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一)

  2014年6月16日我校組織全體黨員幹部群眾,到我校的圖書館,共同收看了《燕趙楷模》發布會,學習了邢台市內丘縣柳林鎮西石河村黨支部書記王勝同志的先進事迹。在場各位無不為他"一切為了人民群眾,為了人民群眾的一切"的精神所感動。

  第一個感動:他帶領鄉親們干起了脫貧致富的第一件大事——治水。正值寒冬臘月,王勝組織村民到北山出義務工,可有人懷疑:"一個毛頭小伙兒能成事兒?"王勝毫不含糊,第一個扛起鋪蓋捲兒住進了工地窩棚。3個月後,蓄水池建成,北山上300多畝旱地變成水澆地。此後,王勝又帶領群眾在貧瘠的山溝先後建成2座水庫、10眼大口井,使全村1000多畝旱地變成了水澆地,糧食畝產超千斤,群眾的溫飽問題很快解決了。此外,西石河村還修通了出村路,通上了自來水,建起了全縣第一座農村教學樓。

  第二次感動:西石河村西南,有一眼常年噴涌的泉水,用此泉水做出的豆腐,非常好吃。

  王勝認定這泉水不一般。他採集泉水,跑省城,進北京,四處拜訪科研院所、醫療單位、地礦部門,請他們對泉水進行化驗、鑒定。結果顯示,泉水中含有30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別是富含"硒"元素,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經過積極爭取,王勝取得了全省第一家礦泉水開採證。()1992年,邢台長壽崗礦泉水廠正式建成投產,當年獲利26萬元。經過滾動發展,該廠逐步發展成為固定資產1800萬元、年產礦泉水6000噸、創經濟效益100多萬元的規模企業。

  第三次感動:西石河村有荒山5000多畝。新世紀之初,王勝提出新設想:在荒山上種植各類果樹,建設百果莊園。2000年6月,百果莊園建設拉開帷幕。王勝堅持高起點對莊園建設整體布局進行規劃,並與大專院校建立技術協作關係,聘請果樹、農業、林業、水土保持、旅遊等方面的專家教授參與指導。

  截至目前,西石河村累計開發整理土地8000多畝,種植名、優、特、稀樹種160多個、26萬株,不同季節都有水果可供採摘。百果莊園2007年對外開放,當年實現旅遊收入150萬元。因為業績突出,王勝三次被評為省勞動模範,2005年榮獲全國勞動模範榮譽稱號。

  第四次感動:說起王勝,很多熟悉的人都提到他的"摳門",說他是"老摳".出門辦事騎自行車,住的都是最便宜的旅館,吃的都是小攤上的飯。熟記每一項工程的細節,精算到每一塊磚、每一方土、每一棵樹。但王勝不會拖欠一分工錢。

  雖然"老摳"的名兒傳得很遠很響,但在對待老百姓上,王勝卻一點也不"摳門". 自己掏錢幫村裡盲人王天德開起了盲人按摩門診。而且在村裡有了一定經濟基礎后,王勝就和村幹部們商量決定:逢年過節時,按人口給各家各戶發福利。

  多年以前,王勝就患上了高血壓、糖尿病,後來又患上冠心病,一度腎衰竭,做了換腎手術。但他把醫生的叮囑拋在腦後,一年到頭,除正月里歇上幾天外,其它時間都在外奔波或盯在工地上。所以有人說,他是為了村裡的事兒給累倒的。

  他走了,走得很匆忙,但他的心繫人民,心繫黨,心繫老百姓能夠過上富裕安康的生活的精神卻留了下來,值得我們每一位黨員幹部群眾去學習,去踐行。

  學習王勝先進事迹心得體會(二)

  王勝,中國共產黨黨員。他從1975年任西石河村黨支部書記以來,他召村民出義務工到北河修河整地,他第一個扛起鋪蓋捲兒住進了工地窩棚。此後十年,王勝帶領群眾家家出義務工,不知流過多少汗,吃了多少苦,解決了溫飽問題,王勝並沒有滿足,他清醒地認識到,農村要發展,經濟是關鍵,只有村裡的經濟發展了,老百姓的腰包鼓了,才能從真正意義上奔向小康。

  多年以前,王勝就患上了高血壓、糖尿病,後來又患上冠心病,一度腎衰竭,做了換腎手術。但他把醫生的叮囑拋在腦後,一年到頭,除正月里歇上幾天外,其它時間都在外奔波或盯在工地上。所以有人說,他是為了村裡的事兒給累倒的。他走了,沒來得及告別卧病在床的88歲老母親,沒來得及為尚未成家的兒子修整自家1983年建起、至今已顯寒酸的住房。他走了,沒給子女留下像樣的財產。老伴兒柳小芬紅着眼圈說,他最後上北京看病,還是兩個女兒帶着自己的銀行卡透支的。

  6月16日星期一在學校圖書館,全體黨員集中收看了王勝同志的事迹。學習王勝同志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先進事迹。王勝同志多年來為了村集體事業發展跑項目,為村民"一不怕苦、二不怕輸、三不怕丟面子",這是一種吃苦的精神,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是一種"敢為天下先"的大膽創新精神。我們招商幹部尤其要學習這種不怕苦、不怕輸、不怕丟面子的"三不精神",主動招商、外出招商、多方招商,推進招商引資工作實現新突破。

  人民群眾是我們事業發展的根基,也是推動社會管理創新的重要力量。作為基層幹部,密切聯繫群眾,服務群眾,做群眾工作一定要心繫群眾,融入群眾、服務群眾,只有這樣,才能贏得群眾的信任,才能獲得群眾的支持。就是要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想法設法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群眾最講實惠,不需要幹部對他們講大道理,也不需要幹部和他們不疼不癢地套近乎,而是希望幹部能根據他們生產、生活中的合理需要,設身處地地為他們解決實際問題。一個群眾的事情,對於全局來說可能很小,而對群眾自己來說,則事事牽動人心,件件都是大事,有的還是急事、難事。如果這些問題得不到及時有效地解決,就會牽動他們的情緒,影響他們的生產和生活。這就要求幹部認真傾聽群眾的意見,廣泛開展調查研究,深入思考群眾反映的各種問題,並加以分析,找出問題的主要癥結,有針對性地採取措施,幫助群眾解決實際困難。王勝同志是一面不褪色的旗幟。學習王勝的先進事迹後作為一名黨員,我要以當前開展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題,認真學習王勝同志兢兢業業為民、踏踏實實創業、清清廉廉做官的精神風範,在"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中更好改進作風、服務群眾。

  

    學習齊慶三、王勝同志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事迹心得體會學習於海河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王勝同志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