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一):商業金融創新 共贏美好未來

  【導讀】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閱人無數,閱人無數不如名師指路,名師指路不如自己去悟。在余楊看來,這一再被擱淺而終於參加的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培訓,就有名師指路,還能讓自己恍然大悟。

  2015年4月,我踏進了中國人民大學校門,參加了第四屆商業金融師崗位能力能力培訓。在北京最美的春天,站在繁華盛開的海棠樹下,看着校園裡三三兩兩的學生,背着書包,手裡拿着課本,走向教室……我彷彿回到了自己大學的青蔥歲月。

  大學畢業后,我一直在IT行業工作,客戶的行業領域是金融。隨着工作經驗和閱歷的增加,我逐漸體會到再學習對自己的知識體系重新塑造和提高的重要性。正因此,早在2014年,我便報名想要參加商業金融師的培訓,卻因為各種原因一再擱淺,直到2015年4月,參加了第四屆商業金融師的培訓,學習計劃才得以成行。

  商業金融委高主任寄語同學們,在最美的春天來到美麗的人民大學開啟商業金融學習之旅,要敞開心胸,重視學習、善於學習;要學有所成,施之事業。他致辭后國務院國資委研究院中心原主任、黨委書記李保民老師給我們剖析了國家的宏觀政策,並回顧了國有資產的發展歷史以及目前的探索和創新。

  人大商學院宋華教授講課形式生動活潑,將理論知識和實際案例緊密結合,大量的課程內容、詳細的案例分析,一下就將同學們的注意力緊緊抓住了。要在這麼短的時間讓學員充分理解供應鏈金融,對宋教授和學員都是極大挑戰,但我們做到了,而且在課堂上積極互動。他還一一剖析了自己在實際中研究的企業關於供應鏈金融方面的創新,我邊聽邊結合平時工作中遇到的一些情況,時不時驚嘆一下,甚至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此外,胡波教授的《私募股權資本與風險投資》、龐紅教授的《商業金融概論》、高教授的《商業金融法規解讀與操作實務》以及實操專家黃總的期貨課程、李總的銀行融資方案等,也都讓我受益匪淺。

  整個培訓課程安排緊湊充實,課程內容很多,上課時間也很長,原本以為自己堅持不下來,但老師們精彩生動的講演、深入淺出的內容分析,使我們能全神貫注地堅持到下課。甚至在最困的下午時刻,我還能聚精會神地聽講,還有好多同學在課間休息時間還圍着老師繼續熱烈地討論。

  培訓中的拓展訓練也頗有意義。這次拓展訓練包括智商和情商兩個方面,涵蓋生理和心理的鍛煉。其中的急速下降考驗了我的勇氣,團隊合作的達芬奇密碼則有點腦筋急轉彎的感覺,需要我們充分發揮智商方面的聯想能力、情商方面的團隊協作溝通能力。最主要的是,在這期間,和同學們溝通交流很多,收穫了濃濃的同學情誼。青春的安妹妹、美麗的樂兒、睿智的劉律師、燦爛的記紅美女、帥氣的於隊長、憨厚的王箱長、幽默的隊秘……當然還有我們知性優雅的班主任,全程陪同我們學習、拓展,默默地為商業金融事業奉獻着自己的力量。

  在這2015年的春天,播下商業金融的種子,用我們的智慧澆灌,讓商業金融在未來的中國經濟領域裡開花結果,擁有更美好的明天。

  學 員:余 楊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二):樂於實踐勤反思 學無止境人生路

  【導讀】孔子《禮記·學記》有言:"學然後知不足,教然後知困。知不足,然後能自反也;知困,然後能自強也".在學員安t看來,商業金融師核心課程崗位能力培訓讓自己看到了差距,增強了自己挑戰的信心,並清楚地知道自己應該更加努力。

  在學習中成長,在成長中實踐。人生中就是這樣,每一次的學習就是一次實踐的機會,每一次的實踐就是一次挑戰。我們能害怕嗎?答案是明確的——"不能"!不管是在什麼情況下,都不可以害怕挑戰。商業金融師核心課程崗位能力培訓已經結束,這次培訓就增強了我們挑戰的信心。我不知道別人通過培訓學到了多少、感受到了多少、了解到了多少,只知道我通過此次培訓感悟頗深。

  首先要說明的一點就是通過這次培訓我學到了很多,見過的聽過的,沒見過的沒聽過的統統包含在內。

  回想起這段時間的培訓,相信大家都學到了很多,我有一種新的感覺就是學到的越多,不知道的就越多。我在以前的學習中自己並沒有注重某一方面的學習,只是知道老師教什麼,自己就學什麼,從來不管對與錯,也從來不管為什麼,只是盲目地學習,從來也不結合實際。可這次崗位能力培訓中就大大不同,理論完全結合實際、完全服務於實際,尤其是宋教授講的《供應鏈金融》,和實際生活、工作緊密相關,講課內容充實,舉例生動,得到了學員們的高度評價,紛紛表示一天的課程下來,完全不知疲倦,反而意猶未盡。宋老師課程亮點也就在於此,那就是讓我這個不是金融專業的學員也聽得懂、學得明白,希望以後還有機會聽宋華教授講課。

  另一位讓我印象深刻的老師就是龐紅教授,課程內容條例清晰,語速不快不慢,各種知識點娓娓道來,聽她講課是一種享受,尤其是龐教授的舉例,非常貼近生活,聯繫實際非常緊密,而不是單一枯燥的課本知識,課堂氣氛也非常活躍,學員們互動積極。

  五天的培訓眨眼般結束了,在這裡學習越多,感覺以前了解的東西越少,然後就會努力或者是刻意地去找這方面的書籍,學習這方面的知識。我想這就是培訓帶給我的正能量,在這幾天的培訓中,我學到的不僅是專業知識,更擁有了想要充實自己的動力,有一顆想要學習的心,同時也有一顆向前的心。這就不得不要求我自己要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把所學的用到工作中,車輪式地學習並充實自己。

  在今後的生活、工作當中,我感覺到自己要學習的東西還很多,要走的路還很長,必須不斷努力以提高能力、彌補不足,做好準備迎接更高的挑戰。我會虛心向領導、同事請教,盡最大努力把技能和業務學得更紮實。培訓雖已結束,但努力剛剛開始。

  學 員:安 t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三):紙上得來終覺淺 絕知此事要躬行

  【導讀】"沒有照本宣科,沒有老生常談,全部知識都與實際緊密結合。"且看職場新人如何高度評價商業金融師核心課程培訓帶他的深度體會及現實意義。

  非常慶幸能夠擁有這次參加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課程的機會。在這次培訓的課堂上,老師們傳授的知識使我了解了更多的金融相關知識,增加了自己的知識儲備量。同時,擁有多年資深從業經驗的專業人員分享的工作經驗對我這樣剛進入職場不久的年輕人來說也是一種寶貴的財富,這些從業經驗幫助我對金融行業形成了更加立體的形象,也為未來工作的業務開展提供了方向。

  從培訓的第一堂課開始,我便被老師們精彩的授課內容深深吸引。所有課程的內容給我的感覺都不是簡單的照本宣科,沒有老生常談的理論,全部知識都與實際緊密結合,尤其是宋華教授的供應鏈金融課程更是解決了我對於"互聯網金融"定義存在的困惑。在此之前,我對於"互聯網金融"一直沒有深入的理解,總認為"互聯網金融"不僅僅只是為傳統金融業務增加互聯網渠道,但卻一直疑惑互聯網與金融怎樣結合才能成為未來的"互聯網金融"發展方向。直到這次商業金融師培訓課堂上,在聆聽了宋華教授對於供應鏈金融案例的生動分析后,自己發現了看待"互聯網金融"發展的另一個角度,也找到了關於"互聯網金融"概念中缺失的環節,彌補了自身相關知識體系中的空白。除了宋華教授的精彩課程外,其他老師們講授的內容也是之前我未深入思考過的,所有這些知識幫助我形成了更加立體的金融概念,也使我發現了金融更深層次的魅力。

  此外,這次培訓課堂上也獲得了難能可貴的機會能夠聆聽金融專業從業人員多年工作經驗的分享。金融是一類專業知識,也是一門實踐藝術,缺乏了實際經驗的積累,理論中的金融很難在現實世界中得以應用,因此經驗也是金融中不可或缺的一個重要部分。能夠有幸在商業金融師培訓課堂上聽到如此寶貴經驗的分享,也是一個不可多得的機會,特別是投行從業多年的VP對於資本市場與公司資本結構的觀點分享,極大地加深了我對公司金融的理解。

  這次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雖然短暫,但我從其中獲得了豐富的知識積累,同時也融入了一個新的集體,認識了許多新的朋友,這一切都將成為我人生中難忘的經歷。

  學 員:方 元

您正在瀏覽: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商業金融崗位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