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根據自治區監獄局《關於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解放思想、趕超跨越"大討論活動以及"富民強桂我先行"主題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與要求,我們監區結合實際,認真貫徹落實,深入紮實開展好"三項活動",並確保"三項活動"的開展取得實效。我們利用每周政治學習時間,認真學習黨的十七屆六中全會精神、胡錦濤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周**同志在全國政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自治區政法工作會議精神、自治區司法行政工作會議精神、全區監獄工作會議精神,認真研讀《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讀本》。組織觀看"人民的好兒女"全國優秀共產黨員電視系列片和《選擇》、**監獄工作創建60周年等電視專題片等配合活動,使我受一次深刻、生動的堅持社會主義道路教育,增強建設、扞衛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自覺性、堅定性,激發解放思想趕超跨越、投身事業我先行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我們圍繞"牢固樹立和努力踐行核心價值觀,我怎麼看、怎麼想、怎麼辦",從"為什麼"、"是什麼””、"怎麼辦"三個方面開展大討。在深入學習討論、調查研究的基礎上,按照"領會新精神、分析新形勢、謀划新舉措;找難題、找差距、找辦法"的要求,廣泛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為主要內容的談心活動,認真開展好一查思想認識,看是否領會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意識;查工作情況,看是否做到了履職盡責;查作風形象,看是否做到了為民、務實、清廉、高效。進行自我檢查分析,深入了解和查擺存在的突出問題。針對查擺出來的問題,進行分析梳理,深入剖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深挖根源,明確整改方向,有針對性地制定整改措施,集中進行整改。同時,在認真整改並取得實效的基礎上,主動建立和完善工作程序和機制,明確職責規定,進一步規範執法行為,將"三項活動"成果轉化為長效機制。

  通過開展"三項活動",從觀念意識上着力解決不願解放思想、不敢解放思想、不會解放思想的問題;解決不認真研究政策、不善於運用政策的問題;解決精神狀態不佳、科學發展能力不強的問題;解決宗旨意識淡薄、工作作風不實的問題,從而達到統一思想,深化認識,增強廣大警察對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的政治認同、感情認同,並使之成為共同價值取向。把開展活動融入到做好監獄各項工作中,與當前正在開展的"創先爭優"、"基層基礎建設年"活動結合起來,與加強和改進監獄黨的建設結合起來,與加強黨員、警察隊伍紀律作風、反腐倡廉建設結合起來,緊扣實際,開展特色鮮明的實踐行動,不斷創新、拓展和豐富活動的內容形式及載體。

  我們認真按照自治區監獄局《關於開展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教育實踐活動、解放思想、趕超跨越"大討論活動以及"富民強桂我先行"主題實踐活動實施方案》的部署要求開展好各項活動。向先進典型、模範人物學習,立足崗位,身體力行,踐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政法幹警核心價值觀,用身邊人的先進事迹教育和啟迪自己,激發學先進、創亮點、趕超跨越的熱情。同時,利用本系統本單位所關押罪犯中的典型案例或近年執法執紀中發生的違法違紀案件,開展警示戒勉教育,剖析其犯罪、違紀根源,吸取教訓,做到警鐘長鳴。

  二〇一二年八月十六日

您正在瀏覽: 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價值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