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教育的智慧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5月6日至5月11日,為期6天的郴州市教育技術能力骨幹教師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我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教育教學的理念、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信息技術輔助教學,教學中還應注意知識背景和體現過程探究。注意突出知識的實際背景和知識探究過程,貼近學生生活經驗和興趣,立足社會需求,力求學習內容生活化以及學習過程經歷化,根本目的是提高學生的素養,特別是學生的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在培訓過程中,我認真學習,大膽實踐,在學習之餘和同事交流學習體會,進一步促進彼此的教

  育技術能力進步很快,現將這次培訓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1、提高了教育信息技術的素養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第一天的遠程教育培訓就讓我感覺到:做為一名教師要做的還遠遠不只這些,教師的教學是一門科學,需要研究。教育信息技術也是一門科學,更要研究,教師要成為研究者,研究教育教學的規律與教育信息技術整合的問題。同時,我們也認識到教師的成長也離不開教育信息技術,信息技術對教師來說是一個新問題,特別是中老年教師。信息技術使老師面臨著如何成長,如何應對的問題。通過此次培訓,讓我認識到,學會把信息技術應用在學科教學中能使自己的教學過程條理清晰,學生明白易懂,特別是思維導圖讓教學過程更明朗化,為我的教學增添了光彩,使我對課程發展、教育信息技術有了新的認識。

  2、提高了專業知識水平

  這次給我們培訓的老師,他們的教學經驗,專業知識水平,敬業精神都是一等一的。經過他們耐心細緻的講解,讓我認識到學無止盡,自己的專業知識、學科理論等水平還有待於不斷地提高。特別是在6天培訓所學到的東西,要在今後的教學生活中不斷地複習、鞏固、運用。真正的把教學和教育信息技術整合,融會貫通。

  3、教育理念不斷得到更新

  通過幾天的理論與實踐的學習,使我逐步更新了遠程教育教學觀念,了解了先進的教育科學基本理論,在教學活動中更能如魚得水、調整自身的角色和教學方式、方法,把素質教育貫穿到學科教學過程中,貫穿到班級管理中。在培訓期間,老師們組織我們分小組研討優秀的教育教學課例、教學設計、課題研究等,使我們能夠理論聯繫實際,切實提高教育教學的能力和水平。也使我們發現了自己在教育教學中需解決的根本的問題,發現了各自在教育教學中的差距與不足。

  4、課堂屬於開放式,氣氛輕鬆。各組員可以自由的發表自己的意見。打破了傳統課堂的教學規律。對於我們來說,雖然只有短短6天的培訓,但受益匪淺。在這裡我們見識了很多信息技術和課程整合的鮮活的案例,在集體討論和輔導老師的點撥下,我們進一步理解了信息技術對現代教學產生的重大意義,了解了信息技術和課程整合的優化方法。我們還學習了如何規劃主題單元設計,知道了規劃的宏觀意義,深知合理的規劃有助於提高教學的有效性。之後,經過老師耐心地講解,我了解到主題資源的含義與分類。這次培訓不但豐富了我們的教學基本理論知識,而且對我們今後的教學活動有很大幫助,可以將這些知識運用到教學實踐中,對所任教的學科進行單元規劃設計,梳理教學思路,加深對教材的理解。

  5、教育教學理論掌握得更為系統

  通過這次培訓,使我對遠程教育教學的理論與方法掌握得更加系統,短暫的學習,培訓老師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我是得益最多的,他們使我對一些教育觀念的理解更加深刻;對教學理論的認識更加明晰;對開展教研活動的方式更加明確;對投身教育改革的激情更加充沛。

  通過此次培訓使我真正領會到了新的教育技術理念,也發現了自己身上許許多多欠缺的地方。學習雖然完成了,但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應用。我們一定會在日後的教學中努力做到實踐與理論相結合,真讓教育技術為提高教育教學服務。

您正在瀏覽: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