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張雅琴同志是丹陽市新橋鎮金橋村黨總支書記。作為一名最基層的村幹部,她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中,在貧困村黨組織書記的艱苦崗位上,以對黨的事業無比堅定的信念,以迎難而上、艱苦奮鬥、積極進取、矢志超越、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帶領群眾求發展、謀致富,實現了跨越發展、后發先至,譜寫了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新篇章。

  張雅琴精神是黨的優良傳統和中華民族優秀思想品質的集成,是加強黨的先進性建設、推進改革開放和現代化事業的一面具有凝聚力和感召力的光輝旗幟。新世紀新階段,每一名黨員幹部都要大力弘揚張雅琴精神,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當好新時期的人民公僕。

  為黨的事業鞠躬盡瘁是張雅琴精神的核心支柱,是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必須具備的政治信念和思想境界。每一位黨員幹部都應當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經常“心嚮往之”,並為之奮鬥不息,努力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要像張雅琴那樣,堅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共同信念,樹立強烈的革命事業心和歷史責任感,樹立不改變落後面貌誓不罷休的決心。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張雅琴精神的本質特徵,是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必須堅持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像張雅琴那樣,努力塑造人民忠實公僕的光輝形象。焦張雅琴以“心裡裝着全體人民,惟獨沒有他自己”的高尚品格和行為,模範實踐了黨的根本宗旨,生動地反映了共產黨人愛人民、為人民的本質特徵。張雅琴精神最可貴之處就是讓人民群眾親身體會到了黨的幹部是他們利益的忠實代表,從而贏得了魚水般的幹群關係。張雅琴的事迹告訴我們:一切為了群眾,一切服務於群眾,是我黨千古不變的“主題歌”。

  知難而進,艱苦奮鬥,無私奉獻是張雅琴精神的明顯特色,是新形勢下黨員幹部必須樹立的精神狀態和工作作風。每一位黨員幹部都要像張雅琴那樣,以發展為責,以奉獻為榮,一步一個腳印地把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弘揚張雅琴精神,就要樹立知難而進的精神風貌。只要我們牢固樹立迎難而上的精神,我們將無往而不勝。弘揚張雅琴精神,就要樹立甘於奉獻的精神境界。甘於奉獻是張雅琴精神的重要內容,他把自己的一切甚至生命都奉獻給了黨的事業和人民群眾,充分體現了共產黨人的人生價值取向。我們一定要以博大的胸懷和崇高的人生追求,激昂奮進地譜寫新時期黨員幹部的強者之歌。

  我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首先、要學會終身學習。在不間斷的學習中實現自我提高與發展,是基礎教育發展對每一個教師提出的嶄新要求,也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和責任。目前,基礎教育的快速發展,對大家的專業水平、教學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作為教育工作者,要想儘快適應這些新變化,新要求,就需要在工作中努力學習,終身學習。不僅要學習業務理論,掌握教育方法和技能,還要學習政治理論。我們既要在業務學習中更新教育觀念,提高業務能力,增強為基礎教育科學發展做貢獻的能力,還要在政治理論學習中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和理論素養,增強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的使命感和責任感。雖然政治理論學習比較單調、枯燥,但作為一名教師,要有海納百川的氣度和雅量,要堅決抵制工作、學習、生活中的浮躁之風,自覺改善自己的學習,自覺加強學風建設,真正使自己成為一個善於學習的人、一個善於以自己的學習引領別人學習的人。

  其次、要發揮先鋒模範作用。黨員是旗幟,黨員是標杆,曾幾何時,共產黨員這樣的風範影響了中國幾代人的成長。今天,在時代迅猛發展、文化高度繁榮、人們生活目標、思維方式多元化改變的今天,我們重樹這樣的價值取向,對於我們持續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改善學校管理活動、形成良好教學風氣、推動學校科學發展具有嶄新的意義。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堅信,只要我們每一個黨員都做好了自己的事情,都在自己的工作中發揮了先鋒模範作用,起到了示範引領作用,我們漯河小學就一定會成為一個和諧的團隊、堅強的集體。

  立足崗位實際,“黨員示範崗”創建活動就是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的舞台,每一個黨員教師都要努力徹底扭轉思想意識中平庸無奇、浮躁浮華的傾向,在工作中敢於弘揚正氣,擔當責任,以精益求精、務實重乾的主人翁責任感,努力在各自崗位上創先爭優,科學發展。

  再次、要堅定服務群眾的信念。《黨章》明確告訴我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在我們的具體工作中,每一個黨員都要充分體現宗旨意識,立足崗位為教師的發展服務,團結教師為教學的優化服務,優化教學為學生的成長服務,提高質量為教育事業的科學發展服務。這樣的思維方式,應該成為我們黨員的自我要求和內在意識,只有這樣,我們才可以時刻在工作中約束自己的慾望、規範自己的行為,要求自己用好的形象、好的思想、好的作風去爭取優異的工作成績。

  最後、要樹立崇高的理想和追求。“人活着需要一種精神”。從現實意義上來看,這種精神就是人們的文化堅守、生活信仰和對事業畢生的追求。從組織關係的角度來講,每一個共產黨人都是有着崇高的人生信仰和追求的,但我們的信仰、理想和追求絕不是要張組織關係裝點門面,而是要把我們的生命融入社會發展的洪流中去,融入到轟轟烈烈的事業中去。所以,我們時時刻刻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要從工作態度、工作作風、團結群眾的意識、思想境界等方面積極轉變,以崇高的理想和追求豐富我們的精神世界,以務實的拼搏和努力體現我們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共產黨員”這幾個字是莊嚴而神聖的,我們要感悟到這幾個字的份量,不能把自己混同於一般老百姓,而要時刻嚴格要求自己,愛崗敬業、奉獻進取,以良好的精神狀態,充足的幹勁,為學校的蓬勃發展努力奮鬥,以一流的工作業績向社會、向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您正在瀏覽: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張雅琴同志先進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