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自中央和省委決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后,尤其是吉林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啟動以來,學校黨委高度重視,積極部署,按照“學習傳達上級部署及時準確,啟動學校工作迅速高效”的工作思路,全面有序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作為業務校長,我一方面努力提高認識並按照學校黨委的統一部署加強自身學習,另一方面認真組織安排教學各部門紮實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

  通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和思考,我深刻地認識到,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準確把握形勢、妥善應對考驗,化解風險,運用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說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推進學校的改革發展,實現學校發展目標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

  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是我們黨作為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加強自身建設的一條基本經驗。對領導幹部和黨員的思想、工作作風進行全面整頓,糾正各種不良作風和現象,是我們黨的一個優良傳統和好的方法。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決定在全黨深入開展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的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這是黨加強自身建設進程中又一件重大而英明的決策。在這樣一個特殊的歷史時期開展這項教育實踐活動,抓住了現實,抓住了關鍵,抓住了要害。群眾路線,是黨的“三大法寶”之一,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改進作風,一定能夠使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得到廣泛普及,全黨的創造力和工作動力得到廣泛激發,黨群幹群關係得到改善,黨的執政地位得到有力保證。

  對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對照中央的八項規定,我感覺目前在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普遍存在以下三個方面的問題:

  一是學風問題。部分幹部教師學風不端正,自我封閉,思想浮躁,滿足現狀,習慣於憑主觀決策,靠經驗幹事,或者學習滿足於一知半解、淺嘗輒止。對國家方針政策、職教辦學規律、管理工作等領域知識掌握不足,開放意識、競爭意識不夠,缺少主動思考、凈心為學、苦練內功、真上水平的意識和能力。有的領導幹部對學校總體戰略理解不深,思考不夠,貫徹不力,開展工作缺乏有針對性的可操作措施。

  二是勤政問題。一些幹部履行崗位職責不到位,責任意識淡薄,沒有處理好管理工作與個人業務之間的關係,沒有把主要精力放在自己的崗位上,執行力不強,等靠要和觀望思想嚴重,缺乏開拓創新和爭創一流的精神,作風不紮實、工作不務實,安排部署多、檢查督促少,流於形式。有的幹部在領導面前不報實情,不講真話,報喜藏憂,講成績夸夸其談、長篇大論,講問題輕描淡寫、避重就輕,甚至用埋怨來迴避責任,不去思考化解矛盾,而是把矛盾上交。

  三是服務意識問題。部分幹部沒有真正做到大膽管理、真心服務,部門思想嚴重,全局觀念不強,協作精神不夠。有的幹部眼光向上,只對上級、領導負責,不對基層、群眾負責。有的幹部作風漂浮,不深入教學、科研、後勤一線去了解具體和真實情況,不解決實際問題。由於一些幹部自身不能律己,使得本單位個別教職工上行下效,全員育人意識淡薄,工作應付,使學校中心工作得不到有效貫徹。

  學校要發展,幹部是關鍵。近期中醫藥大學書記校長雙雙落馬、高校幹部連連被查處,這些事件值得我們警醒。作為一名職校的黨員領導幹部,我們應該具有堅守信念、擔當使命的崇高境界,恪盡職守、敢為善成的實幹作風,超常付出、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以及感恩奉獻、甘於清貧的高尚情操。為此,我認為應該做好以下三點:

  一是要視責任為泰山,時刻將群眾放在心上。群眾路線是黨的生命線,群眾工作是黨的根本工作,群眾路線要不偏不離地走好,群眾工作要認認真真地做好。我們職校的黨員領導幹部,真正把群眾放在心上,就是要急師生之所急,想師生之所想,全心全意為師生員工服務,一心一意維護好師生員工的根本利益。

  二是要視官德為根本,始終將自己放在低處。我們身邊有些幹部,吃請必去高檔場所,出門在外前呼後擁,與人交談目中無人。有的領導幹部認為花自己的錢,奢侈一點沒有關係,殊不知浪費公家的可恥,浪費自己的同樣可恥。職校的黨員領導幹部,應或多或少有一些書生氣,有一些知性和理性,在老師、學生和下屬面前更應放低姿態,彬彬有禮。

  三是要視名利如糞土,堅持將工作視若生命。與同級別的地方幹部相比,職校幹部的權力小得多,受到的約束也更多,要學會甘於寂寞。職校的幹部往往具有高學歷、高職稱和高智商,是國家的棟樑和社會的中堅,是推動高等教育事業發展和社會進步的重要力量,與這“三高”相對應的在工作上就應該具有高度的激情和高度的責任感,淡泊名利,全身心投入自己的本職工作。

  此次教育實踐活動要持續半年,我一定以此為契機,認真學習,不斷提高,在學習中凈化心靈,在學習中錘鍊黨性。同時,組織各教研室和實訓處的全體黨員領導幹部深入開展活動,轉變作風,立足本職,腳踏實地,紮實工作,共同促進學校的事業更上一個台階。

您正在瀏覽: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業務校長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