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2014年12月10日,上海市高院副院長鄒碧華,在工作途中突發心源性猝死,年僅47歲。這些天來,哀思如潮,全國各級法官都十分惋惜鄒碧華法官的離世,感嘆這是法院系統、律師界、法律人共同的損失。作為人民法官的一員,我們為有鄒碧華這樣的好同行好榜樣而自豪。通過鄒碧華同志的先進事迹深入了解和學習,在感動的同時,有所感悟,有所啟迪。

  一、鄒碧華同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對人民法官的誓言做了最好的詮釋。鄒碧華投身司法事業26年,始終堅持"敢於擔當、勇於創新、崇法尚德、公正為民"的職業精神,將自己的一生奉獻給了人民司法事業,為法治中國建設貢獻出自己的全部力量。作為黨員幹部,都要有他身上體現的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的優良品質和職業操守。

  二、鄒碧華以自己的生命樹立了中國法院改革的豐碑。"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 他充分體現了"燃燈者"的擔當精神。鄒碧華同志作為上海高院司法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兼司法改革辦公室主任,始終站在司法改革的第一線,勇挑重擔,不畏困難,以前瞻性的改革視野、精深的法學素養、豐富的實踐經驗,為全國司改擔當探路先鋒。生長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時代,每名黨員領導幹部都要像鄒碧華一樣,追求改革理想,獻身改革大業,不計個人得失,不計個人毀譽,頂住壓力,衝破阻力,將改革"一點一點向前拱",在改革的征程上"殺出一條血路".

  三、尊重基層維法人員,讓愛的讚歌充滿陽光。"法安天下,德潤人心",鄒碧華就是這樣,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讓每一個當事人都體會到人民法官為人民的公僕情懷。斯人已逝,幽思長存。得知他不幸離世的消息,上海的律師們陷入無限惋惜和哀思之中,深圳律師協會專門為他默哀,湖南律師協會特別為他製作了悼念專輯。一位與他素昧平生的河南律師,特地乘火車趕來上海參加他的追悼會。

  四、學習鄒碧華,我們要弘揚他的風采。鄒碧華以自己的作為展現了法官的高素質品格和無私無畏的亮劍精神。鄒碧華同志是審判業務行家,管理專家,授課導師學者,會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他著書寫詩,樣樣精彩。鄒碧華雖然已離我們遠去,但他用生命譜寫的人生壯歌依然在我們心頭傳誦,激勵廣大法官為中國的審判事業和改革之路奉獻出更多的熱情與力量。

  鄒碧華走了,但是他的精神長存,他為司法改革所做的成績長存,他的行為更會激勵其他的執法者在工作中嚴於律已,為中國的司法護法衛道,讓司法改革打造出別樣的風景來。

  刑事審判庭 朱明星

  

    鄒碧華先進事迹學習心得學習鄒碧華先進事迹心得體會學習鄒碧華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鄒碧華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