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初中部數學組教師培訓體會

初中部數學組教師培訓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初中部數學組教師培訓體會

  劉嵐 常德淮陽中學

  八月十六日,我有幸參加了常德淮陽中學初中部教師培訓,經過學習,使我受益匪淺,此次培訓內容相當豐富,主要有師德師風學習、規章制度學習、班主任工作交流會,集體備課等。

  特別是聽了各位班主任的經驗交流之後,我對班級工作也有了新的看法與思考:

  第一,走進學生,和學生做朋友。作為班主任就應該走進學生,親近學生,與學生建立一種和諧、民主、平等的師生關係,用心去了解學生的一切,用愛去管理班級。

  第二,和學生一起共同管理好班級,形成班集體榮譽感。對於班規,一旦形成就要嚴格執行,特別是對班幹部,既要樹立他們的威信,又要加以嚴格要求。

  第三,豎立良好的班風,形成正確的輿論。好的環境能夠激勵人,可以改造人,因此這個集體需要有一種精神,那就是蓬勃向上的集體主義精神,你追我趕、愛班好學的爭優精神。在交流會中,老師們多次提及小組評比制度,有助於提高學生們的競爭意識。

  第四,做好家校溝通。多與家長溝通,這一點顯得尤為重要,要想真正把一個孩子教好,需要班主任與家長的及時溝通、互相配合,在這次交流會中,各位老師都提出了要與家長和諧溝通,換一種和家長溝通的思路與方式,用平等、融洽、真誠的方式去和家長交流,讓班主任與家長之間建立“體諒、關心、配合”的橋樑,只有如此,大家才能齊心協力引領孩子不斷進步。

  通過這次班主任工作交流會,讓我深深的體會到:班主任工作是平凡而繁瑣的工作,是很有挑戰性的工作,每個學生都是一個世界,要想得到每個學生的信任,需要付出很多心血;班主任工作是一門學問,也是一門藝,術,育人無止境,管理無邊界,作為班主任,累中也有很多快樂。

  再就是集體備課,作為一名新老師,我認為集體備課,可以吸收到別人的優點來不斷完善自己,使自己的教學不斷進步,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集體備課,促進了教師從意識間的合作走上了行為上的合作,從單一的知識結構形成了集體智慧的結晶,形成了教師間平等、互助、合作,共進步的良好風尚。

  二、在集體備課的時候,由於相互交流、討論,可以集中大家的智慧、經驗、成果,調動了積極性和主動性的同時,讓我們對課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三、集體備課,讓我更好的認識了自己的不足,讓我在交流過程中,更能認識到在課程中有幾點不足:課程設計中,核心能力訓練必須貫徹行動為導向,以學生為主;活動的設計要更符合任務目標,具備可操作性等等。

  總之,通過這次培訓,我感觸很深、受益匪淺,自己感覺就像和所有的老師

  融合在一起,翱翔在知識的海洋中,陶醉不已,流連忘返。為此,我希望以後會有更多類似的培訓機會。

  數學組:劉嵐

  2015年8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初中部數學組教師培訓體會
網友評論
初中部數學組教師培訓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