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赴俄開發求發展,走出國門謀富路

赴俄開發求發展,走出國門謀富路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赴俄開發求發展,走出國門謀富路 標籤:科學發展觀

  我是向陽鄉育發村村民蔣樹豐,在過去兩年的赴俄農業開發事業中,我緊緊依靠縣委、縣政府的大力支持,努力克服各種困難,全身心投入到赴俄農業開發當中,取得了良好的效益。在我的示範帶動下,“赴俄開發求發展 走出國門謀富路”已成為我村全體黨員、幹部、群眾的共同願望。

  一、堅定信心,走赴俄農業開發致富之路

  對普通農民來說,能到國外去種地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縣裡出台赴俄農業開發政策后,當許多農民還在觀望、猶豫之時,我通過調查分析,認定了赴俄農業開發是一條致富之路,也是農民幹事創業的大好舞台。一是赴俄農業開發是縣委、縣政府多次赴俄考察選定的富農項目,縣政府設立了嘉蔭縣對俄農業開發辦公室,為赴俄農業開發農民提供了全方位服務,打消了我們的後顧之憂;二是阿爾哈臘區土地資源非常豐富,且土壤肥沃、平整,農田基本建設完善,土質是黑油沙土,有寬闊的農田路,完善的農田防風林和通暢的排水溝。氣候條件適宜農作物生長,其降雨、氣溫、光照和我縣基本相同,這些自然條件非常適宜農業開發;三是農副產品在俄方有着較大市場,只要能生產出來,就會有可觀收入。通過這兩年的赴俄農業開發實踐,使我看到俄羅斯有着豐富的自然資源和無限商機,有利於農業綜合開發,前景非常廣闊。所有這些,堅定了我赴俄農業開發的信心,使我走上了致富之路。

  二、艱苦創業,致富路上揮灑汗水

  近兩年,由於阿爾哈臘地區春季降雨較大,澇災嚴重,給翻耙整地帶來巨大困難。在這種情況下,不少人表現出畏難情緒,後悔不應參加到赴俄農業開發隊伍中來。我想,有縣委、縣政府的支持,有非常適宜農作物生長的自然條件,赴俄農業開發就一定會成功。為了極早翻耙出200公頃耕地,我帶領全組人員輪番上陣,晝夜奮戰在田間。田間積水多的地方,我就人工挖溝,排出積水,以便及早翻耙整地。當天氣好轉時,我就第一個帶頭試驗翻地,由於地澇,經常陷車誤時,每次陷車我就和全組成員一鍬一鍬挖出,經常是渴了喝口涼水,餓了啃口饅頭,實在困得堅持不住了,就在車裡打個盹兒,就這樣,經過不懈努力,我終於第一個完成了翻耙任務。

  2006年播種時,為了保證播期適時,我就在田間臨時搭建一個塑料棚,住在田間,減少住村和田間往返時間,增加作業時間。早晨只要天一亮,就開始播種,晚間直到天黑看不見為止,每天播種16個小時以上。有時分晝夜兩班作業,黑天耙地,白天播種,經常沒有時間買菜,就采些蕨菜和大豆燉着吃。就這樣,雖然生活艱苦,但我爭取了時間,在2006年5月25日第一個完成了200公頃的播種計劃。我的行動不但受到對俄農業開發辦領導的鼓勵,還感動了俄羅斯阿爾哈臘區政府領導。

  三、加大投入,努力提高經濟效益

  兩年來,我共投資85萬元,其中:投入機械設備主要有1004膠輪一台,654膠輪一台,小四輪兩台,聯合收割機一台,以及配套農具和清糧機一台,這些機械可以耕種300公頃耕地。另外,在2005年過境機械時,我還報關過境500公斤大豆優良品種。雖然近兩年連受春澇和早霜等自然災害,我仍然抓緊時間,克服種種困難,翻耙200公頃土地,兩年共播種240公頃大豆,收穫78萬斤,毛收入達62萬元,純收入29萬元,預計2007年末將收回全部投資。現在我已有全套農業機械和熟化的200公頃耕地及所需優良品種。我計劃在2007年繼續增加投入,擴大規模,爭取耕種土地300公頃。通過努力,我赴俄農業開發一定會在未來幾年取得良好效益,為我村乃至全縣農民赴俄農業開發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最後,藉此機會,我代表赴俄農業開發的農民感謝縣委、縣政府給予我們的大力支持,感謝縣政府各有關部門和口岸聯檢各部門的無私幫助,我堅信,有縣委、縣政府和各部門的支持幫助,赴俄農業開發工作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成績!

您正在瀏覽: 赴俄開發求發展,走出國門謀富路
網友評論
赴俄開發求發展,走出國門謀富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