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三中全會 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一)

  十八屆中心紀委五次全會閉幕。我局迅速召開專題會議,學習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心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和王岐山同道在全會上的工作報告精神。通過學習,我們熟悉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心紀委五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充分肯定一年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獲得的成效,深入分析當前反***鬥爭仍然嚴重複雜的情勢,明確提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的整體要求和主要任務。因此,我們要結合本身崗位,學習好,貫徹好,切實把思想和行動同一到中心對情勢的判定、對任務的部署上來,堅定不移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結合當前的黨風廉政建設"三轉"工作,我主要有以下幾點感想:

  "要加強紀律建設,把守紀律講規矩擺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習近平總書記在十八屆中心紀委五次全會上的講話,再次強調了嚴明紀律的重要意義,提出了紀律建設的明確要求,指出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鬥爭的着力方向。因此,我們必須要從嚴自律,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漸滲透到社會生活的各個方面,五花八門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類情勢下,越要保持蘇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各個方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便可能出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我們每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利,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掌控,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頭腦里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腳踏實地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要深進推動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的落實。要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兩個責任",深進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工作。不管是領導班子集體還是領導幹部個人,不管是黨政領導幹部還是科研團隊負責人,不管是業務管理部分還是紀監審部分,都要強化責任擔當,抓好職責範圍內的黨風廉政建設,切實構成深進推動反腐倡廉工作的強大協力。對我個人來說,要進一步轉職能,就是要依照職能定位,紮實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鬥爭。要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切實釐清黨委、政府、紀委、部分之間在黨風廉政廉政建設和反***工作中的對應職責,全力突破重點,進步工作實效。

  要進一步加強黨風廉政教育,自覺接受監督。失往監督的權利,必定滋生***;脫離監督的幹部,常常會出錯誤。我們每名黨員幹部都要正確地對待監督。黨組織和群眾的監督是一面鏡子,常常地照一照,檢查一下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及時加以改正和糾正,對自己的成上進步大有裨益。

  通過這次學習,我熟悉了很多,感想深入。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更勇於擔當、勇於監督、勇於負責,履行好黨章賦予的職責,要讓廉潔成為一種覺悟,一種習慣!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二)

  中紀委十八屆第五次全會,是在重要時期,緊要關頭,嚴峻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具有很強的指導性、操作性和綱領性。

  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是對今後一個時期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風腐敗鬥爭的重要遵循和唯一依據,號召全體黨員和領導幹部必須進一步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把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持續抓好、抓牢,抓狠,必須得益黨中央支持不遲滯,必須堅定立場方向不動搖,必須抓住主體責任不鬆懈,必須強化執紀問責不軟弱,必須緊緊依靠人民不背向,必須樹立強大信心不退縮。

  守紀律是底線,守規矩靠自覺。紀律是黨的生命,紀律建設就是治本之策。從嚴治黨、依規治黨,確保中央政令暢通。決不容忍結黨營私、拉幫結派;決不允許自行其是、陽奉陰違崗位就是責任,職權就有風險。一味揮灑權力,不管後果責任,必將禍害人民,終將葬送仕程。沒有問責,責任就落實不下去。落實主體責任,強化責任追究。既追究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又嚴肅追究領導責任。

  落實中央八項規定,沒有中繼站,也沒有休止符,更沒有死角點,一定要馬不停蹄、馳而不息、持以慣之糾正"四風".在堅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堅持,鍥而不捨、狠抓節點、擴大成果。對頂風違紀者所在地區、部門和單位黨委、紀委進行嚴厲問責,越往後越嚴格,以優良黨風帶動民風社風,倡導時代新風。

  "打鐵還須自身硬".建設忠誠、乾淨、擔當的紀檢監察幹部隊伍刻不容緩。克服不想監督、不敢監督、不作為、亂作為問題,對尸位素餐、碌碌無為的幹部,該撤換的撤換、該調整的調整。對不敢抓、不敢管,監督責任缺位的堅決問責。防止"自己一邊出問題,還裝腔作勢查別人".

  黃沙百戰穿金甲,豪情滿懷再出發。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三)

  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就從嚴治黨發表了一系列重要講話。從"管黨治黨,一刻不鬆懈"的清醒到"從嚴治黨,懲治這一手決不放鬆"的堅定,從"刮骨療毒"的勇毅到"抓鐵有痕"的決心,每每振聾發聵。近日,在剛剛閉幕的中紀委十八屆五中全會上,習近平總書記再提"全面從嚴治黨"新要求。實踐已經並將繼續證明,高壓懲治腐敗正是全面從嚴治黨的基礎和保證。

  回望過去的一年,"反腐"註定是人們盤點2014年時繞不過去的重大主題。打虎拍蠅絕不手軟,全年立案調查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達40多名,腐敗分子受到強力震懾;專項巡視瞄向重點人和事,成為發現和懲治腐敗的新利劍;圍剿"塌方式腐敗""家族式腐敗",清除"圈子文化",純潔了黨內政治生態;海外追逃深度發力,打破了腐敗分子的"避罪天堂",切斷了腐敗後路;深化派駐機構改革,推進紀檢"雙重領導體制",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紀律檢查體制改革深入推進……反腐敗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作風建設也不可能一勞而永逸。就當前看,不正之風的病原體並未徹底清除,消化腐敗存量、減少腐敗增量的任務依然嚴峻,高壓正風反腐的勢頭不容放鬆。無論是抓反腐還是抓作風建設,都應着力從"常"和"長"、"嚴"和"實"上下工夫。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之年,也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一年。方此不進則退的關口,氣可鼓而不可泄,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理應繼續激發敢於負責、敢於監督的蠻拼精神,乘勝出擊,趁勢而上。

  中國共產黨與腐敗水火不容。在反腐敗鬥爭的關鍵階段,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把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作為從嚴治黨的基礎來強化,把推進反腐倡廉制度建設作為長期保障來推進,把強化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作為"牛鼻子"來落實,全黨上下齊心協力,人民群眾鼎力支持,我們就一定能夠打贏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場攻堅戰、持久戰,迎來海晏河清的那一天。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紀委十八屆五次全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