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今年是我國進入“六五”普法的第二個年頭,經過多年的法制宣傳教育,廣大人民群眾的法制觀念、法治意識和法律素質得到了顯著提高。然而在當前社會經濟發展中,我們更應該清醒地看到,學法用法工作中仍存在不足之處,依法行政的意識和能力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比還存在着差距。作為一名公務員,更要努力學好法律知識,提高法律意識,不斷增強依法辦事的能力,下面結合自己本職工作,談談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一、通過學習,進一步提升了學法用法思想理念

  提高全民法律意識,推進依法治國、依法行政、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一項重大而長期的工作。自覺學習、貫徹和宣傳法律,關鍵在於提高思想認識。首先,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是黨和國家的基本方略,公務員學法用法是執政為民的本質要求,依法行政是政府工作的靈魂,是一切工作得以正常開展的基礎和重要保證。其次是本職工作的需要。作為一名公職人員,必須充分掌握才能保證各項工作規範有序開展,服務好本職工作。最後是自身建設的需求。黨員幹部首先應該是國家法律帶頭的執行者和遵守者,學法用法這個頭帶得好不好,直接影響到工作的成效,關係到工作的形象。

  二、通過學習,進一步確保了學法的成效

  作為一名公務員,學法是用法的前提,但學法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用法。我們只有把學習法律知識和依法辦事緊密結合起來,與工商工作緊密結合起來,不斷提高法治化管理水平。我們只有不斷的學法、懂法、用法才能合理合法妥善的解決不斷發生的問題,才能使人們滿意。

  三、通過學習,進一步加強了依法行政能力

  通過參加相關學習,我感覺只有不斷加強法律法規的學習,特別是新的法律法規的學習與應用,才能確保我們執法的公開、公平、公正。依法行政是解放思想的前提和基礎,更是解放思想的安全保障。因為法律規範對人與社會的行為具有指引性,它指引人們,在實際工作中,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可以怎樣做,不可以怎樣做。從理論上說,不堅持依法行政,我們的工作就沒有方向,近於空談。從實踐中看,不堅持依法行政,就有可能會導致我們行政機關公務員隨心所欲、恣意妄行,會把實踐引入誤區,我們只有不斷加強學習,確切提高自身法律素養,依法辦事才是可行之道。

  此次“學法用法”活動的開展使得我對社會主義民主法制理論有了更深入了解,依法履行職責的觀念得到了增強,特別是對有關公務員法律法規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為在今後工作中堅持依法辦事,提高依法行政能力,運用法律的知識開展好各項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學法用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