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今天上午,在鎮黨委政府的帶領下,我們各個村和社區的工作人員參觀了**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

  我們隔着鐵欄參觀了在押人員的關押室,被羈押人員整齊地排成排,靜坐在監室里看書。高牆鐵網,不能離開這高牆大院一步,失去自由的生活真是壓抑。

  在參觀完在押人員的生活、羈押場所后,我們又聽取了拘留所和看守所唐教導員和戴所長的介紹和報告,聽取了魏書記的講話,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黨風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震撼。

  唐教導員介紹了拘留所和戒毒所的基本情況,並告誡大家不要酒後駕車、不要去不健康的娛樂場所、不要與他人發生毆鬥,更是千萬不能沾染毒品,對我們的生活中各方面有了很好的提示,收穫很大。

  戴所長介紹了在押或曾經關押的罪犯的工作生活情況和犯罪歷程等,重點介紹了曾經的青年幹部、老年幹部等因為貪污受賄而丟掉飯碗、妻離子散甚至家破人亡的慘痛經歷,讓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我以後一定引以為戒,絕不犯類似的錯誤。

  最後魏書記講話,告誡我們一定要隨時繃緊黨風廉政的弦,"慎始慎終慎獨慎微慎好",不要因為初升到了領導位置就自傲自滿,濫用權力,貪污受賄,也不要因為在位久了就放鬆警惕,抵擋不住糖衣炮彈的誘惑。而且我們一定要吸取發生在身邊的教訓,鄰鎮就有基層幹部因貪腐而判刑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生活珍惜自由。

  今天上午的參觀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啟示,讓我深深地感到了自由的可貴。自由正如陽光,空氣,和水一樣,當人們每天在享用它的時候未必能珍惜,而一旦失去才會深感它的珍貴和無價。作為一名普通的村幹部,雖然權力不大,但我還是要時刻提醒自己要廉潔做人、廉潔幹事,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要清白踏實地干好我的工作。

  參觀"三所"心得體會

  8月24日上午,天氣晴朗,在鎮黨委政府的帶領下,我們各個村和社區的工作人員參觀了**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

  威嚴的高牆,肅穆的鐵門,荷槍實彈的武警戰士,將外面的喧囂無情地擋在了門外。高牆鐵網內,被羈押人員整齊地排成排,靜坐在監室里看書。所有被羈押人員的一舉一動,包括吃飯、睡覺、上廁所都清晰地顯現在監控中心的大屏幕上……在這裡,沒有人身自由,更談不上人格、尊嚴。

  看着一張張木偶般的面孔,我想,他們一個個曾經也聰明無比,也曾胸懷大志,或許還做出過大大小小的貢獻,前程似錦,一片光明。然而今天,他們卻囚居異地,被高牆與世阻隔,被鐵窗限制在方寸之間,在看守人員的監視下,老老實實,畢恭畢敬,過着一種度日如年的生活。如此壓抑、如此不得自由,真是讓人心情沉重。

  在參觀完在押人員的生活、羈押場所后,我們又聽取了拘留所和看守所唐教導員和戴所長的介紹和報告,聽取了魏書記的講話,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黨風廉政教育,思想上受到了深刻的震撼。

  唐教導員和戴所長介紹了在押或曾經關押的罪犯的工作生活情況和犯罪歷程等,重點介紹了一位剛升到領導職務的青年幹部因為貪污受賄而被判刑,家中還有懷孕的妻子,最後妻離子散的慘痛經歷,讓我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震動,我以後一定引以為戒,絕不犯類似的錯誤。

  最後魏書記講話,告誡我們要有法制意識,作為村幹部要知法守法,一定要隨時繃緊黨風廉政的弦,也不要因為在位久了就放鬆警惕,抵擋不住糖衣炮彈的誘惑。而且我們一定要吸取發生在身邊的教訓,鄰鎮就有基層幹部因貪腐而判刑的,我們一定要珍惜生活珍惜自由。

  今天上午的參觀給了我很大的震撼和啟示,讓我深深地感到了自由的可貴。一旦失去自由,有家不能回,妻離子散,也不能在父母面前敬孝,真是極大地人生悲劇。所以我一定好好珍惜自己的自由生活,在今後的工作生活中一定繃緊黨風廉政的弦,廉潔履職、廉潔做人。

您正在瀏覽: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參觀看守所、拘留所、戒毒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