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一)

  《游擊隊歌》是六年級藝術課本七單元中的一首歌曲,這首歌曲節奏活躍、富於變化、曲調輕快、流暢,充滿了旺盛的活力,具有鮮明的進行曲風格。學生非常的喜歡,本節課通過一系列的師生互動,讓學生在活動中去體驗,感悟音樂的表現力,顯然學生活動成了本節課的主線。這首歌曲很容易學會,但如果能唱好就不是那麼容易了,教師通過一系列的問題設計,把學生循序漸進、由易到難地掌握了歌曲的演唱風格,通過讓學生聆聽和欣賞不同表現形式但同一個音樂題材的作品,達到理解音樂的結構即表現形式,使學生獲得對音樂的進一步理解。

  另外,本節課還注重營造學生的學習氛圍,在聽、看、表演的過程中,激發學生的學習情趣,如創設課堂氛圍,讓學生置身於當年的抗戰情景。採用比較的方法讓學生探求感情的表達方式,通過畫面再結合輕聲去理解游擊隊的機智、靈活、頑強的精神,通過一系列的活動,始終讓學生處於濃厚的學習興趣之中。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二)

  本堂課重點是以激發學生的興趣,使其積极參与到教學中來。因此,在課時流程上着重體現“情感”二字,通過誘導激發學生的學習積極性,充分發揮學生的主觀能動性,放手讓學生自己去探索,尤其在學唱歌曲時,同學們自主學習和合作學習的積極性很高,不懂的地方學生會主動向同學們和老師請教,師生合作非常融洽,順利完成本課教學任務。故我們在今後教學中應大膽放手讓學生自己去做,去嘗試,培養合作學習的能力和精神。

您正在瀏覽: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游擊隊歌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