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為進一步加強我院黨員隊伍建設,增強黨員及預備黨員素質,保持院黨組織凝聚力和先進性,使我院黨員教育工作更好地開展,貴州民族大學人文科技學院黨組織部於2013年4月12日至5月10日,對第四期正式黨員及預備黨員進行了為期近一個月的培訓學習活動。

  本次培訓針對預備黨員能否如期轉正及正式黨員推優兩個主題開展的,由院黨委組織,以各支部共同參與培訓學習形式進行教學活動。通過課堂理論知識講授、觀看影片、院各支部自行組織討論幾個環節,對正式黨員及預備黨員進行了培訓學習。對預備黨員的思想動態、理論修養等方面有了進一步的了解。

  本次培訓課的主要內容是六位老師課堂理論知識的講授。第一講唐建榮書記用生動形象的語言給我們作了十八大精神專題講座,讓我們對十八大報告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第二講楊琳書記以“講黨性,重品行,作表率,發揮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為專題,主要介紹了黨員的黨性培養以及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加深了我們對黨員是一面旗幟的認識。第三講馬帥老師以《黨章》專題輔導學習為專題,介紹了黨的歷史以及十八大對黨章的新解讀,讓我們隊黨的成長以及成熟有了深刻的理解。第四講杜世培書記以“辛亥革命、五四運動與中國共產黨”為主題,主要介紹了辛亥革命、五四運動對中國共產黨的產生的重大影響,讓我們大學生黨員了解黨的產生與發展的歷史。第五講徐之明教授以中國的發展與大學生黨員的責任為專題,主要介紹了中國現在的發展形勢以及我們大學生黨員肩上擔負著重大責任,讓我們大學生黨員更加清醒的明確自身的歷史使命。第六講陸官虎書記分別作了兩個主題的講座,第一是以“貴州的明天”為專題,向我們學生黨員介紹了貴州存在的問題以及貴州未來的發展形勢。第二是以“大學生心理危機的干預及處理”為專題,向我們介紹了大學生心理健康發展的問題及如何干預和處理的問題。

  通過這次學生黨員培訓活動,對我院的學生黨員的思想動態有了更為全面的了解。通過課堂學習、心得體會、自主討論了解到我院學生黨員整體素質較高、思想動態良好。通過這次培訓學習,我將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學習,堅定信仰,在同學面前要起到先鋒模範帶頭作用,做到榜樣的力量去引導同學。通過參加本期學生黨員培訓班的學習,我收穫很多。我對黨組織有了更深的了解,更加熱愛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同時,我更加堅定了加入中國共產黨的決心,堅定了為共產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信念,自己的思想也進一步得到了升華。我覺得與黨又一次拉近了距離,坐在台下的我激動不已,同時,感到無比自豪和驕傲。以下是我參加這次學生黨員培訓學習的幾點心得體會:

  首先,通過學生黨員的培訓學習,使我進一步認識到,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的指導思想是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學發展觀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當代中國發展進步的旗幟,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鬥的旗幟。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鮮明地回答了當代中國走什麼路、舉什麼旗的根本問題,鮮明地指出了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對於加快推進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重要性,鮮明地表達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堅定信念。實踐證明,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們的國家才能日益強大,人民才能安居樂業。

  第二,我更深刻地認識到作為當代大學生預備黨員更要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當今世界,科學發展日新月異,逐步向知識經濟、信息化社會邁進,不學習,人就會落後。大學生是我國社會文化階層中的較高層次,大學生黨員更要能作為先進生產力的代表,因此大學生黨員的專業知識一定要過硬,這就要求大學生黨員勤奮刻苦,善於合理利用學習時間,認真對待大學四年生活,在學習中起表率作用,有端正的學習態度。同時,要能和大家共同進步,經常交流學習經驗,不保留,樂於幫助後進的同學。另外,還要注意個人文化修養的培養,增加自己的知識面,豐富自己的文化底蘊,因為只有一個具備較高科學文化素質的青年,其社會適應能力才會比較強,才能較好地處理形形色色的問題。總之,對於專業知識的學習要有紮實的專業功底,刻苦學習、鑽研,並有所創新。

  第三,要成為一名合格的黨員,就更要加強黨性修養,要學會用自己的頭腦來思考問題。今天的社會是一個變化的社會,我們身邊的人、事、物都會不時地發生變化,大學生黨員要學會以不變應萬變。平時注意黨性修養的培養,才能抵擋住不良誘惑的影響,以適應千變萬化的社會,適應複雜的社會。作為大學生,最基本的是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作為黨員,最基本的是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大學生黨員應該為人正直,且有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其次,要有先進思想。大學生黨員應該清楚地知道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中國各族人民利益的忠實代表。共產黨員要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就要有先進的思想,才能發揮自身作用,否則就會被淘汰。

  總之,通過學生黨員培訓班的培訓,使我進一步的系統學習了黨的基本知識與理論,使我更進一步的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今後,我將更加認真學習這些科學理論,使自己的共產主義信念建立在科學的基礎上,加強思想和世界觀的改造,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黨,盡自己的能力去幫助他人,團結周圍的人,帶動他們一起來學習。我會以黨員的要求來要求自己,不斷地努力,不斷地上進,從而不斷地完善自己,積極向黨組織靠攏,爭取早日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

您正在瀏覽: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3學生黨員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