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軍訓心得 百年孤獨 兩會學習 世界是平的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掀起學習《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的高潮正逢其時2月10日,中宣部中組部發出通知,要求認真組織學習《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黨員幹部讀本)》(以下簡稱《五百年》)。筆者認為,在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深入開展、全國進入全面深化改革的2014年,掀起學習《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的高潮正逢其時。

  踐行群眾路線需要加強對黨史的學習。“一切從群眾中來,一切到群眾中去,一切依靠群眾,一切為了群眾”,是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有社會主義的性質所決定。黨的群眾路線是在長期的奮鬥歷程中逐步形成的。不學黨史和世界社會主義歷史,就不能深刻理解群眾路線的形成過程、豐富內涵和重要意義,就難以做到撲下身子為人民群眾服務。《五百年》不僅闡述了空想社會主義、科學社會主義、列寧時期等階段的發展史,而且重點闡述了我黨成立90多年來的歷史,為深刻認識我黨的群眾路線提供的良好平台。學好《五百年》對於黨員熟知黨史、主動踐行群眾路線具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全面深化改革需要加強對五百年的學習。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來,西方沒落腐朽的思想不斷傳入,社會價值觀日益多元化,媚外思想抬頭,各類思想充斥網絡、報紙等各類媒體,給意識形態工作帶來嚴峻挑戰,也使少數黨員幹部的理論自信、制度信心、道路自信明顯銳減。新時期,全面深化改革更需要保持政治定力和道路自覺。學習《五百年》,有助於黨員明白,社會主義道路是歷史的必然會選擇,社會主義制度是五百年來國內外無數先哲和馬克思主義者反覆摸索實踐的歷史結晶,從而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增強道路自覺、制度自覺,確保改革不偏離正確的政治方向。

  “歷史好比一艘船,裝載着現代人的記憶駛往未來”;“史乃"述往以為來者師也,經世之大略”······這些名言告訴我們,學社會主義五百年發展史,既可以讓我們增強對歷史的了解,也可以增強對未來的責任。黨的第二批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面深化改革亟需我們通過了解歷史來增強政治自信,發展維護好人民的利益,學習五百年正當其時!

您正在瀏覽: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世界社會主義五百年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