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鄉鎮幹部競職演說稿

鄉鎮幹部競職演說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鄉鎮幹部競職演說稿 標籤:鄉鎮 學生幹部 幹部作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尊敬的領導、各位評委,同志們:

  您們好!

  我叫馮立偉,現年30歲,中國共產黨黨員、大專學歷。95年畢業分配到白石山鎮政府先後在多種經營辦公室、團委、綜合治理辦公室工作,任過團委書記、綜治辦主任,97年調入團市委,任青農部部長,2000年調入市紀檢委任檢查員、2002年下派到民主街實驗社區任黨支部副書記,2002年年末借調到市場物業中心任副主任至今。

  多年來,在父母的養育下,在師長的培育下,在領導和同志們的關懷幫助下,再加上自已的積極努力,我已從一個咿呀學語的玩童,拙壯成長成為一名黨的機關工作者——國家幹部。

  這次市委決定不掬一格公開選拔領導幹部,對於一個積極要求進步的青年來說,既是一次挑戰,又是一次展示自我、對照檢驗的好機會,更是一次學習、鍛煉、提高的好機會。所以,我決定曉試鋒芒,競爭副鄉鎮長這個崗位,我之所以競爭這個工作崗位,源於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從骨子裡都透出的鄉村氣息,使我深深地熱愛農村;源於我有在鄉鎮工作三年和在團市委的四年裡,我一直具體負責農村工作的經歷;源於我年富力強、有多個部門、多個崗位工作經驗;源於我自身具備的綜合素質;源於我有大多數人不具備的優越條件。

  一、我綜合素質高,具備當副鄉鎮長必備的基本條件

  我一直在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的教導下成長起來的,具有堅定的信念,鮮明的立場,強烈地事業心和責任感。能夠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團結同志,講實話,辦實事;能夠以身作則,依法辦事;能夠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基層,密切聯繫群眾;能夠拒腐防變,廉潔自律,解決實際問題;能夠抵禦各種風險的考驗。從鄉鎮到團市委,從團委到市紀檢委,由農村到城市,從小部門到大單位,進一步說明了我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已經具備了較強的思想政治素質。在日積月累中,具備了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完全具備了競職的基本條件。

  第二、鄉鎮工作和相關的農村工作經歷,使我志在農村

  我生在農村長在農村,95年畢業,我又被選派到白石山鎮政府工作,抓過多種經營、做過團的工作,負責過綜合治理工作過。97年調入團市委,具體負責農村工作,常年往來於全市21個鄉鎮街,四年裡,累計走了近百個村,在團委和紀委工作期間,我多次被市委、組織部抽調開展“三情”調查,鄉鎮街“三講”和“三個代表”的學習教育活動,經常深入到各鄉鎮街和村屯開展工作,現已對全市各個鄉鎮街都有一定的印象和認識。潛移默化中,也使我對農村工作,從感性認識上升到了理性認識。六年的農村工作經歷,使我積累了一定的農村工作經驗。再加上我二十多年來一直生活在農村,我深深地了解農民的苦與樂,讀懂了他們在沉思中期待着什麼,這也是我矢志不俞,堅定到農村工作一個重要原因。

  第三、我有一技之長,能夠帶領一方百姓發家致富 從88年到2000年,我家一直種植晒煙或烤煙,13年來,我無論是雙休日、法定假日還是暑假,只要有時間,我就幫助父母種植煙葉,加上在白石山與煙葉公司共同抓了兩年的晒煙經歷,已經熟練地掌握了煙葉生產技術,具有一定的實用價值。此外,我在團市委工作期間還抓過秸桿養牛和木耳、香菇等食用菌項目,對這兩項技術有過實際操作經歷。我想進一步學習、能夠運用好這些技術,帶領一方百姓致富的。

  第四、特殊的經歷,使我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潛在的發展能力

  自參加工作起,我先後在白石山鎮政府、團市委、市檢委監察局、民主街實驗社區、國資公司所屬市場物業中心工作,平均兩年換一個單位,與市直諸多部門有過工作接觸和業務往來,他人少有的工作經歷,使我具備了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在團市委抓過秸桿養牛、食用菌、烤晒煙種植等項目,並經常與農業局、牧業局、稅務、信用社、農行、科協等涉農部門進行溝通聯繫,到鄉鎮工作,我具備與相關部門協調工作的基礎和經驗。在團市委,我曾多次到省市參加上級團組織組織的科技培訓和青年聯誼活動,多次與全國傑出青年農民高才、葛耀星等一批省內乃至國內聞名的先進青年代表,進行座談交流,同時與吉林農大、左家農科院的教授建立了了聯繫,結識了一些生產農用物資的企業領導,這種特殊的經歷和有一定感情基礎的人員優勢,充分利用,發展潛力很大。

  第五、我作過副職,能夠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

  2002年,我先後下派到實驗社區、臨時抽調到市場物業中心任副職至今,使我在副職的崗位上得到了鍛煉和提高,做到了虛心學習、認真工作,及時請示、彙報,不隨意表態發言,善作主張,處處以大局為重,事事維護一把手形象,促進班子團結,明確職責、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切實發揮職能作用。

  第六、我有較強的農業推廣專業技能,具備了從事鄉鎮工作的專業基礎

  從96年10月至2000年4月,我一直自學農業推廣專業,已經系統地掌握了農業推廣技能,面對入世帶來的機遇與挑戰,從事農村工作,將得心應手。

  今天的競職,雲集了很多人才,如果我沒有競選成功,說明組織上選中了能力更強的人,如果組織選中了我,我將“不用揚鞭自奮蹄”,認真按照以下幾點去做:

  一、講學習,提高業務本領和實際工作能力,儘快進入角色

  鄉鎮領導處在農村工作的第一線,肩負着黨和上級政府的農村政策的落實,和帶領人民群眾落實奔小康的重任。因此,我首先明確工作職責,弄清具體負責什麼工作,然後採取向書本學習,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的方式,全面了解、熟悉全鄉鎮的基本情況,如地理位置、資源、人員情況、主導產業、發展優勢及各村社情況等,掌握第一手材料。同時,認真學習,研究我市農村工作會議精神,結合本鄉鎮工作實際從分管領域,認真貫徹鄉鎮的工作思路,做到吃透上情,掌握下情,抓好落實,在一干邊學,邊學邊干中,及時提高業務本領和實際工作能力,做好本職工作。

  二、講團結,擺正位置,當好參謀和助手,切實發揮職能作用

  領導班子的凝聚力,戰鬥力是一個部門工作成敗的關鍵,因此我要擺正位置,講求領導藝術,與班子成員搞好團結,堅決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堅持領導與個人分工負責相結合,為主要領導當好參謀和助手,做到責權明確,有位不越位,努力做到大事不擅斷,難事不推諉,好事不搶先,知難而上,勇挑重擔。

  三、講業績、真抓實幹、推進整體工作占排頭,創一流

  鄉鎮人民政府是最基層的國家行政機關,是農村的基層政府,直接面向群眾,同群眾打交道,我所擔負的各項管理任務,千頭萬緒,繁雜而艱巨,因此,絕不能和尚帽子平平塌塌,縛衍了事,必須明確職責工作,自覺在全市當中找位置,排名次,時刻樹立工作爭一流、占排頭,與時俱進的競爭、發展、創新的工作意識。按照市委確定的依靠科技,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培育載體,創新特色品牌,創新農村經濟組織,多渠道招商引資、依託旅遊及長白山品牌優勢,發展壯大農業的工作思路,認真抓好落實,推進整體工作上台階。

  四、講政治,提高政策理論 水平,增強服務意識

  講政治就 是要加強學習,系統地領會鄧小平理論和江澤民“在個代表”的科學內涵,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和理論聯繫實際的工作能力。就是要講黨性、講原則,思想和行動上處處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圍繞經濟建設這個中心,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理論、方針政策,增強服務農民,服務農村,服務農業的思想意識。走群眾路線,團結帶領全鄉鎮人民,依靠科技致富奔小康。

  五、講正氣,廉潔自律,心繫群眾,乾淨幹事

  共產黨人的立身之本就 是講正氣,作為鄉鎮領導,我將牢記黨的宗旨,正確對待和運用手中的權力,自覺地接受群眾的監督,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拒腐防變、廉潔自律,做到不該說的話不說,不該去的地方不去,不該做的事不做。牢固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時刻把百姓的疾苦和群眾的冷暖放在心上,貼近實際,把工作結果放在群眾的心裡去衡量,心繫群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乾事。

  我相信,在市委市政府的領導下,在鄉鎮黨委的帶領下,經過全體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會把全鄉鎮工作推向一個新的台階。

  書記、 市長、各位評委,以上是我的競職演講,無論成功與否,我都十分感激組織上給我提供的這次進一步學習、鍛煉、提高的好機會,無論這次結果怎樣,我都會一如既往,加倍努力,爭取不斷進步!請領導和同志們看我的行動吧!

您正在瀏覽: 鄉鎮幹部競職演說稿
網友評論
鄉鎮幹部競職演說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