網,也至於自己似懂非懂,長此以往他們在知識上的漏洞就會越來越多。最後導致成績的下滑。在以後的教學的中,針對九一班我會把重點放在基礎知識的檢測上,通過試卷可以發現,該班學生在單詞拼寫,基礎詞彙的以及基礎語法知識的掌握上較差。在閱讀方面也存在閱讀量太少,詞彙掌握不夠,對文章的含義不能理解的問題,以後再教學中首先要對書本中的閱讀精講,讓學生一定要把書本上的閱讀練紮實。在寫作上該班學生也存在着問題,平常寫的太少,老師布置的寫的任務用三言兩語就應付過去了,最後在考試中只能抓瞎。以後有寫作訓練就盡量在課堂上多寫,並全班糾錯。同時要增強學生的信心,多鼓勵學生,讓學生對英語學習有更多的興趣。

  九二班,參考人數47人,平均分63.66.有10人達到優秀,19人達到優良。但也有6人的分數低於35分。也許有班主任這個有利的條件,本班的英語成績還不錯。通過成績可以看出該班有一部分同學達到優秀,也有相當一部分同學處於中等左右的狀態。總的來說本班的各等級的學生分配狀態基本正常,具備一定的英語學**平。針對九二班的這種情況,在今後的教學中,我的重點應該放在培優和提高中等生的水平上,在考試中發現學生對句型轉換,以及用單詞的適當形式填空還是有些問題,這種類型的題要多做多練,對重點語法應該多練習,多重複。在閱讀中學生的思維不夠靈活,有些呆板僵化,在以後的教學中,應重點教授閱讀的技巧。同時要讓學生增加課外閱讀量,要進行大量的閱讀,來提高學生的閱讀水平。在寫作上平常的練習就很充分,所以大部分學生都能寫出足夠多的句子。只是在語法和句法的使用上還存在問題,寫出來的句子大部分使用漢語思考方式或純漢語式的英語。所以,今後我要重視對作文的評講和優秀範文的分析。如有可能還是要進行個別講解。

  總之在日後的教學中我要充分利用好每一個45分鐘,認真備課設計教學過程,組織靈活多樣的教學活動,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同時,我們老師不要放棄每一個差生,這樣才能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您正在瀏覽: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網友評論
九年級英語質量分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